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n (Achilles)
站內Arsenal
標題Re: [轉貼] 溫格的大挪移:從戰術邊鋒到前場自由人
時間Fri Oct 4 10:01:01 2013
※ 引述《ericsotaipei (羊男)》之銘言:
: 標題: [轉貼] 溫格的大挪移:從戰術邊鋒到前場自由人
: 時間: Thu Oct 3 22:13:01 2013
:
: 在其部落格看到這篇槍手難得一見戰術分析文,分享給大家看看,為避免手機版面問題,這次只貼網址
:
: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9ae4f4860101hhrb.html
這篇寫得很不錯, 但是有些東西講得太過繁瑣.
首先恭喜 Ozil, 這場比賽之後,
我終於又看到一個像 Bergkamp 一樣能夠串連全隊的球員.
他在這場比賽的表現, 只能用無可抵擋來形容.
好了, 好話說完, 來講講問題吧.
現在其實 Arsenal 打的是穆里尼奧那套 4-2-3-1.
(真是諷刺, 溫格也開始學習老對手打 4-2-3-1..)
這樣打, 強調的是邊後衛要有上前攻擊的能力.
所以你可以看到 Sagna 拿球的機會很多.
在上半場打得好的時候, Sagna - Ramsey - Ozil 做出了幾次很不錯的配合
尤其對方根本搞不定 Ozil.
但對比皇馬, 個人能力不足的問題很明顯:
Gibbs 的拿球能力太差, 以及中場長傳轉移的速度不夠.
所以 Gibbs 那路的空檔並沒有很好的利用.
如果能補進一個邊路球員, 比方說, 像我很看好的 Narsi..
現有的 Wilshere 有爆發力, 但傳接球不行.
而且帶球過多, 信心大於實力.
Walcott 也有類似的問題.
如果要更上一層樓, 必須尋找更厲害的腳色.
如果能在簽下一個好邊路, 那麼 Arsenal 有機會在英超爭冠.
: 推 bluerace:4-2-3-1無誤 除了ozil 米尼的加盟非常關鍵 10/04 01:00
是的, Flamnin 非常重要,
雖然他沒有以前踢得好 (跑動覆蓋的面積小了)
但他能夠守住中間, 也有不錯的出球, 是這個戰術下重要的一環.
: → Nvboy:道,只能說Ozil剛好趕上AFC最幸福的時代,以前在年輕球員花 10/04 01:20
: → Nvboy:上的時間跟淚水,也在近兩季開始收成,現在除了鋒線中衛跟GK 10/04 01:22
不.
說句殘酷的, 要打歐冠. 球員的素質還遠遠不及..
你叫這個隊伍去和曼城打打看?
更別提皇馬, 拜仁.
--
趙客縵胡纓,吾鉤霜雪明。銀鞍照白馬,颯沓如流星。
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是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
閑過信陵飲,脫劍膝前橫。將炙啖朱亥,持觴勸侯贏。
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為輕。眼花耳熱後,意氣素霓生。
就趙揮金錘,邯鄲先震驚。千秋二壯士,烜赫大梁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8.125.20.198
1F:推 tliu223:4-2-3-1是從法國最輝煌時期就開始流行的陣型啦 10/04 10:06
2F:→ tliu223:槍手不敗奪冠賽季的陣型也可以算是4231… 10/04 10:08
3F:→ tliu223:跟曼城還是有的一打啦,跟拜仁好歹去年廠子還贏過XD 10/04 10:08
4F:推 chair209:曼城是多厲害,還不是一樣輸AV 10/04 10:12
5F:推 boy790719:原po指的應該是球員個人能力問題,但我們球員還年輕 10/04 10:14
6F:→ boy790719:gibbs wilshere walcott都還有進步空間,反觀mancity 10/04 10:14
7F:推 kuranyi:Narsi是哪位啦 皇馬這幾年球員的素質不夠好嗎? 10/04 10:15
8F:推 trilvie:At Arsenal, we don't buy superstars, we make them. 10/04 10:38
9F:推 TBdrays:Nasri本來就是槍廠出身啊... 10/04 10:43
