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go (半瓶水響叮噹)
看板Asian-MLB
標題齋藤隆《自己再生》第四章(下)
時間Wed May 30 21:23:26 2007
大聯盟球隊結束在佛羅里達、亞利桑那州的春訓後,會往球隊各自的城市移動,進行
熱身賽來做最終調整。這時不只是二十五人名單上的球員,小聯盟球員也可以參加。
而我也被點名了。
球隊點名要我跟去參加遠征,給了我很大的勇氣。雖然沒辦法在開幕進入一軍,但只
要能維持好狀況,機會就會來臨。完全沒機會上大聯盟的球員是不會被點名的,這麼
說來,也許自己的實力是被肯定的。雖然被降到小聯盟,但評價並不差。
我決定要抱持這種樂觀的想法。
開幕戰前兩天四月一日,對洛杉磯天使的比賽時我以第五個投手身分上場。雖然被打
了安打,但無失分。對於牛棚投手而言,晚一點上場代表了更受重視,更有升上去的
機會吧。
令我驚訝的是,道奇的終結者Eric Gagne在這場熱身賽結束後竟然過來:
「Sammy,你一定會升上大聯盟的。加油啊」
如此鼓勵我。
Gagne以終結者身份獲得象徵投手最高榮譽的賽揚獎。終結者要拿到賽揚獎幾乎是不
可能的事,可見他在道奇擔任終結者是多麼稱職完美。這麼厲害的Gagne竟然認同我
的實力,我非常高興。
雖然開幕後我就得去拉斯維加斯了,但這次的遠征讓我更相信自己會有上去的機會,
現在更是要努力的時候。
四月三日,開幕戰。洛杉磯道奇在主場面對亞特蘭大勇士。我心中當然希望可以穿上
道奇制服站在球場。但,我坐下的地方不是休息室的板凳,而是三壘側的觀眾席。
不過,我的身邊有家人在。
我在道奇球場想向孩子們傳達一件事。我從觀眾席指著投手丘對孩子說:
「爸爸就是想站在那裡投球喔」
孩子們一副「是喔~」的樣子,也不曉得她們能不能瞭解我的心情,不過至少有傳遞
出我的熱情吧。妻子則在一旁靜靜地聽著我跟孩子的對話。
老實說,這場比賽並不太有趣。道奇投手被轟炸,光是五局上就失了七分。雖然後來
追到十比十一,不過最後還是以一分敗北,並不能說是很好的內容。
但更讓我難受的是,昨天的我明明還在三壘的板凳,明明還有站在投手丘上的機會,
但為什麼今天我卻在觀眾席呢。
這樣的距離,咫尺天涯。
技術上並沒有什麼差別,但卻上不去。
所謂的辛苦指的就是這樣的心情吧。說不定一輩子都無法達成上大聯盟的心願…
不過能和家人一起觀賞大聯盟比賽,是很幸福的。
看著家人,我在內心發誓一定要讓她們看到我穿上道奇制服的樣子。
隔天,我要去拉斯維加斯,家人們要回日本。因為我的班機比較早,無法去機場送行
,就在飯店與家人告別。
「再見囉」
妻子強忍淚水,孩子們哭了起來。我努力擠出的只有
「暑假時我們可以在拉斯維加斯見面,球季結束就可以一直在一起囉」
這樣的話。
不知為何,我說的是拉斯維加斯而不是洛杉磯。大概是當時我完全無法想像自己在大
聯盟投球的景象吧。
我壓抑心中的悲傷,將飯店拋在身後。
由於道奇只讓我住三天的飯店,所以必須趕快決定在拉斯維加斯的住處才行。
在飯店只能待三天,更重要的是小聯盟的開幕戰也在三天後來臨。
找房子當然很重要,但也要去球場。到了球場,又要決定制服了。
在拉斯維加斯背號是先搶先贏。我看了看還空著的號碼,立刻決定要選29號。因為當
我大學三年級改當投手時,非常崇拜擁有板斧投法的村田兆治。
於是我的背號在兩個月內從44→37→29。然後我又拿起奇異筆把我的東西上面的區分
號碼162塗掉寫上29。
那天晚上Andre Ethier找我跟隊友們去吃日本料理。一起去的成員包括了Russell
Martin,Joe Beimel,Matt Kemp。
吃完飯後,大家一起去了可以欣賞夜景的酒吧。
結果那天晚上的成員,後來都在2006年球季穿上了道奇球衣。
大家都是有實力,卻只差一步被拒絕在大聯盟門外的人。除了我以外大家都是二十幾
歲,我這個三十六歲的人不知為何跟大家混在一起。
然後不知是誰開始發起了牢騷:
「為什麼我們非得從小聯盟開始啊」
「Sammy你說呢?能投出90哩的你為什麼會待在拉斯維加斯?」
大家開始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起「我們應該也有實力可以為球隊貢獻」之類的話,然後
