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vinsyc (KEEP THE FAITH)
看板Arsenal
標題Re: [轉貼] 溫格的大挪移:從戰術邊鋒到前場自由人
時間Fri Oct 4 16:57:20 2013
: 這篇寫得很不錯, 但是有些東西講得太過繁瑣.
: 首先恭喜 Ozil, 這場比賽之後,
: 我終於又看到一個像 Bergkamp 一樣能夠串連全隊的球員.
1. There's only one Dennis Bergkamp.
2. 抱歉,本賽季槍手能串連全隊的還不只有他,
還有Rambo, Rosicky, Wilshere, Arteta, Flamini
說穿了,現階段的槍手是上賽季長時間拿戰績磨合的結果,
出球的速度更快了、出球的節奏更快了、轉傳的節奏更快了、
壓迫的時間更長了、對手舒服的時間更短了,
如果你認為只是來自銀河艦隊的Ozil來就能帶動出球的速度與節奏,
那AV那場還沒落後時,那左邊路高速推進的速度,
應該是Ozil用電話指揮溫格遠端司令塔的結果吧。
: 他在這場比賽的表現, 只能用無可抵擋來形容.
: 好了, 好話說完, 來講講問題吧.
: 現在其實 Arsenal 打的是穆里尼奧那套 4-2-3-1.
: (真是諷刺, 溫格也開始學習老對手打 4-2-3-1..)
我不得不跟你說 溫格很久前就有常試過4231
什麼時候?打入巴黎的歐冠,當時的溫格不斷讓球員
透過不斷地跑動換位,在4411、451、4231當中作變化,
學穆里尼奧?我承認他的433很厲害,
但是用「學」這個字還真讓我感到噁心,
難道槍手戰績與進攻的流暢度起來,都是過往效法銀河大宇宙聯盟的結果?
: 這樣打, 強調的是邊後衛要有上前攻擊的能力.
: 所以你可以看到 Sagna 拿球的機會很多.
槍手一直以來都非常強調邊後衛的進攻,沒有進攻的就回家。
Cashley Cole, Lauren, Clichy, Eboue, Flamini, Sagna
Sagna拿球的機會多很簡單,因為當兩隻後腰像是Tsbb這樣的後腰插上,
Walcott這樣的鋒線一拉,空間就出來了,
當然是交給站在空間還正面迎球、看著全盤局勢的Sagna阿!
: 在上半場打得好的時候, Sagna - Ramsey - Ozil 做出了幾次很不錯的配合
: 尤其對方根本搞不定 Ozil.
: 但對比皇馬, 個人能力不足的問題很明顯:
嗯
: Gibbs 的拿球能力太差, 以及中場長傳轉移的速度不夠.
: 所以 Gibbs 那路的空檔並沒有很好的利用.
: 如果能補進一個邊路球員, 比方說, 像我很看好的 Narsi..
我比較看好Zespri這個球員,他現在在紐西蘭。
: 現有的 Wilshere 有爆發力, 但傳接球不行.
: 而且帶球過多, 信心大於實力.
但當時是他領銜擊敗您的國家德比對手巴薩隆那呢。
: Walcott 也有類似的問題.
: 如果要更上一層樓, 必須尋找更厲害的腳色.
我知道,要找像是:
Casillas,Varane,Pepe,Ramos,Coentrão,Khedira,Ronaldo,Benzmam,Bale,
Marcelol,Jesús Crist,Xabi Alonso,Daniel Carvajal,Casemiro,
Arbelol, Nacho Fernandez, Modric, Jese Rodriguez,
Morata, Di Maria, Isco, Illarramendi, Diego López
: 如果能在簽下一個好邊路, 那麼 Arsenal 有機會在英超爭冠.
