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Center 板


LINE

※ 引述《wingsofdream (華麗的冒險)》之銘言: : 請問炭筆跟素描噴保護膠 : 有那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呢:) : 爬了一下前面的文 : 炭筆似乎每上一層就噴一次比較好@"@ : 那麼如果等畫完了再噴 是不是要多噴幾次比較好.. 以炭筆而言...... 以最好的方式來畫,我是建議作畫過程千萬不要噴! * 材料 炭筆造型上有兩種,一種是整根原木,一種是切成方方的。 儘管非絕對,但大略來說,原木型的碳粉比較細緻,另一種則偏粗。 壓炭可分手跟豬血糕,底下說明。 * 特性 炭筆畫是用炭粉來作畫的,粉的特性就是會「飄」。 因為是粉,所以不太會固定。所以會需要用「壓」的讓他跑進紙的纖維。 * 過程 一般作畫的過程就是: 1.粗略構圖 2.粗略明暗 3.開始刻 * 不噴的理由 1.作畫過程會不時需要調整個別的明暗。若是一開始沒有規畫好明暗配置,噴了就 擦不亮了。也就是說,這幅畫就毀了。 2.噴膠與紙的質感大不相同!紙是有紋路的,其實作品很多時候是跟紋路相輔相成。 噴了之後,紋路會消失很多。 3.上面兩點看起來沒什麼?那你要繼續看下去。 * 心得 (這裡才是重點,上面是騙P幣) 1.炭筆畫是用多次的堆疊從粗略到精細的,一定要記住!不要一開始就想要畫精細 2.因為炭筆特性的問題,亮面的畫法就是不要畫,而是用壓炭時炭粉掃過去,做出 調子。當然也要配合炭筆跟手來微調。 3.上面說到手跟豬血糕,其實各有用處。豬血糕用來壓第一次與大面積比較輕鬆; 手的話,壓暗面會比較紮實。要怎麼看有沒有壓進去呢?其實很簡單,輕輕吹一下 就知道了。不要怕把碳粉吹掉,因為在噴膠前也是要吹一下的。 4.之所以會要多次噴膠,其實是考試時候的速度考量。因為考試時,若是不熟練, 那炭一定會壓不完!但是若要用這種偷吃步的方法,你也要有一定的技巧,不然 會出現上面說的問題。 : 風乾的時間大約是多久較好 : 又大概要噴幾次才會完全不掉炭呢 不可能..所以重要作品請裱起來..而且不要噴太多次,不然白色會變,且炭粉多的地方 也會被破壞。 順便說一下,個人認為最好的噴膠是1306號,其他的不是噴起來沒啥用就是味道不好.. 其實要是真正學畫的人 (不以考試為目的),應該都不會想要在作畫過程中噴膠。一張 完整的作品,構圖、明暗等等都是要經過多次調整的。若是在中途就噴膠,則調整的 空間就變少,到最後炭筆就會越來越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19.22
1F:推 wingsofdream:在作畫程中噴是在別的板上看到的作法^^" 07/26 08:31
2F:→ wingsofdream:其實沒有在作畫過程中噴過 謝謝很詳細的說明:) 07/26 08:32
3F:推 wingsofdream:你提到的大部分都有教到只是對噴膠的部分不太懂 謝:) 07/26 08:34
※ 編輯: cassatte 來自: 211.74.119.22 (07/26 10:07)
4F:推 candicecat:推~~沒聽過作畫過程噴的~其實畫完慢慢多噴幾層就可 07/26 17:04
5F:→ cassatte:作畫過程噴,應該是考試時的偷吃步法 XD 07/26 18:43
6F:推 r0h7x4rj:邊畫邊噴真的是考試或比賽時的作法...趕時間好... 07/27 01:55
7F:→ r0h7x4rj:但是炭筆畫不趕時間時最好是畫完再噴 07/27 01:55
8F:→ Nathaniel:其實不太建議使用豬血糕...碳粉壓不太下去 07/27 10:19
9F:→ Nathaniel:豬血糕壓出來的炭色都浮浮的,層次感會比較不夠 07/27 10:20
10F:→ Nathaniel:大多數的人都會有手汗的問題,但就自己的經驗來說,畫久了 07/27 10:20
11F:→ Nathaniel:手也會適應的,也比較不會出手汗 07/27 10:21
12F:→ cassatte:豬血糕不是全程使用。而且用豬血糕壓不好,應是熟練問題 07/27 12:31
13F:推 damyu:畫久了真的比較不會出手汗嗎@@" 07/27 14:23
14F:→ cassatte:假的 = = 我手現在還是狂噴汗 XD 我猜是心理作用 07/27 16:10
15F:→ linetzu:假的 天生手汗的還是汗噴 要在冷氣房畫才可能不會手汗 = = 07/27 17:23
16F:推 Nathaniel:你需要布,而且不是全乾的那種,要帶點溼氣,我以前也是手 07/27 17:57
17F:→ Nathaniel:汗,後來也不能說完全都沒有,但是就是找到可以處理的方法 07/27 17:57
18F:→ Nathaniel:手溼了就擦,然後再畫 07/27 18:0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