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kyang (肌腱炎者少打字)
看板Asian-MLB
標題Re: [問題] 韓國的小聯盟球員
時間Sun Jun 17 18:09:59 2007
※ 引述《mafiaboy (..)》之銘言:
: 幾年前韓國不是有不少球員到美國農場打拼
: 後來這些球員打的如何
: 發展的好嗎???
: 我比較想問的是 這幾年台灣也是很多球員去小聯盟
: 雖然國內似乎沒有更好的環境培養他們
: 但是這樣真的對棒球發展好嗎....(在怎麼說出去的是還是少數...)
其實你換個角度想,小聯盟球員這麼多,站穩大聯盟的機會其實不怎麼高
這些十八歲,至多二十二歲的球員,如果爬到二A 以上而沒上big league
大約六到七年回來,到時候是26~30左右的巔峰期
水準是超過中職的2A或者3A,等於大聯盟出錢幫你簽約
(別忘了中職簽約金是不給第二次的)
幫你培養成中職養不出的水準,再放他們回來打球
而這些人旅外有了名氣,甚至不需要中職花什麼力氣宣傳
也就是說中職繼續撐個五六年,至少有三四個明星等級的球員會回來
(我不是要唱衰,只是客觀而言,站穩大聯盟真的不容易)
這樣一想其實高中就被簽出去對中職是福非禍
--
My Blog,關於誠泰Cobras、NY Yankees與棒球數據
http://atlyankees.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11.103
※ 編輯: nickyang 來自: 59.120.11.103 (06/17 18:10)
1F:推 RollingWave:+1 06/17 18:15
2F:→ RollingWave:打不下去的也不見得能屠殺中職就是了..丁丁...XD 06/17 18:15
3F:推 nickyang:打不到2A的不用六七年也可以回來了 06/17 18:19
4F:推 dufflin:搞不好還沒撐到那一刻 先一口氣轉不過來掛點了咧 :P 06/17 18:28
5F:→ borriss:不管有沒有上去 多學到東西回來總是好的 06/17 18:40
6F:推 mafiaboy:所以他們大多都回韓國了...還是還在等機會呢??? 06/17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