謝謝您的讚許,但我們家就是都在受香,
沒看到我們家的邊路好手Walcott, Chambo, Poldi, 能邊能中的Santi,
統統都在壽香,我們家如果不斷地簽邊路,
那麼金融廳檢査局是會來查我們的。
: : 推 bluerace:4-2-3-1無誤 除了ozil 米尼的加盟非常關鍵 10/04 01:00
: 是的, Flamnin 非常重要,
: 雖然他沒有以前踢得好 (跑動覆蓋的面積小了)
是嗎,他覆蓋的範圍似乎沒有變小呢,
他現在的問題只是在他偶爾會有退得不夠深無法保護到後衛的部份,
但是他傳接球跟跑動的覆蓋讓Rambo如同當初的Cesc一樣,
能夠更往前走、減少更多在後場徘徊的機會。
: 但他能夠守住中間, 也有不錯的出球, 是這個戰術下重要的一環.
我認為全部最關鍵的在於溫格直樹的指揮。
: : → Nvboy:道,只能說Ozil剛好趕上AFC最幸福的時代,以前在年輕球員花 10/04 01:20
: : → Nvboy:上的時間跟淚水,也在近兩季開始收成,現在除了鋒線中衛跟GK 10/04 01:22
: 不.
: 說句殘酷的, 要打歐冠. 球員的素質還遠遠不及..
: 你叫這個隊伍去和曼城打打看?
: 更別提皇馬, 拜仁.
那我們等著看吧,
過往對到皇馬、巴薩,拜仁、曼城、切爾西、曼聯,
我不僅都會分外期待,還會以牙還牙十倍奉還的,不僅十倍,一百倍、一千倍,
我不僅還要告訴你,自從上次對上拜仁第二役贏球後,
我們也只有輸那AstonVilla那戰的裁判。
全隊行雲流水的團隊無縫配合是用戰績磨合出來的,
不是像一些外太空的球隊有一堆的銀彈砸出來、
買自己歐戰對手的球員用補強的名義來打擊對手。
球員無球跑動的價值是無法單用錢與數據來衡量的,
這也就是沃爾科特、Wilshere、Giroud、Rambo、Ramsey這賽季為何能夠挺身而出的原因,
有些球隊就算再有錢,也是無法得到行雲流水般美妙的進攻足球的,
因為這就是溫格教授的專業:拉扯與創造空間,這就是他的進攻足球,
而不是只有單靠一位的靈光乍現,因為他早被外太空球隊的挖角給挖怕了。
對於您不斷地把當初算敬業的Na$ri、
跟現階段解放Rambo的重要關鍵Flamini打錯名字這個部份,
我就沒有要求您下跪道歉,謝謝,告辭了。
--
" The cannon on the ches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anybody "
Arsene Weng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214.78.46
※ 編輯: kevinsyc 來自: 49.214.78.46 (10/04 16:58)
1F:推 txdyorgc00:推! 上一篇就... 10/04 17:00
2F:推 TSbb:Zespri XDDDDDDDD 我超愛它們家黃金種,好吃! 10/04 17:11
我個人是嫌有點太甜...
3F:推 trilvie:拍拍 別氣 一人之言而已 不過當然還是以我們努力能獲得成 10/04 17:11
4F:→ trilvie:果為傲的 省吃儉用多年就為這一刻 XD 10/04 17:11
5F:推 BizKITs:為什麼要一直提你們家我們家,大家不都是幾百里外的球迷嗎 10/04 17:13
我好像只有提「我們家」,
因為我把忠心有信念的槍迷視作我的家人,
為了這股信念不離不棄、還能不因為一人離隊就跟著離隊、
不因為一年沒奪冠、兩年沒奪冠、、、、就嫌棄這隻球隊的槍迷們,
對,幾百里外,但這些槍迷因為Arsenal而緊緊聯繫綁在一起。
6F:→ Nvboy:學XXX這個真的很鳥,就好像之前第一次轉433時被說學巴薩,逼 10/04 17:14
7F:→ Nvboy:的教授說林北在Monaco就已經用過,講的好像足壇就只有一隊一 10/04 17:15
※ 編輯: kevinsyc 來自: 49.214.78.46 (10/04 17:20)
8F:→ Nvboy:樣,而且還規定某一套陣型一定只能被某球隊專用,現代足球演 10/04 17:19