10F:推 chivalry1987:Nasri 就只是個過客而已 看好小張 高度會比哇靠高 10/04 10:46
11F:→ chivalry1987:開幕戰 上半場跟Gibbs配合得不錯 不過就受傷了....冏 10/04 10:47
12F:推 wing2000:4231(或者廣義上的433)是金貝貝在利物浦時首先使用的陣型 10/04 10:47
13F:→ wing2000:它強調的絕對不是邊路,還有,不敗賽季槍手是442無誤 10/04 10:48
14F:推 trilvie:大家人真好 還幫忙科普 10/04 10:50
15F:推 ijsfkira:4231有很多種吧 有些強調邊路 像是皇馬 像我們(在沒小老 10/04 10:50
16F:推 ahsoo:曼城皇馬拜仁的個人能力都很強,但不見得一定贏得了兵工廠 10/04 10:50
17F:→ ijsfkira:虎時)則強調前場的換位和配合 10/04 10:51
18F:推 wing2000:W14是無球型的球員,給他空間,加速追球就更能發揮,而小將 10/04 10:52
19F:→ Leon:別亂說, 03-04 絕對是打 442 10/04 10:52
20F:→ wing2000:格納比跟小張是持球型球員,盤球變向突破都較佳,兩者的使 10/04 10:53
21F:→ ahsoo:03-04打442無誤 10/04 10:53
22F:→ wing2000:用有著不同的戰術意義 10/04 10:53
23F:推 nuturewind:272比較不像冰王子..串聯全隊的意義來說比較像皮雷斯 10/04 10:56
24F:推 TSbb:又是你的絕妙分析文......... 10/04 10:56
25F:→ nuturewind:但我希望272比皮雷斯要更健康才是~^^ 10/04 10:59
26F:推 sagax:這隊伍還沒有ozil的時候就2:0過拜仁了謝謝 10/04 11:03
27F:推 Habai:4231打好幾年了吧 10/04 11:13
28F:推 peiswu:多說無益 踢踢看/賽季末就知道了 10/04 11:13
29F:推 too2000000:nasri才剛被拜仁玩爆 現在陣容值得期待 10/04 11:37
30F:推 buggio:這幾年的歐冠淘汰賽我們沒少遇到強隊吧 拜仁巴薩米蘭 10/04 11:43
31F:→ buggio:還都打成一勝一敗 都輸在比分或客場進球 10/04 11:44
32F:→ buggio:雖然說去年拜仁第二腿保守了 不過直到季末拜仁也只輸我們 10/04 11:46
33F:→ buggio:目前這個狀態可說誰都不怕 但是連戰強隊的話會撐不住 10/04 11:48
34F:→ ijsfkira:前兩年除了季初以外 都是在冬季的時候打的很爛 然後最後 10/04 11:49
35F:→ ijsfkira:只全部被淘汰剩聯賽下完成逆襲 這也反映出我們的人力問題 10/04 11:50
36F:→ ijsfkira:希望今年會好一點 10/04 11:50
37F:→ buggio:想要贏得什麼 傷兵問題要解決+補實力派(暴牙蘇??) 10/04 11:50
38F:推 celeris:很看好的Nasri..這句話有多種層次的喜感 10/04 11:52
39F:推 chair209:跟米尼一樣免簽回來可以接受啦 10/04 11:54
40F:推 trilvie:是Narsi w 10/04 12:00
41F:推 Braginski:Narsi ....www 10/04 12:08
42F:推 celeris:噢~ 原來是我誤會原po了.........? 10/04 12:14
43F:噓 andybinla:好歹我們是拜仁近73場比賽唯一讓拜仁沒得分的球隊好嗎.. 10/04 12:26
44F:推 panbelli:有笑有推~ 10/04 12:37
45F:推 Cpan117:N年吳冠被酸剛好 今年很適合打臉 10/04 12:40
46F:噓 BerkHuang:不行了XDDDD Narsi 10/04 12:48
47F:推 fourinrainie:哪個位置?簽誰?多少錢?能不能融入球隊?gibbs持球弱? 10/04 13:03
48F:→ fourinrainie:上季跟P9眉來眼去,多次快速插上助攻的gibbs不行? 10/04 13:05
49F:→ fourinrainie:別忘了所有能打邊鋒的都還躺在傷兵名單裡,哪個比那 10/04 13:07
50F:→ fourinrainie:斯理差? 10/04 13:10
