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slah (知其辱,守其榮)
看板Asia
標題[亞洲] 韓日足球
時間Fri Jun 25 14:11:57 2010
這次世界盃韓國日本都取得海外首次小組出線的成就,於此我對韓日足球發展有些疑問
韓國世界盃經驗豐富,從1986年就一直參賽至今,但實力似乎沒能有所明顯突破,無
論是跟亞洲比或跟世界比
我一直覺得他們應該可以從前幾次參賽中獲得強化實力的經驗才是,可是除了2002年
因地主優勢加上請希丁克執教才有歷史性突破外,其他都只是「來了!踢了!走了!」
看看日本98年初出場,如果不算02年地主的話,他們2010年就拿到海外第一場勝利,但韓
國到06年才拿到第一勝,日本花了12年,韓國卻花了20年;日本也是只花了12年就達到海
外小組出線的成就,韓國卻花了24年.....這樣看來是不是日本足球發展的比韓國還要有
效率?
再說今年世界盃目前的成績韓國一勝一和一敗進五球失六球,日本為二勝一敗
進四球失二球,日本帳面成績也優於韓國。
看比賽內容韓國的後防比日本隊的還差...唯一可喜的是韓國進球數比日本多
韓國職業足球聯盟K聯盟1983年便成立,日本J聯盟則是在1993,領先業界十年的結果應該
是韓國職足水準要高很多才是,可是在亞冠上除了今年全面制霸外並有沒有太大的優勢
不知道大家對這兩國足球發展上有什麼看法?韓國足球發展的效率真的不如日本嗎?
--
期待韓國日本在世界盃決賽會師!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92.19
1F:推 fatisuya:最後一句成真的話應該會有一堆人瘋掉.... 06/25 14:24
2F:→ suzhou:各有各的特色 也各有各的問題 這很難回答... 06/25 14:30
3F:→ suzhou:南韓的後衛弱化 是這幾年一直存在的問題 日本則是前鋒問題 06/25 14:31
4F:→ suzhou:況且 在亞洲 競爭度就只有這樣 實力的頂就那樣 差距不大 06/25 14:32
5F:→ suzhou:重點是 不要拿幾場比賽的數據 說誰強誰差 這樣很難論定 06/25 14:33
6F:→ suzhou:澳洲 伊拉克...等球隊 在亞洲 也不比日韓差 06/25 14:35
7F:推 tahes:日韓足球進步 那台灣足球這幾年又做了什麼呢? 06/25 14:40
8F:推 DonDonbye:樓上這真是個好問題... 06/25 14:46
9F:推 fengzi:韓國還是比日本強 06/25 21:50
10F:→ dio1867:日本在足球國際賽上很久沒贏韓國了 而且真要比較的話 06/26 00:41
11F:推 suzhou:十月份 這兩支球隊 還會再打一場熱身賽 06/26 00:58
12F:推 b2209187:南韓稍微強一點 但是比賽變數太多了 06/26 05:36
13F:推 JokePtt:前兩屆快10年時間 南韓強在守門員李雲在 這屆世代交替後 06/26 18:15
14F:→ JokePtt:鄭成龍顯然跟李雲在落差太多 失球才會爆... 南韓後衛也在 06/26 18:16
15F:→ JokePtt:老化... 如果比前兩屆及一些亞洲盃比賽 韓國失球數一直都 06/26 18:18
16F:→ JokePtt:很少一場爆 也只有在這屆看到而已 用來套用之前戰力並不公 06/26 18:19
17F:→ JokePtt:允... 你可以去比較一下0206兩屆日韓各自面對的對手 與單 06/26 18:20
18F:→ JokePtt:場平均失球...就知道... 今年日本守門員比韓國強也是事實 06/26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