9F:→ Nvboy:變至此,陣型不過是賽前排給大家看第,實際上比賽內容中球員 10/04 17:19
10F:→ Nvboy:的動位不外乎在那幾個陣型之間遊走,甚至防守還另一套陣型 10/04 17:21
11F:推 trilvie:巴薩也是學荷蘭呀 荷蘭也是往前學... 只能考證發明者了 XD 10/04 17:26
12F:推 sam731215:RAMBO的爆發,米尼功不可沒 10/04 17:46
13F:推 AmadeGX:Cole拼錯了?QQ 10/04 17:51
14F:推 trilvie:那他綽號啦 XD 10/04 17:56
15F:→ Nvboy:Cruyff前天贏球時讚揚了AFC表現,以及球隊的主帥 10/04 18:00
16F:推 libobobo:只能推這篇了,我們家就是槍迷 10/04 18:14
17F:推 swingboy:半澤部長好! 10/04 18:17
18F:推 willyt:ヾ(*뒑龤ꬪ)ノ 10/04 18:29
19F:→ willyt:推:) 10/04 18:30
20F:推 Bluetyreal:在皇馬被鬥 來槍板也找不到溫暖 有點慘呀.... 10/04 19:01
21F:推 Salva:推~ 10/04 19:19
22F:推 nuturewind:溫格直樹:我看萊昂有點像大和田,百倍奉還 10/04 19:28
23F:推 overall:我對這篇文稍不認同只有"Flamini解放Rambo"這句話 10/04 19:40
24F:→ overall:我認為F20上場是解放了R7,在雙後腰前提下才能有兩個攻強 10/04 19:42
25F:→ overall:守弱AM同時存在的可能. 10/04 19:43
26F:→ TSbb:槍手青春風暴的時候,4222,2後腰其一是吉伯或是F16 10/04 19:44
27F:→ TSbb:然後其他三個人輪流補位另一個後腰 10/04 19:44
28F:→ TSbb:像在有A8算是比較專職後方,F16不是中場最拖後的 10/04 19:45
29F:→ TSbb:現 算是讓除了他們兩之外的中場球員防守負擔都小了 10/04 19:46
30F:→ TSbb:因此換位更多,甚至吉魯後撤也很有效果(缺德時也有) 10/04 19:46
31F:推 celeris:這篇好多梗XDDD 推不離不棄的槍迷我們家 10/04 20:38
32F:推 edn:真的是不離不棄啊,青春~~~~~~~~~~~ 10/04 20:39
33F:推 Braginski:不離不棄!Come on you gunners! 10/04 20:45
34F:推 r11claudio:Bergkamp似乎曾說自己0304是在在亨利身後,算是中場 10/04 20:45
35F:推 r11claudio:本板8027篇 #19T91rRs 10/04 20:52
36F:推 JUNstudio:以牙還牙!加倍奉還! 10/04 21:02
37F:→ r11claudio:上一篇說絕對是442的朋友可以來討論討論 10/04 21:03
好中鋒跟純射手的差異就在組織與連接能力,
伊布就是頂級的中鋒,而純射手現在已經比較少了。
中鋒本來就有回徹接應的職責,特別是當中場線被逼迫時,
想看看擠乳跟以前的范噗溪,他們都會回徹作個撞牆、或者拉扯一下。
冰王子是中鋒,因為他知道他要拉扯最後那條越位線,
也知道當時的亨利有速度與不凡的觸球嗅覺,
更何況他的組織能力太強,
那他就扮演著中場與射手間的銜接,作為中鋒的自己也能突破射門.....
38F:→ Nvboy:442/4411差不多吧,稍靠後一點是因為他有超強的組織能力去串 10/04 21:05
39F:→ Nvboy:聯中前場,但論射數的時後他可是不折不扣的禁區內外側殺手 10/04 21:06
40F:推 pyroman:上一篇實在是XDDDD 半澤部長(立正敬禮)!! 10/04 21:23
下跪下跪下跪!!!!!!!!!!!!!!!!!!!!
