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Center 板


LINE

你們覺得新一代的意義 ? 是什麼 ? 我只是從學生的立場來看待新一代 我們得到了什麼? 相信很多設計系的學生 到了大四都必須參加新一代設計展 但是有沒有想過 你們砸了這麼多的錢 只為了去新一代曝光3~4天 以我親身的例子來說 我們展場花了將近 120萬 (租場地與展場裝潢之估算)  當然是由全班共同分攤 少說一人至少要分攤 3萬 我覺得我們還是算少 產品部分當然不包含在內   我們花了這麼多錢的意義 !!  從基本面來探討 我就有很多質疑的地方 到底是為了設計的學生好 還是有人把這筆錢 ??????  一. 新一代設計展」自1982年開辦至今,逐漸發展為全球獨一無二的設計新秀聯展 ,展現新生代設計創意,不只是台灣設計界的年度盛事 ,更是產業界發掘優秀設計人才的大好機會。     1。我相信靠著新一代找到工作的設計學生並不多, 反而是學生浪費了大筆金錢,增添家裡的負擔 二. 「新一代設計展」除了提供我國設計新秀展現設計創意的平台外, 更結合了「新一代設計競賽」與「新一代空間設計競賽」, 能夠讓展覽有更多的交流與互動。 指導單位:經濟部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2.指導單位是 經濟部 與 台創 打著以發展學生新生代設計師的美名    卻實質上並沒有讓學生免費甚至以優惠的發法 展出   反而 收取場地費 甚至在報名新一代時還要繳交報名費  (國內外大型比賽目前幾乎是不用報名費 像技嘉 光寶 。。。。等等) 三.最後我發現台創以新一代之名還募集了許多贊助廠商   回饋給學生嗎? 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      新一代之金獎 3個類組 都只有2萬    請問這些經費都跑哪去了呢? 我們曾經跟學校反映想拒展新一代,因為收費昂貴,沒有幫助學生,等許多實質考量, 或參考建築設計展到華山,或者是向設計師周類型展出,當然上頭老師馬上有人壓下來, 曾幾何時我迷惘了,展新一代的意義到底在哪呢? 看著每年可憐的學弟妹們,落入了新一代的無底洞,感嘆台灣的設計就是只有這樣嗎?  或許講出這些話有人會不同意,不過至少我覺得新一代對我們設計系學生 幫助簡直是微乎其微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08.125
1F:推 mryellowborn:參加比賽就單純多了獎金又高。 04/19 22:10
2F:→ hesho855096:獎金不高 報名費600金獎5萬銀獎1萬銅獎3千 最黑心莫過 04/19 23:17
3F:→ hesho855096:於新一代 也是最多人看但對參展者最不划算的展覽 04/19 23:18
4F:→ sohate5566:可能有設計系教授會認為:你們想拒展?是不想畢業了喔? 04/19 23:35
5F:推 jopolulu:標題要不要改成 大家都知道的秘密呢^.< 04/20 00:03
6F:推 mizuto:我們教授跟學長姐說,離開新一代去其他地方展覽,就好比台灣 04/20 00:03
7F:→ mizuto:離開聯合國一樣....說完學長姐也不敢冒險了囧 04/20 00:03
8F:→ jopolulu:沒有什麼好不能說的 大家都再說 然而還是每年都淪為專刊 04/20 00:03
9F:→ jopolulu:販售會 感覺簡直都變成全國設計相關科系大聯誼了 04/20 00:04
10F:→ mizuto:畢竟有些老學校原本在新一代裡面的位置還算不錯的,一旦今年 04/20 00:04
11F:→ mizuto:不參加明年又參加的話,攤位就會被永久放到二樓生灰區了... 04/20 00:04
12F:推 Jasmineli:台創賺飽飽 04/20 00:39
13F:推 reshape:同感。期盼主辦單位有朝一日能真正為台灣的設計新血著想 04/20 00:52
14F:推 ponx2:聽到要花這麼多錢就覺得很可憐很悲哀ˊˋ 04/20 01:23
15F:→ ponx2:之前聽到就覺得很莫名,唸設計已經花很多錢了,要畢業還要再 04/20 01:24
16F:→ ponx2:被坑一次,真的不能理解幹麻收場地費還收門票????? 04/20 01:24
17F:→ ponx2:這個展覽吸引的也是一些學生,有外國的業主來參觀嗎? 04/20 01:25
18F:→ ponx2:政府能給科技大廠稅的優惠那學生呢? 04/20 01:25
19F:→ ponx2:一人一信寄到總統信箱好了XD 04/20 01:26
20F:→ grimdance:新一代最大的用途就是學校拿來騙高中生招生用,不然咧 04/20 01:27
21F:→ grimdance:那些專刊也是賣給高中生阿! 04/20 01:28
22F:推 hesho855096:面子做給學校怎麼能不參加?!就等勇者去揭密了 04/20 02:54
23F:推 a94u:新一代競賽超爛的 一組作品就要600 獎金最高才2萬 神經病 04/20 03:01
24F:→ a94u:分類又粗 也沒講入圍幾件 也沒公布評審名單 一整個莫名奇妙 04/20 03:02
25F:推 fishwei:新一代的優勢只有人潮 不過同時也是劣勢之一 走馬看花居多 04/20 03:11
26F:→ fishwei:沒啥優點 缺點一籮筐 真的是無底洞 04/20 03:12
27F:推 Hollowcorpse:而且很多好作品一丟新一代就被綁死沒辦法丟國際競賽 04/20 04:02
28F:推 Simao:每年都要說一次,說是這樣說不過誰不希望自己作品多些人看 04/20 05:31
