作者greengreen42 (綠)
看板Asian-MLB
標題Re: [轉錄]關於一朗與撲球
時間Sun Apr 6 10:27:49 2008
: 推 chordate:其實還有另一個問題,到底是用滑的比較好還是用撲的比較 04/06 10:20
: 推 chordate:好這點我也常常在想,兩者接球點類似,到底什麼時候會撲 04/06 10:21
: 推 chordate:什麼時候會用滑的? 04/06 10:21
撲幾乎不會減速
滑會大量減速
撲在你想要當神風特攻隊的時候用
滑在你想要耍帥的時候用
滑接得到的球假如運動神經跟身體協調性夠好
往往都可以不用滑
只有少數真的太低、甚至一邊下腰接可能會因此失去重心摔倒時才需要滑
滑跟撲的用法是不同的
--
ptt2: Merovingian 團體 ◎啊哈 greengreen42
http://www.wretch.cc/album/greengreen42
一大堆詭異的故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5.152.91
1F:推 chordate:那滑好像一點好處都沒有喔.... 04/06 10:35
2F:→ greengreen42:假如會側翻的話不是很需要滑 04/06 10:59
3F:→ greengreen42:可是側翻很醜,像跌個狗吃屎.. 04/06 11:00
4F:→ greengreen42:是說滑也比撲安全幾百倍,像松井那樣根本就是..好笑 04/06 11:02
5F:→ Andre:過低的接球點有時會因為伸手太遠導致偏差的可能增加~滑下去 04/06 11:18
6F:→ Andre:讓接球點靠近身體也可以減低這種可能~而且安全度高~大概是 04/06 11:19
7F:→ Andre:膝蓋比較危險..松井做得到那招還滿有創意的... 04/06 11:20
8F:→ greengreen42:是啊,那個play其實很安全,只是..科科 04/06 11:22
9F:推 jyhbna:我印象中...Ichiro在日職滿多滑壘接球的 大聯盟就滿少的 04/06 11:26
10F:推 HysTakuya:會不會滑就是為了減速?(衝太快?) 04/06 11:27
11F:→ jyhbna:而是看到很多低球 腰彎的很低去接 接完之後再保持平衡 04/06 11:27
12F:推 legendmtg:滑是為了減速沒錯...怕衝過頭 04/06 15:50
13F:推 A1pha:滑還有個好處,不小心漏接還可以用肚子頂著XD /jk 04/06 15:51
14F:推 Epsilon:小心用肚子頂不成卡到鳥 04/06 16:53
15F:→ poverty:不對 同樣的球滑壘接比撲下去不易漏掉 因為你手套面朝上 04/07 04:19
16F:→ poverty:撲接絕對是萬不得已最後一招 撲不到就是送兩個壘 04/07 04:20
17F:→ poverty:受傷率也高 若不是季後等關鍵賽事 能少撲則少撲 04/07 04:21
18F:→ poverty:一朗所言 意義在此 作為主力打者 減少受傷機率 04/07 04:22
19F:→ poverty:增加打擊貢獻 才是主力的任務 (當然你是板凳想法會不同) 04/07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