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Z (希望能心想事成)
看板Asian-MLB
標題Re: [情報] 野茂的近況
時間Thu May 10 23:31:20 2007
※ 引述《[email protected] (The Paper)》之銘言:
: 的確
: 如果沒記錯
: 野茂不是第一個進MLB的亞洲球員
: 卻是第一個成功發光發熱的亞洲球員
MLB史上第一位亞洲球員 是日本投手村上雅則(1964,1965 舊金山巨人)
第二位亞洲球員 是韓國投手朴贊浩 (1994年首次為道奇出賽 比野茂早一年)
(他最近是被大都會解約了是嗎???
有加入別的球隊嗎???)
野茂是第三位登上大聯盟的亞洲球員 但他是第一個成功發光發熱的亞洲球員
: 也打開亞洲球員市場
: 並且讓MLB球團的眼光開始注意其市場
: 如果說以陳金鋒之於台灣
: 開啟台灣球員前進MLB的夢想
: 那野茂就是之於全亞洲
: 給亞洲球員信心及動力
: 所以我想松井說這句話
: 其實是很有道理的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乘風破浪 N )》之銘言:
: : 還記得之前松井說過"所有亞洲球員都欠野茂一份情"
: : 以他之前賺取的金錢與建立的名聲地位
: : 居然還是有著那份鬥志 燃燒他的歲月
: : 看到他努力打拼的精神誰不為之動容
: : 不只所有亞洲球員吧
: : 應該是所有亞洲球迷都深深為他感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89.200
1F:→ mdbbd:村上牛棚投的很不錯說 沒有搶人大戰的話說不定會成名吧? 05/10 23:32
2F:→ AGZ:當時他投的不差 但是要以牛棚投手身分成名 難度比先發高很多 05/10 23:34
3F:→ AGZ:就算是現在 出名的牛棚投手 也多是終結者 很少是中繼投手 05/10 23:36
4F:→ AGZ:而且 六零年代的大聯盟 對牛棚的重視程度 也不如現在 05/10 23:37
5F:推 carterchen:Park據情報是要去大都會的3A 05/10 23:48
6F:推 JennyGarner:感謝補充 推一個 野茂讓我開始關心大聯盟 05/11 00:29
7F:→ bryon:牛棚投手一直投得很好下去,自然就變成終結者了呀~ 05/11 00:34
8F:→ ykkfju:村上算很強的 從1A直接跳級去大聯盟 還投的不錯 05/11 00:36
9F:→ ykkfju:如果能繼續待下去 前途應該不錯 05/11 00:36
10F:推 piscesMT:史上第一位不是一位中國人嗎?只有待大聯盟一小段時間 05/11 07:49
11F:→ eqable:拿著亞洲國籍身分進大聯盟打球的應該不是華人 05/11 10:06
12F:→ upscom:出生在中國的外國人 05/11 16:43
13F:推 newbornme:DFA != 解約哦。 05/12 01:11
14F:推 birdy590:那是因為 Park 接受 assignment, 拒絕的話應該就變 FA 了 05/12 01:40
15F:推 lifestorm:第一位應該是中國人吧?好像1904年還是前後的樣子.. 05/14 18:26
16F:推 HideoNomo:第一個中國出生的MLB球員是Harry Kingman,出生在天津 05/15 11:19
17F:→ HideoNomo:1914年在洋基打球 05/15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