41F:推 gh34163:他的戰術文都很主觀阿 上賽季超愛黑higuain 踢好不說 踢爛 10/04 21:51
42F:→ gh34163:才出來婊 10/04 21:51
43F:推 nuturewind:戰術文裡沒戰術,跟老婆餅裡沒老婆感覺相仿 qq 10/04 22:22
44F:推 trilvie:太陽餅也沒太陽啊 (遠古梗是想怎樣) 10/04 22:26
45F:推 chair209:阿特塔也不是塔喔 10/04 22:31
但范噗西是Puzzy
46F:推 flyingdog:上篇作者到底要不要土下座啊? 10/04 22:31
47F:推 sam731215:03~04 442無誤阿,要說4411也可以,Bergkamp就標準9號半 10/04 22:32
48F:→ sam731215:不過我個人是認為他的位置是SS,F20解放RAMBO很明顯阿, 10/04 22:34
49F:→ sam731215:他們兩個在場上的時候F20壓在最後,讓RAMBO有更多前插的 10/04 22:35
50F:→ sam731215:機會,F20沒來之前,壓在最後的通常是RAMBO 10/04 22:37
51F:推 willkill:只能推了﹨(╯▽╰)∕ 10/04 22:45
※ 編輯: kevinsyc 來自: 111.240.222.50 (10/04 22:59)
52F:推 flameflash:推土下座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0/04 22:58
53F:推 satousei:橘哥這篇漂亮! 皇馬大人那篇 我只贊成Flamini畢竟老了 10/04 23:00
54F:推 Cpan117:有Rambo 又有Ramsey 這隊太可怕了 10/04 23:02
這真的是我打太快打錯XDDDDDDDDDDd網路lag都憑印象打XDDDDDDDDDD
55F:推 seveno:分身嗎 10/04 23:11
※ 編輯: kevinsyc 來自: 111.240.222.50 (10/04 23:14)
58F:推 edn:什麼???這是十二點的殺必死嗎(大誤) 10/05 00:33
59F:推 protest:真的是不離不棄啊,讓我想到昨天看的Fever Pitch... 10/05 00:35
60F:推 nuturewind:連結太好笑....北斗爆菊拳! 10/05 00:59
61F:推 TSbb:這推文真是恐物連結啊 QQ 10/05 01:25
62F:推 ppo9307:推囉! 10/05 02:11
63F:→ trilvie:的確恐怖 Orz 10/05 02:27
64F:推 bluerace:阿橘不要生氣 哈哈哈 10/05 03:04
65F:推 bluerace:今年真的不一樣了!! 大家賽季末再來走著瞧!! 10/05 03:08
66F:推 nuturewind:睡起來補推一次 10/05 08:12
67F:推 tsungpu:一定要推的 10/05 10:22
68F:推 nfsnfs:溫格直樹 XDDDD 10/05 11:22
69F:推 zick8932511:今年對槍手有信心! 10/05 15:52
70F:推 wing2000:我懶得回,上篇L大要爬爬文再發表 10/05 18:40
71F:推 nuturewind:話說今天有轉播嗎? 10/05 23:33
72F:推 trilvie:10/6 23:00~ 10/05 23:47
http://ppt.cc/wGT-
Flamini跑動熱點分佈
另外有三次攔搶嘗試、三次成功攔搶,100%成功率
我想,100%成功率是地球人的極限,銀河宇宙人成功率都嘛像同步率那樣200%300%在跳的。
※ 編輯: kevinsyc 來自: 111.240.222.50 (10/06 00:38)
※ 編輯: kevinsyc 來自: 111.240.222.50 (10/06 00:42)
73F:推 powerdunk:今天是23:00還是24:00? 想確定一下不要錯過。 10/06 12:27
74F:推 swingboy:23:00 還沒進入冬令時間 10/06 12:38
75F:推 bluerace:喔喔喔 我看了置底以為是24:00 差點就錯過了 ORZ 10/06 13:15
76F:推 chivalry1987:看博斯的轉播就知道時間了 不過要記得另外開SOP..XD 10/06 20:23
77F:推 boy790719:伯斯已經換通訊設備了!應該是好了才對 10/06 22:11
78F:推 baldy:害我想到一朗傳說XD 10/06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