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zkj (辭不達意我最行)
站內ArtCenter
標題[問題] 廣設學生升學
時間Fri May 8 20:45:33 2009
家中小妹是某知名廣設科的夜校畢業
剛開始的時候貪玩,所以升學路就這麼給中斷了
工作了幾年後,跟我說他想要念大學了
不過他說,他想念夜校
因為現階段要他完全放棄工作對他來說不可能
而且他一直覺得大學學的東西他們以前大概都摸過了
而且要在學校學東西進度太慢,不如在外面從工作中學
念日校的話,他怕會把四年都浪費在沒意義的報告和作業上面
聽起來是似乎很實際的想法
但可能因為我只是個剛畢業,即將退伍未入社會的菜鳥
總覺得能念日校會比較好,
但說真的又很難反駁他對於學校學東西比外面慢,
還有常常花時間在作業、報告上面的論點
也許對於很懂自己想要學什麼的人來說,學校未必是最好的路吧
但畢竟他也沒念過大學,想法偏於主觀
以我一個非設計類的學生來說,真的很想問問
像是復興美工這些高中時就頗出眾的佼佼者
上大學後真的會覺得學校教的都是浪費時間嗎
還是這四年本來就是拿來趕作業,磨基本工的時間呢
--
老鷹振翼向西飛,五里一徘徊,我身雖離去,我心永沈醉。
--時報鷹隊總教練:李瑞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198.135.196
1F:推 zaizai866:好的四年換你未來四十年,復興三年?還好而已(復興人) 05/08 23:59
2F:→ SuzukiEmi:他現在的工作跟所學有關嗎? 05/09 08:54
3F:→ Drawde:看要學什麼吧...我認為學不一定致用...學校是求學 了解所學 05/09 18:21
4F:→ Drawde:業界是要能用 能拼 能操 速度比學校快 看你想追求什麼... 05/09 18:22
5F:→ Drawde:但是在台灣...學歷還是會有一些小幫助 05/09 18:22
6F:→ Drawde:讀大學是接觸更多的東西 而不只有強化設計本身 05/09 18:23
7F:→ m54ak:台灣是先看文憑 05/12 02:39
8F:推 kumizuya:心態吧...但是我要承認真的很多高職生是用高職所學撐4年 05/13 14:26
9F:→ kumizuya:其實念到最後是在學人際 想要從學校方面得到什麼就太理化 05/13 14:28
10F:→ kumizuya:化了...我自己唸過以後是這麼覺得orz 就是邊拼文憑邊充實 05/13 14:29
11F:→ kumizuya: ^太理想化orz 05/13 14:29
12F:推 zaizai866:設計界不看文憑,比實力。至少我待過的是這樣.. 05/13 22:51
13F:→ sazkj:但是就我的印象中,大學讀夜校跟日校似乎是有所差別的 05/16 02:09
14F:→ sazkj:如果他需要的不是技能上的加強,那讀夜校是不是只剩文憑了呢 05/16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