51F:推 madduxowen:前面內容都不錯 就是最後一段過於武斷了 10/04 13:14
52F:→ protest:看到出現Nasri的名字時,我還跳出去再進來文章,想說應該 10/04 13:34
53F:→ protest:是我眼花了,啊哈哈哈哈。(笑翻) 10/04 13:34
54F:推 j91526frank:Na$ri去年踢得像2.4M的球員 今年也只威了幾場 且波王 10/04 14:27
55F:→ j91526frank:子比不上他 我才不相信 槍手本來就很注重邊後助攻 或 10/04 14:27
56F:推 nuturewind:在小吐一下另一個槽好了:兵工廠黃金期溫格用的風生水起 10/04 14:28
57F:→ j91526frank:說英超 前半段哪支球隊邊後是沒助攻能力的 從缺德走後 10/04 14:28
58F:→ nuturewind:的另一種代表陣型是4-3-3,但魔力鳥以往在車車或早年波 10/04 14:29
59F:→ j91526frank:我們基本上都是打類似5中場的陣型了 要說學誰也太怪了 10/04 14:29
60F:→ nuturewind:爾多也使用4-3-3,依大大的觀念,溫格用4-3-3一定也是抄 10/04 14:29
61F:→ nuturewind:魔力鳥無誤 10/04 14:30
62F:推 nuturewind:我的意思是:陣型這個東西是死的.場上的臨場調度及戰術 10/04 14:40
63F:→ nuturewind:配置,一些眉眉角角的東西才是活的~ 10/04 14:41
64F:推 TSbb:不只最後一段,通篇都腦補宇宙。 也不是第一次了 10/04 15:16
65F:→ TSbb:在皇馬跟槍手版常常寫這些怪文,就是自認為有"靈性"的球員 10/04 15:17
66F:→ TSbb:極度吹捧;然後其他人就是爛。 看球賽看這麼多年 10/04 15:17
67F:→ TSbb:可以寫出這樣的文章,真是我難過。 10/04 15:18
68F:推 too2000000:私自覺得nasri似乎是到頂了 剩下就是看對手和隊友的發 10/04 15:37
69F:→ too2000000:揮 大抵大概也就是那樣子了@@ 10/04 15:37
70F:→ Leon:Nasri 到曼城後進步有限 10/04 16:08
71F:→ Leon:嗯.. TSBB 你不爽的話就寫一篇戰術文章啊? 寫出來看看嘛.. 10/04 16:08
72F:→ Fafner:原來這篇是戰術文章。我還以為是搞笑文... 10/04 16:12
73F:→ chair209:都是在講誰誰誰能力怎樣,這也算戰術文XD 10/04 16:14
74F:推 trilvie:F大 XDDDDD 10/04 16:16
75F:→ Nvboy:看法相反,無論是曼聯還是曼城,今年都因為換帥跟球隊陣容有 10/04 16:26
76F:推 trilvie:了,但未滿三個月不能說。 10/04 16:28
77F:→ Nvboy:小變動,所以AFC相對有人員更穩定優勢,這是常年建立的。曼 10/04 16:29
78F:→ Nvboy:城在有點像以前前攻守不均的AFC,還有偶而會吊練的門將,這 10/04 16:30
79F:→ Nvboy:已經反應在他們開季的成績上,偏偏擅打客場正是AFC強項,因 10/04 16:31
80F:→ Nvboy:為防守從上季的下半季一直延續到了現在,今年AFC跟往年幾支 10/04 16:38
81F:→ Nvboy:爭冠隊以處於同水平狀態,AFC人員的拼鬥精神會令你刮目相看 10/04 16:43
82F:→ Nvboy:另外我們已不需要Nasri,Gnabry如果成為成品他就是Nasri類 10/04 16:46
83F:→ Nvboy:型的球員,腳下拿球能力好,有身體,有帶球突破,威脅球的傳 10/04 16:47
84F:→ protest:如果真的是你那麼看好的Nasri,你也幫他把名字改正確吧... 10/04 16:49
85F:→ Nvboy:遞會隨著出賽多見識廣而進步,哇靠跟Nasri是不同特點的球員 10/04 16:53
86F:→ Nvboy:如果對方是採中後兩條線龜縮式禁區防守,加上兩個邊路回守深 10/04 16:55
87F:→ Nvboy:拿球能力佳、善於控球、決定能力更好的打陣地戰球員會是首選 10/04 16:55
88F:→ Nvboy:但如果對手跟Swansea一樣從一開賽就講求前場跟中路密集靠前 10/04 16:56
