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mosa620 (remix)
看板Aromatherapy
標題Re: [發問] 請問常燙傷割傷適用的配方或產品?
時間Sat May 5 01:09:39 2007
※ 引述《sjean (30歲以上)》之銘言:
: 我弟從事餐飲業
: 常看他手上不是燙傷就是被刀割傷的傷口
: 他也會問我用什麼東西比較好
: 想請問大家有沒有適用這種情況的產品
: 希望是能加速傷口癒合 避免發炎的
: 希望是油膏狀或霜狀的使用上較方便
: 不知道Ayudi家的一些複芳油膏有沒有適用的
: 或是其他家的產品 或需要自調的配方都麻煩推薦一下
: 謝謝very much
: 我目前想說先買burt's bee的紫草膏
: 不知道有沒有用?
有點文不對題
若說燙傷
我的懶人作法永遠是先塗薰衣草精油 再塗蘆薈膠就不管了
而有次忘了是怎樣被割傷
隨手一抓是辛巴達滾珠
也沒研究裡面成分是什麼就往傷口一塗
就繼續忙別的事情
隔沒多久突然瞥見手上怎麼有一小塊紅紅的
定眼一看 傷口上的血竟然完全凝結
輕輕把血塊撥下來之後
傷口也沒再流血出來
我又再滾了一次滾珠上去 再也沒理它
現在疤痕在哪 我都找不到了
不過我沒有好學的心 沒去翻書
是下列精油的其中哪一種有這麼厲害的凝血修復功效啊?
基底油也應該是jojoba oil而已啊 不是雪亞脂之流的特效油
滾珠沛芳:史密斯尤加利、吐魯香脂、香脂楊、爪哇香茅、粉紅葡萄柚
不過如果要送人
真的還是自己做最有意思~~
手作無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64.1
1F:推 kbpu:吐魯香脂在這裡功不可沒啊 我也喜歡實用的辛巴達滾珠 05/05 03:59
2F:推 nikumi:真神奇的辛巴達滾珠 05/05 20:48
3F:推 limingbalm:辛巴達係列是最萬能的系列喔!! 05/05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