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FEHu (咖啡壺)
看板ArtCenter
標題[問題] 新鮮人對數位內容產業的方向抉擇?
時間Tue Aug 26 15:15:37 2008
我是個剛從大學美術相關學系畢業的新鮮人,
主要專攻數位2D插畫和3D動畫,
當然對這方面有興趣和熱忱,
但仍有些疑問想請教各位業界的前輩們,
以下是一些個人目前經驗上的小認知,
觀念如有誤還請前輩們多指教,這也是小的我在PTT的第一PO...
先前透過學程關係有先在遊戲公司實習,
感覺"研發遊戲"和"代理遊戲"是目前在台灣的一種生存方式,
大多業主和股東們都不太愛扛責任和下決策,外加企劃和美術上溝通不良的問題。
導致不斷的提案、修改、再提案...,有點不太有效率...,
好像一群很有想法的人聚集在一塊的多頭馬車...,
最後燒光雖是金主的錢,但身處這環境的中下級階層也不見得好過。
動畫公司雖尚未接觸,只聽一些業界前輩們透露說,
台灣主要還是以動畫代工為大宗,因國內缺少好的編劇和企劃,
外加上台灣惡性競爭的常態,
製作一段廣告或動畫,雇主心態只要便宜找誰做都可以,品質則是其次,
而相較國外對於品質上的要求,感覺就是有很大的落差,
在台灣做動畫只能透過申請輔助金的方式和代工嗎?
雖說有很多小型動畫公司仍堅持崇高的理想而生存,
實際上都無法實現理想,好像都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想問遊戲公司和動畫公司在台灣的發展趨勢?
最關心的還是這兩者在台灣的生態,
希望各位前輩們能提供些寶貴的經驗和建議。
感謝!
--
剛啟用的無名小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cafehu
希望能多結交對藝術、設計有興趣的同好做朋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132.160.152
※ 編輯: CAFEHu 來自: 202.132.160.152 (08/26 15:18)
※ 編輯: CAFEHu 來自: 202.132.160.152 (08/26 15:20)
1F:推 DafishPPT:工作與夢想之間總是會有一點落差~ 08/28 20:28
2F:→ DafishPPT:我跟你用的是同一個部落格平台~有空多交流吧 08/28 20:30
3F:推 shivaeye:我看過職場與經歷團體,我寧願走新海誠的路線 08/29 17:30
4F:→ shivaeye:台灣只能代工,要賺錢有比動遊代工產業更快的方法 08/29 17:30
5F:→ shivaeye:我認為最困難的在於台灣的文化的發想 08/29 17:32
6F:→ shivaeye:拔下好萊鎢/日韓的外皮,可能什麼也不是 08/29 17:33
7F:→ shivaeye:但如果續穿好萊鎢/日韓的外皮,時間/金錢有要有一定程度 08/29 17:34
8F:→ shivaeye:戰爭/賺錢,作品的品質/細膩這是不太可能少的 08/29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