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oothcurve (^__^)
看板Aromatherapy
標題Re: [發問] 關於花精
時間Thu May 3 12:33:36 2007
※ 引述《NG ((′~‵〞))》之銘言:
: 剛剛用新注音不選字居然給我出現"花莖"
: 還好我眼尖不然手再快一點可能像笨蛋一樣也沒發現(汗)
: 看到有板友接連發表好幾篇花精分享感覺好心動
: 但是上了購物網站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 深感「要是我可以自己開藥醫生七年大概都是白唸的」
: 因為我男友個性固執又很衝又很自以為是
: 以前實習就有鬧出狀況
: 大概就是因為不滿體制而與學長反抗
: 導致被科裡開會討論給不給畢業
: 平常在家有父母包容
: 他要是遇到不滿意就會跟爸媽大小聲
: (這裡的不滿意是指可能父母太笨或是決策錯誤之類的XDD)
: 她爸媽也不會太與他計較
: 跟我相處吵架的時候總愛拿他自以為的道理來壓我
: 不過我會一直跟他辯到我受不暸為止
: 他太固執了說不倒 囧
: 最近下部隊了
: 也是不滿意長官而嘴巴說了一些很難聽的話
: 結果被禁假處分
: 我想問說有沒有花精可以對於這種濫脾氣做治療
從以上文章中 沒有看出他自己想要改變脾氣的情況
任何輔助的東西或輔導諮詢也沒有用
即使他想改 自己不夠努力 沒辦法抑制自己的脾氣也是枉然
有時候會在某一時期變好一點
但是換了環境 可能會再變回來
甚至更嚴重
: 山毛櫸 Beech 無法容忍他人的行為/看法
: 冬青 Holly 被負面情緒,如:恨意/忌妒/懷疑/報復...所困擾
: 這樣可以嗎?
: 有前輩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
: 我想他需要的可能是去除自己的成見接納他人(自信心過多)
: 學習與長官相處
: 學習如何做事更圓融...
: 另,我該如何騙他使用咧XDD
: (我只想到:我們這裡有一批...很便宜你要不要試試咧)
他自己沒有被困擾..
他連當兵都不怕處分了
自信心過多也沒關係
說不定他覺得他自己這樣很好
你想他需要..
說不定他不需要..
先了解他對於自己脾氣和個性的想法比較好
只要他實力夠強
打遍天下無敵手
在國立大學當教授
只有他罵別人
沒有別人罵他
其實這種生活過得還不錯 XD~
我離版旨很遠了 抱歉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166.59
1F:推 honu:我很想推「中肯」耶,怎麼辦? 05/03 12:33
2F:推 smoothcurve:被板主推中肯真是太榮幸啦 XDD 05/03 12:46
3F:推 nikumi:是這樣沒錯 使用花精最主要還是當事者想改變自己才是重點 05/03 13:33
4F:→ nikumi:只是身為另一半的我們 不想等十年後 囧 05/03 13:34
5F:推 jubilee:我也想推中肯....如果病人沒有病識感,旁人再急都沒用 05/03 14:50
6F:推 showshowME:有時候 所謂的病識感會需要一點觸媒 有心想幫忙的親朋 05/03 18:42
7F:→ showshowME:用一次花精並不會不好 但如果是想改成別人希望的樣子 05/03 18:43
8F:→ showshowME:那當然是....嗯 05/03 18:44
9F:推 casti:很多心靈治療的課程,老師都會在一開始先說到,療癒只有在有 05/03 19:39
10F:→ casti:意願的時候才會開始....此外,旁人的主動輔助未必符合他此時 05/03 19:40
11F:→ casti:的最佳方案。或許對方目前正在『經歷』的階段:) 05/03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