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sylion (小獅獅)
看板Asian-MLB
標題[新聞] 野茂也不英雄了 朴贊浩只差他10勝
時間Mon Jan 22 01:48:35 2007
已經停頓1年沒有打球的野茂英雄,大聯盟123勝仍是亞洲紀錄,球技似乎開始走下坡、還
差10勝的朴贊浩,能否取代這位當年在道奇亦敵亦友的前輩,成為真正的亞洲第1?
野茂和朴贊浩是日、韓挑戰美國職棒的先驅,90年代在大聯盟颳起的風暴,相信很多老球
迷還有印象,朴贊浩更是先野茂1年,早在94年季初,未經小聯盟洗禮就直攻大聯盟,不
過「廉頗老矣」,他想拚下亞洲最多勝投手,這10勝的差距說難不難,說簡單好像又不太
簡單。
陳金鋒開啟台灣球員赴美風潮前,亞洲棒壇的焦點集中在野茂、朴贊浩的激烈競爭,尤其
兩人在95到98年間,曾經一起效力道奇,97年都投出14勝,日、韓對抗的關係,本來就有
些「另類」,不難想見多年後的現在,朴贊浩絕對想超越野茂,在大聯盟留下1筆特殊紀
錄。
38歲的野茂,前年在魔鬼魚投出5勝8敗、防禦率7.24的不及格成績後,11年的大聯盟之路
暫時中斷,他後來和洋基、白襪簽下小聯盟合約,不過因為手肘舊傷,至今未再復出,也
完全沒有回到日本的計畫,一心一意就是要留在美國。
先後打過6隊的野茂,在大聯盟的年薪從未突破千萬美元(04年回鍋道奇9百萬最高),11
個球季賺進3420萬,也落後朴贊浩一大截,不過他在亞洲球員的心目中,具有一定地位,
就算從此不再踏上投手丘,123勝(美日通算超過200勝)依然是高難度障礙,不但朴贊浩
想要突破,目前只有27勝的王建民,未來也將以此為奮鬥目標。
【2007/01/2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By┬meei053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 □ □ □ □ □ □ 獅 □ □ □ □ □ □ 獅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122.117
1F:推 msyang:為什麼我覺得這篇新聞有點智障..Park是不錯 01/22 09:44
2F:→ msyang:但是這跟野茂是不是英雄有什麼關係. 01/22 09:44
3F:→ msyang:野茂再怎樣也是亞洲投手進軍MLB的第一人阿 01/22 09:44
4F:→ msyang:或者說野茂的跟Park的貢獻都是很令人欽佩的 比這幹嘛? 01/22 09:46
5F:推 AMDKX:~"~ 01/22 10:59
6F:推 fiance0212:因為是腦殘女支者啊 01/22 11:16
7F:推 Jongny:十年後新聞"公園都不公園了" 王建民亞洲第一投手 01/22 13:24
8F:推 LedZeppelin:Park才是亞洲選手進軍MLB的第一人吧 01/22 18:39
9F:→ msyang:嗯 是我記錯了 不過是看到標題的一時氣憤 01/22 20:00
10F:→ mdbbd:要比早日本是最早的 村上雅則 丟了兩季major 01/22 20:30
11F:推 echomica:而且比他倆早很多 01/22 20:37
12F:推 TaiwanNeko:王建民沒打幾年,說他比過公園還太早吧... 01/22 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