29F:→ Simao:我們自己獨立展覽,專刊500本賣不完,場地那些也沒省到哪去 04/20 05:32
30F:→ Simao:在別的地方展同樣是走馬看花啦,你認為有幾個人認真看 04/20 05:32
31F:→ Simao:新一代設計展專業人士看到你的作品機會絕對大很多 04/20 05:32
32F:→ Simao:做的好,不管在哪邊展大家都會注意到的 04/20 05:33
33F:→ Simao:我只能說設計展就是滿足很多人虛榮心的形式罷了 04/20 05:34
34F:推 hekrwasp:另外就是學校要招生...要知名度...這種機會不可能放過 04/20 08:46
35F:→ hekrwasp:其實是用學生的資源來幫系上打廣告的展... 04/20 08:46
36F:→ hekrwasp:每個系主任都打著一樣的算盤吧 04/20 08:47
37F:推 allensua:老師也都是賤貨才會要求參加什麼狗屁新一代 04/20 09:19
38F:→ allensua:"參展也是一個成長過程啊" X的,錢不是他們出話當然說的 04/20 09:20
39F:→ allensua:很大聲 04/20 09:21
40F:推 mryellowborn:我們老師都是叫我們別去當砲灰... 04/20 11:12
41F:推 dolores:被老師恐嚇一但退出的話要再回去就...了 04/20 13:10
42F:推 tasoth:被恐嚇的..可以去投稿水果報紙看看XD 04/20 13:22
43F:推 allensua:會恐嚇的老師是垃圾吧 04/20 14:22
44F:→ SuzukiEmi:聽聞今年南部學校某組光弄作品就花了10幾萬... 04/20 16:10
45F:推 nmchen:學生花太多錢 這是真的 04/20 18:11
46F:推 hesho855096:樓樓上還好 我同學好像一個人就花了近(或超過)十萬了 04/20 20:33
47F:→ grimdance:水晶盤嗎 04/20 20:34
48F:推 hesho855096:oops...他不是我同學...:D 04/20 23:21
49F:→ thisisangel:真不知道兩年後我畢業要花多少錢~~老師應該有說過~ 04/21 00:15
50F:→ thisisangel:沒錢不要念啊~~哀 04/21 00:15
51F:推 peiyi7785:我們每個學期都要存2300存3年哩..台創真的是騙錢的.. 04/21 00:53
52F:→ peiyi7785:~頂著台灣設計平台...但..... 04/21 00:55
53F:推 JkFive:我們一學期五千三年.. 04/21 03:09
54F:→ oj113068:我也覺得學校堅持要參加新一代是為了招生.. 04/21 03:24
55F:→ oj113068:不過學校也幫我們出了不少倒是真的... 04/21 03:25
56F:推 nmchen:其實就是辦個舞台自己玩而已 裡面有幾個設計可以賣錢? 04/21 05:44
57F:→ SuzukiEmi:10幾萬還不誇張啊!?一個畢業展就花了這麼多錢.... 04/21 08:05
58F:推 zaizai866:學校的立場/只有招生,學生的立場/徵求表現機會 04/21 10:51
59F:→ zaizai866:老師的立場/趕緊弄弄交差,表現不錯說不定可以升等加薪 04/21 10:52
60F:→ zaizai866:這個世界最直接的訴求就是賺錢,習慣就好~ 04/21 10:54
61F:推 qpqpqpqp:想問一下各位,我聽說今年一個組別只能拿一張通行證 04/22 01:49
62F:→ qpqpqpqp:是真的還假的? 但是一張通行證 一天只能使用四次 04/22 01:50
63F:→ qpqpqpqp:可是一組組員有六個人欸!! 難不成還要再買票喔?! WTF 04/22 01:51
64F:推 tmr0218:我一點都不想參展 模型費就夠貴了 學校還規定要繳莫名奇 04/27 23:08
65F:→ tmr0218:妙的場第費 還有報名費 睡覺時間都不夠了 模型費都不夠 04/27 23:09
66F:→ tmr0218:還要花錢去世貿展 總覺得是為了學校作面子的.... 04/27 23:09
67F:推 pigchu:真的!很花錢,有一種沒有太大實質意義的展覽~ 04/28 20:21
68F:推 cutekutar:設計系的淚推~唉~真覺得新一代是浪費$的玩意兒 05/04 15:41
69F:推 helloppppp:回qpqpqpqp 應該是1個攤位單位1張參展証 1天5次 05/04 18:35
70F:→ helloppppp:台創原本還想把新一代挪到南港展覽館... 05/04 18:36
71F:推 nmchen:恩 場地費學校補助了50萬 但是每個人還是要貪一兩萬的場租 05/08 04:13
72F:→ nmchen:很花錢 05/08 04:13
73F:→ sanika:做到後來會迷惑為什麼要花這種錢~我們應該是全班最省的組 05/11 03:10
74F:→ sanika:交了基本費一人兩萬跟作品展出等雜費一萬左右"沒錢沒展場 05/11 03:12
75F:→ sanika:老師也說最近這幾年新一代已經看不到真創意了... 05/11 03:14
76F:→ sanika:好在這次我們學校是有包下我們的報名費~至於得獎參考就好 05/11 03:15
77F:→ sanika:要是配到南港展覽館的學校也太慘~連為了人潮這個動力都沒了 05/11 03:1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