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vzhen (和夢裡賽跑)
看板ArtCenter
標題[閒聊] "日系"的定義?
時間Wed Jul 30 15:58:50 2008
※ [本文轉錄自 Design 看板]
作者: luvzhen (和夢裡賽跑) 看板: Design
標題: [閒聊] "日系"的定義?
時間: Wed Jul 30 15:58:34 2008
大家覺得"日系"的定義是什麼呢?
常遇到案主或是朋友要求: 幫我設計"日系"一點
可是總覺得每個人對"日系"的感覺好像不太一樣?
譬如說 有的人覺得應該是可愛風 有的是鮮艷對比
也有覺得應該是流線冷色調
大家遇到這種模擬兩可的要求
一般都怎麼處理比較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99.1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99.153
1F:推 SuzukiEmi:像村上隆那種的童稚可愛嗎!? 07/30 16:23
2F:推 Chesting:其實可以請對方提供想要的感覺的圖例..浮世繪也很日系~ 07/30 17:09
3F:推 Allensph:這範圍太廣了… 給他一幅枯山水也是日系 07/30 17:23
4F:推 hesho855096:無印也是日系 日和也是日系 真的太廣了... 07/30 21:03
5F:推 star520:推日和日系 07/30 22:29
6F:推 zenmaeda:色彩的話個人覺得是三次色配色...再推日和XD 07/31 01:19
7F:→ iris1025:遇到範圍不確定 可以找眾多形容詞來詢問業主 是否跟 07/31 08:13
8F:→ iris1025:心目中的想法相同 來確定所謂的日系風格 避免揣測 07/31 08:14
9F:→ eggimage:如果拿美式風格來比較 我想你可以很清楚分辨 07/31 13:21
10F:推 squarechu:我心目中的日系是花俏或是混搭~XD~ 07/31 14:02
11F:推 spybaby:我的經驗通常就是指"乾淨" "整齊" "單純" "有點可愛" 07/31 23:21
12F:→ luvzhen:成功完成了 原來業主的日系是"黑白" 08/02 10:59
13F:→ KudohPhoe:黑白我覺得比較紐約啊...囧 果然腦內電波差異很大 08/02 13:20
14F:推 sadspat:感覺日系就是精簡,可是帶點禪意@ @; 08/03 02:07
15F:推 echohihi:就是再問他詳細一點壓 或是請他提參考 08/03 21:43
16F:推 squarechu:黑白真的是比較美國style哩~囧~嘖嘖~大家想法都不太一樣 08/04 00:45
17F:推 GS1986:我認為顏色很多很複雜 空間全部塞滿滿的大概都是XD 08/08 12:32
18F:→ GS1986:大概就是簡約風的對比吧 08/08 12:32
19F:→ tsuziai:基本上分類因設計師而異, 有主見與自信認為日系為何, 08/08 21:07
20F:→ tsuziai:設計師一直都是如此, 相信自己囉!! 08/08 21:08
21F:→ tsuziai:與其要求日系, 可以詢問期望的風格與配色~~ 參考!! 08/08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