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s1984 (Devik)
看板ArtCenter
標題[請益] photoshop編輯區的拉動問題
時間Wed Sep 17 17:12:18 2008
在使用photoshop時一直有個問題,painter它整個畫布能拉到編輯區以外,
這樣在處理圖像邊緣相當方便,也能旋轉畫布。
但photoshop我一直找不到能調整成這樣的。每次編輯畫面,就只能拉到此
圖像的最邊邊,處理邊緣時很不方便,拉貝茲還會有拉出編輯區外沒法調整的情況
請問photoshop是否能設定成不要鎖定編輯區只能到圖像的邊緣?
我知道把photoshop把圖像比例縮到很小就能看超出邊緣,但圖像縮到那麼小我也沒
法編輯了。
怕大家看不懂我的意思,我附上兩張圖片
http://0rz.tw/724Q4 photoshop
試試這個看不看的到?
http://tw.myblog.yahoo.com/ds_chundy/photo?pid=78&next=79
http://0rz.tw/a14MN painter的
painter試這個..
http://tw.myblog.yahoo.com/ds_chundy/photo?pid=0&next=78&fid=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81.226
1F:推 tt2tt2:= =圖 開不出來... 09/17 18:15
2F:→ tt2tt2:先拉四條參考線 紀錄原始的圖像範圍 之後用裁切工具 09/17 18:18
3F:→ tt2tt2:直接拉大編輯範圍 最後完工後 再使用裁切 對照參考線 09/17 18:18
4F:→ tt2tt2:縮回原始四邊尺寸..... 09/17 18:19
※ 編輯: ds1984 來自: 118.170.81.226 (09/17 18:35)
※ 編輯: ds1984 來自: 118.170.81.226 (09/17 18:36)
5F:→ ds1984:t大也謝謝你的方法,值得學一下。 09/17 18:38
6F:→ Holyavenger:CS版之後,按f變成全螢幕模式就跟painter一樣能隨意拉 09/17 19:03
7F:→ Holyavenger:只是還是一樣不能旋轉XD 09/17 19:03
8F:→ Holyavenger:剛看你的圖是CS3,那應該沒問題,用全螢幕模式吧 09/17 19:05
9F:→ ds1984:holy大,我試ok了,非常感謝XD,這樣方便多了 09/17 19:29
10F:推 notdemon:按F 09/24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