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kyang (肌腱炎者少打字)
看板Asian-MLB
標題Re: [問題] 有關大松井
時間Sun Jun 10 21:31:10 2007
※ 引述《jieping (殘心)》之銘言:
: 在別的板上有人說日職是投手聯盟,打者大概是4A(介於3A和大聯盟之間)
: 那在NPB這種投手聯盟還能很殺的大松井,
: 好像比在日職屠殺打者的頂級投手 挑戰MLB更有機會成功
: (抱歉 國文不好 詞不達意...)
: 但松阪的評價在去之前是ACE,同樣在日本是怪物的松井,
: 卻變成了守備不太好的普通中程砲
: 松井秀喜
: NPB .304/.582/.413
: MLB .296/.482/.371
要衡量他真正的能力,應該要扣掉第一年
第一年松井受困2-seamer是很明顯的
第二年以後比較像他真正的實力
大致上是.300/.360/.500左右
這種打者不能算是鳥槍,當然的確不是日本時期那種恐怖的大炮就是了
松井的打擊並沒有鋸砲求安打
日本跟美國投手的等級有差,打者的等級也有差
他的power 並不是特別突出,長打會下滑也是去之前就被預期的
守備反而是到美國之後落差比較大的一環
他的價值是一個OPS.860的打者,跑壘跟守備非常聰明
這一的打者並不能說是鳥槍
--
My Blog,關於誠泰Cobras、NY Yankees與棒球數據
http://atlyankees.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11.103
1F:推 jieping:感謝回答 06/10 21:35
2F:推 mocblp:還有就是 美國教練沒有人會希望打者鋸砲求安打 06/10 21:41
3F:推 nickyang:也不是沒有喔 06/10 21:43
4F:→ jieping:嗯 因為之前有人說他球棒用細的有犧牲長打的味道... 06/10 21:43
5F:推 metoobbs:除非是有歷史意義的砲啦!! 06/10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