89F:→ Nvboy:壓迫,那哇靠的存在就可以讓他們不敢如此造次,客場打黑貓 10/04 16:59
90F:→ Nvboy:就是一例,finishing好一點對方早就已經變成骰子,這是拿球 10/04 17:00
91F:→ Nvboy:能力好地球員作不到的戰術作用,讓邊後衛跟壓迫不能更靠上, 10/04 17:01
92F:→ Nvboy:當年歐冠跟巴薩對戰時他們最害怕哇靠的地方,所以後來他們選 10/04 17:04
93F:→ Nvboy:擇切斷AFC中路球員跟邊路球員的聯繫,英超還沒如此講究細節 10/04 17:08
94F:噓 neoarfie:缺後衛 缺前鋒 就是不覺得缺邊路謝謝 10/04 17:35
95F:→ neoarfie:等邊路傷兵都歸隊 才不覺得需要補人勒... 10/04 17:35
96F:噓 AmadeGX:原來是戰術文啊,我還以為我走錯板了 10/04 17:41
97F:→ libobobo:戰術文???? 10/04 18:15
98F:噓 revlaes:原來現在只要排4-2-3-1就是學默裡尼奧了 10/04 18:35
99F:→ Mauvaiskw:我廠的打法和當年魔力鳥打造的菱形中場根本不同啊 10/04 18:37
100F:→ Mauvaiskw:無球跑動+小組配合很完美, 那分邊也沒那麼必要 10/04 18:39
101F:→ Mauvaiskw:反正身為槍迷,其他隊打怎樣根本無所謂, 賽場上贏球就好 10/04 18:42
102F:噓 overall:這大概是只看過皇馬,跟一場槍手比賽的心得吧,看到學老穆 10/04 19:32
103F:→ overall:就知道在唬爛. 10/04 19:33
104F:→ overall:Narsi是誰我不知道,但Nasri不會是槍手邊路的解 10/04 19:37
105F:推 TSbb:其實他有進步了,以前他眼中只有像Z神跟亨利才算有靈氣的球員 10/04 19:41
106F:→ TSbb:算上Nasri,三位都是法國人。 272有榮幸進入他法眼算很棒了ww 10/04 19:42
107F:推 overall:看到戰術文其實蠻高興的,若避免一些偏見就好了 10/04 20:18
108F:推 brains200011: 10/04 20:33
109F:推 Verola:4231很多種啊 當年Zidane那種也是RM有Carlos的變形4231 10/04 21:39
110F:噓 Valeriekuo:好文!! 10/04 22:12
111F:噓 meja: 10/04 22:17
112F:噓 meja: 老實說我以為是毫洨文 10/04 22:24
113F:→ willkill:........不知從何吐嘈起 還是被看衰累積人品好了 10/04 22:42
114F:推 briankch:魔力鳥都派十一人先發 某教授別抄好嗎 10/04 22:57
115F:→ ah7675:這id真的很有趣 每次都腦殘發文但是都有一堆回應XD 10/04 23:19
116F:噓 kevabc1:純噓最後一段 10/04 23:33
117F:→ trilvie:十一人先發 XDDDDD 10/04 23:35
118F:→ Fafner:我拉拉鍊常常卡住,溫格一定是學我的... 10/05 03:27
119F:推 bluerace:11人先發好好笑!!!!! 10/05 03:27
120F:→ kevinsyc:原po原本看好的下個冰王子是hleb啊(抖) 10/05 13:07
121F:推 COCOSEL:你是槍迷嗎,我想不是。 10/05 14:11
122F:→ wing2000:Narsi已經進化完了,當然進步有限,其實他沒那麼糟,要看使 10/05 18:47
123F:→ wing2000:用的他,這季看了一場曼城,工程師還用得不錯,433需要的邊 10/05 18:48
124F:→ wing2000:路球員特質他都具備(持球配合+無球跑位),如果當初不是靠 10/05 18:49
125F:→ kevinsyc:槍迷們這樣不離不棄哪有今天 10/05 18:49
126F:→ wing2000:爸,教授絕對不會23M賣他 10/05 18:50
127F:噓 thisismysoul:呵呵 10/05 19:42
128F:→ ijsfkira:Nasri今年踢的真的不錯 10/06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