走到陽台,一邊看著夜景,一邊說著醉話。
我心想著,這樣也還不算太差…被一群發著牢騷卻樂觀的隊友們包圍,終於要迎接新
的球季了。
「大家明天開始一起加油吧!」
不知誰說了這句話,為這晚劃上了句點。
第二天早上,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
之後,我跟Ethier,Martin,Beimel再也沒有在拉斯維加斯見過面。
四月八日,我接到了通知。
「快去跟洛杉磯道奇集合!」
結果,我在拉斯維加斯只參加了兩次練習,比賽更是一場都沒打,我又坐上了飛機。
目的地是,大聯盟的城市——費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115.102.67
※ 編輯: Dango 來自: 121.115.102.67 (05/30 21:24)
1F:推 dragon0147:什麼是板斧投法? 05/30 21:25
2F:推 UELLL:熱血推~!!!!! 05/30 21:28
3F:推 BleedKAGA:推!! 05/30 21:31
4F:推 freehighway:推!!! 05/30 21:32
5F:推 seibu:saito!!!終於要上了 D大出書! 05/30 21:34
6F:推 dufflin:"不知是誰開始發起了牢騷" 好八卦喔 XD Kemp加油! 05/30 21:34
7F:推 mocblp:未看先推~~ 05/30 21:36
8F:推 mdbbd:大叔搞錯囉 春訓是早上場的牛機會大些 05/30 21:45
9F:推 sakiki:不死鳥的特殊投法.真的很有名.控球超好(上過九宮格丟8格) 05/30 21:45
10F:推 thnbjf:我流翻譯 闊面斧 村田用的投法,自由腳抬到超級無敵高.. 05/30 21:46
11F:推 zwwz:快點阿 別拖搞阿!!!!!!!!!!!!!!!!!!!!!!!!!!!!!!!!!! 05/30 21:49
12F:推 StrangeJ:GREAT 05/30 21:49
13F:推 blueflier:推~~~ 05/30 21:56
14F:→ Kylet:大推 05/30 21:57
15F:推 grasses:大推~~ D大慢慢翻 05/30 21:57
16F:推 zelmo1214:推! 05/30 22:05
17F:推 kaiyen:推 05/30 22:06
18F:推 Nsy:大推! 05/30 22:12
19F:推 longreen:老實說...我真的不想再看這些文章了, 每看一篇哭一次, 05/30 22:13
20F:→ longreen:這樣很痛苦捏 我要一次看完哭個夠啦>"< 05/30 22:13
21F:推 Sarladin:樓上真是性情中人XD 感謝D大 翻得真棒~~ 05/30 22:17
22F:推 juisui:所謂的辛苦指的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05/30 22:23
23F:推 apic:這次感覺出刊很快!XD 推。 05/30 22:33
24F:推 Sakurasai:真的感謝D大翻譯!! 期待下一章喔!! 05/30 22:34
25F:推 RaXePhOnZeRo:板斧? 像樓上說的自由腳超高吧 一些美職古早老頭也會 05/30 22:37
26F:→ RaXePhOnZeRo:屬於古早人的投法?_? 有些人抬到近乎90度XD 05/30 22:38
27F:推 Quintina:還好 這篇大叔體諒我們眼睛 洋蔥少放了 不會後面加倍吧?? 05/30 22:41
28F:推 SYlin:謝謝翻譯..翻得真好 05/30 22:47
29F:推 smallaunt:推! 05/30 22:56
30F:推 swimbert:大叔..(其實他只比我大兩歲)真會賺人熱淚呀.怎這麼會寫 05/30 22:56
31F:→ swimbert:原po出書吧.我一定要買來珍藏 05/30 22:57
