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matherapy 板


LINE

※ 引述《carrybubu (幾天不會上線)》之銘言: : 他們好像課蠻多的 : 有基礎調香課程六堂500元可以抵消費 : 大家覺得有去上上看的必要嗎? 這是去年發生的事了... 現在回好像有點慢... XD 不過他們好像一直都有在開班, 所以我把上課心得寫一下... 也給大家參考... 去年看到這篇文章, 我看了elsana99介紹的blog後... 發現好像挺有趣的... 於是報了名上課... 老實說, 8堂課我只去了三堂... 其他後面我編了個藉口沒去了... 怎麼說呢? 雖然學費只有五千... 可是那時正好是我最窮的時候... 每週的作業都要調配精油... 也就是說我除了上課外, 還要買好多精油... 光這點已經讓我老命死一半了 Orz (你無法想像那時我窮到一天只吃一餐 而且還是母親煮的這樣) 所以, 沒足夠本錢的, 這是第一關, 過不了的, 請就自行跳過... 上課第一天, 老實說我很期待.... 但大家這時陷入了大學有機化學課的恐怖陰影之中... 連著兩堂幾乎都是在講這個... 老實說, 我認為精油化學的確在調香上佔有很重要的角色, 但是, 太多專業術語, 而且最重要的是有些跟本後面用不太到... (什麼分子間氫鍵 凡得瓦力.... 等等等) 我在班上算是聽得還懂不會特別吃力, 但是對於其他人來說, 簡直就是掉入地獄了... 有些人可能當做沒聽到, 反正調香時手作實驗又是另一回事... 這是第二關, 如果你不想被一堆聽不懂的化學虐待自己, 請自行跳過... 在上這門課程時, 講師要我們一定要買精油圖鑑來看... (這本我當然有啦! 那還用說! 不買怎麼對的起自己!) 可是, 講師開始批評這本書寫得很爛! 要不是因為他有把化學成份列出來, 他實在不推薦買... 原因是因為文字太少, 而且有些精油化學大類編排都在亂編... 我聽到這話心裡很OX, 很想暴走... 例如永久花明明就是7X%up的酯類 卻編在倍半帖酮類... 挨唷... 拜託一下... 永久花的療效及氣味最主要就是來自於他的倍半帖酮啊! 所以當然是這樣編的! 好吧... 以上我忍下來了... 因為我是個表面人前永遠保持微笑的小明... 然後, 我又不經意的聽到講師跟學員講到桂花... "桂花啊!? 只是香啦! 一點生理療效都沒有!" 我又差點爆走了!!! 啊沒療效你是賣桂花精油賣假的嗎? (/‵Д′)/~ ╧╧ (不過他們家的桂花還不錯就是了, 想買便宜桂花的可以參考這家) 聽到這我已經很失望了.... 心中不停吶喊, 我真的要繼續上下去嗎? 讓我更冏的事來了... (請注意! 是 冏 ! 對!我下巴掉下來了 Orz) 由於調香都是要看化學大類... 可是, 講師無法記得每一個精油的分子大類... 一時之間我變成了我們班的字典... Orz 是怎樣... 倒底誰才是講師? 要不要甘脆付我錢讓我來上好了? (/‵Д′)/~ ╧╧ (/‵Д′)/~ ╧╧ 最後讓我最無法接受的是, 他的調香架構基本上來自於精油四象限, 於是如果我將偏極性大類的精油與偏非極性大類的精油混在一起時, 我就會馬上被舉牌"嗶嗶! 你違規!" 所以永遠的香調就是 極性的擺一邊 非極性的擺一邊... 但我很想問, 碰到極性與非極性分子都各半的精油你要怎麼去區分? (像是大西洋雪松 薰衣草等) 到這裡我已經是完全失去上課的動力了.... Anyway... 對於調香初學者來說, 他的調香課程其實還算ok... 可以讓人學到一些理論上的技巧... 所以只要精油夠, 花個五千去上課其實還算是有所收穫, 但是, 完全不建議以上看完我文章感覺也會跟我一起(/‵Д′)/~ ╧╧的人去上... 以上, 為個人的經歷與體驗 給大家參考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79.74
1F:推 jubilee:seriously,我對精油化學很有興趣耶XD 05/04 17:55
2F:推 limingbalm:但他上的跟芳療的精油化學真的沒啥關係... *死* 05/04 23:10
3F:推 Doriss:哇~真是讓人無言以對的課啊...幸好我運氣好~花到錢上的課 05/05 21:05
4F:→ Doriss:都不錯...因為我也是個窮鬼,可不容押錯寶... 05/05 21:06
5F:→ Doriss:不過我以為明兄您手邊備油數百種..怎還需再購油交作業勒? 05/05 21:07
6F:推 limingbalm:因為我手邊的精油都是千奇百怪平常用不到的 *死* 05/05 22:22
7F:→ limingbalm:太平常的精油用太快 所以很快就不會有庫存 05/05 22:22
8F:推 Doriss:難怪會窮...不是沒原因的...... 05/05 22:32
9F:推 limingbalm:其實 如果要上精油化學, 還是上Gina的感覺比較好...XD 05/05 22:33
10F:→ limingbalm:啊啊啊~~~!我是窮光蛋 >_< 05/05 22:34
11F:推 Doriss:千奇百怪幾乎可以跟"貴"畫上等號... 05/05 22:34
12F:→ Doriss:哈哈~~自首一下,我是第一天坐你右邊的右邊那個啦 05/05 22:35
13F:推 limingbalm:同學好~ *握手* 05/05 22:41
14F:→ limingbalm:可是我那時期真的很窮 現在比較好了Q_Q 05/05 22:41
15F:→ Doriss:請多指教囉~ 05/05 22:4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