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lill (Roxy)
看板ArtCenter
標題[問題]請問這種漸層陰影怎麼畫
時間Mon Sep 1 00:35:09 2008
我是初學者
最近在練習網頁的介面設計
發現很多選單的分隔或是icon之類常會用下面這種東西
http://tinyurl.com/5jy9sw
就是從有到無的那種漸層
上面那個圖是我從一個版型範例的psd檔拿下來的
我想學著做一遍 但每個物件都已點陣化
所以我看不出是怎麼畫的 雖然看來好像很簡單 Orz
請問最左邊那一排 要怎麼拉出那種很像陰影的漸層 上邊是平的而下面是往外散的
中間那一排我是畫一個方塊點陣化之後填漸層色 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右邊那排 是要用陰影嗎? 我做出來怪怪的 而且請問左邊要怎麼讓它那樣漸漸消失
以上我是用PHOTOSHOP試
請問用illustrator畫這樣會比較方便嗎?
這些對版友們應該是很基礎的鳥問題吧 囧>
請不吝教教我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194.43
1F:→ ray101:我個人是用Illustrator做,拉好要的形狀,用漸層填色功能 09/01 00:45
2F:→ ray101:在要上色的範圍點住滑鼠不放,可以拉出一條漸層方向線 09/01 00:47
3F:推 oj113068:兩個軟體都可以,方法不同吧 09/01 13:53
4F:推 zilch0330:PS裡面可以設定陰影的範圍跟方向,調整一下應該就ok 09/02 00:50
5F:→ zilch0330:illustrator亦有濾鏡可加陰影,可調整xy軸跟透明度顏色 09/02 00:52
6F:→ zilch0330:最左邊那個,ill拉漸層時,把線性改成放射狀即可 09/02 00:55
7F:推 pttrb:PS: 選取 OR 套索弄出形狀, 再用放射漸層 09/02 19:24
8F:→ pttrb:中間那個用矩形選取工具, 再加線性漸層 09/02 19:25
9F:→ pttrb:右邊那個陰影調好後,再用柔邊擦掉左側就可以了吧... 09/02 19:26
10F:→ pttrb:SORRY,用柔邊擦好像會毀掉...不要聽我的好了 09/02 19:32
11F:推 yajung:ill用不透明色片,ps用增加圖層遮色片的方式,都可以漸層到 09/03 10:59
12F:→ yajung:"透明"不是白色,而且很自然,如果是網頁要注意存成可以有 09/03 11:00
13F:→ yajung:透明度的檔案,像是gif,png,taga,psd等等 09/03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