32F:推 gyygy:大叔 真男人 05/30 22:59
33F:推 scottxxx666:大推~真熱血~ 05/30 23:09
34F:推 asd1:大叔帥喔! 05/30 23:24
35F:推 prowess:謝謝 翻得真好! 05/30 23:26
36F:推 apic:鴝閉O翻得好 還是原本大叔也寫得催淚呢?Q_Q 05/31 00:01
37F:推 oldTim:D大出品必推 05/31 00:09
38F:推 mko0:推 05/31 00:15
39F:推 auranus:推! 05/31 00:15
40F:推 longfor:推~ 05/31 00:44
41F:推 lzh19:好文 大推! 05/31 01:08
42F:推 Paparra:極品必推 05/31 01:19
43F:推 nibruce:推 05/31 01:20
44F:推 kaede1412:推推推推推~~~真的很謝謝分享 超級期待的~ 05/31 01:29
45F:推 pkipki:大推 我今天第一次看 真的很好看 希望原波繼續翻譯 謝謝你 05/31 01:58
46F:推 kinray:Saito大叔的故事很感人,謝謝翻譯,有沒有書商請原PO出書 05/31 02:14
47F:推 teapot43:推 05/31 02:16
48F:推 YutaTabuse:推~~~~~~~~ 05/31 02:25
49F:推 realpiyo:好好看~~~~大推!! 05/31 02:30
50F:推 HIKONA:唉唷 眼淚一直要衝出來 05/31 02:33
51F:推 julia66:推 05/31 02:49
52F:推 RASSIS:每看一篇就要推一次啊 大叔~~~~Q_Q 05/31 02:57
53F:推 mjhsieh:不推不行 05/31 03:22
54F:推 cmsts2000:推啦! 05/31 03:51
55F:推 irabu:推阿!!! 謝謝!!! 05/31 10:29
56F:推 miam:推! 05/31 11:31
57F:推 meucci:好想一直看下去阿 05/31 12:08
58F:推 NetKing520:經典!! 05/31 12:41
59F:推 leaveaway: 05/31 12:45
60F:推 mowpi:推!!! 05/31 12:47
61F:推 fishhook:感謝原po花這麼多心血翻譯,讓我們可以看到好文啊! 05/31 14:41
62F:推 godkenny:真是太好看了..推一個 05/31 15:52
63F:推 totoro35:渾身起雞皮疙瘩阿~~~好一個熱血大叔~~ 05/31 16:03
64F:推 LOJ:推! 05/31 16:59
65F:推 Belladonaa:推阿 05/31 17:33
66F:推 mulderbob:真的不推不行~~~太感人啦 05/31 17:58
67F:推 yin18:推! 05/31 20:17
68F:推 nicknhit:推 真的是太棒了 05/31 20:17
69F:推 iamwilly:謝謝推! 這章更是讓人想起CCF.... 05/31 21:00
70F:推 sgygs:淚奔~~ veli3q 06/01 00:40
71F:推 TomCourtenay:翻的也很棒!!! 06/01 05:30
72F:推 avcddd:推 大叔被callup好像是因為Gagne進DL 06/01 11:03
73F:推 Roshiel:不愧是老頭...連偶像都夠老 XD 06/01 20:20
74F:推 Poleaxe:熱血推 ~~ 06/02 04:25
75F:推 leaveaway: 06/02 12:44
76F:推 roche:寫的真好 翻的更好 感謝 06/03 09:20
77F:推 xmaxwu:推推推推推推!!!!!!!!!超熱血 06/03 23:26
78F:推 king5312:有看有推 06/13 14:16
79F:推 Melson:推 06/22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