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inforces (天使之翼)
看板Army-Sir
標題[問題] 關於退伍時休假沒休完一日3000元的說法
時間Fri Nov 27 22:38:40 2009
從還沒有入伍前就有聽說如果退伍例假沒有放完的話
一天可以抵3000元的說法,當時只想說應該不大可能發生
但最近即將退伍時卻遇到進退兩難的情形
起因是即將退伍 但上級長官卻直到退伍前一個月不到才給學弟
業務根本交接不完 學弟到部才2週 加上下週要督導
問題是 如果督導時留下來準備不放假 那麼剩下的天數例假將會放不完
若督導照樣給他放 那麼業務肯定要被督爆~
所以想請問版上關於例假沒放完一天3000元的說法
有沒有弟兄是確實有拿到錢 或是說 有相關條文規定之類的
或是該如何去申訴的管道(莫非又是1985....)
總之~希望有成功的例子可以提供,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219.64
1F:→ kuan67:督爆就督爆,反正你時間到就退伍,這事情讓你主官傷腦筋就好 11/27 22:40
2F:→ kuan67:該放的假就給他放,不給放就1985,反正你都要退伍了怕啥 11/27 22:41
3F:推 g10fily:我寧願不放假 然後去領那3000 11/27 22:44
4F:推 mogmogmog:沒放到 單位主官也會申誡一次...你想 有可能嗎~ 11/27 22:46
5F:→ kuan67:別太天真了,大家都在傳一日三千元,又有誰真的領到呢? 11/27 22:48
6F:推 skltku:應該不是放假沒放完~而是該退伍沒讓你退伍~ 11/27 23:24
7F:→ skltku:差的天數會給予薪餉,並追究相關失職人員... 11/27 23:25
8F:推 romeliu:假的 11/27 23:41
9F:推 cuj:曾經有人假沒放完,退伍後提告告贏,法官判陪一天3000 11/28 00:23
10F:→ cuj:所以才會有一天3000的說法,錢是連長要出的,還會順便被拔掉 11/28 00:24
11F:→ dennisty: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說了!! 11/28 01:02
12F:推 suzukihiro:應該是SK大的那個說法正確 11/28 04:34
13F:→ suzukihiro:有蠻多海軍弟兄要退伍時 還在海上沒辦法退伍有拿到錢 11/28 04:35
14F:→ shooban:假沒放完 1985打下去 上面只有抖而已 12/01 18:21
15F:→ twl611:1985打下去,你的積假表瞬間變零,你有啥證據你有積假? 12/05 12:08
16F:→ twl611:領3000?不要到時候督導倒了換領申誡一支 12/05 12:09
17F:推 WE80X09E8:我學長有拿到 我在烏坵外島的 放假都是坐船而如果海像 12/06 00:50
18F:→ WE80X09E8:船開不了就只能在島上 一個航次15天 有時候真的海像很 12/06 00:52
19F:→ WE80X09E8:不好就只能延後如果延到5~6天指揮官就可以會指示著個航 12/06 00:53
20F:→ WE80X09E8:次多放 而學長剛好又是下個航次就退伍了 結果就延到他退 12/06 00:54
21F:→ WE80X09E8:伍 之後那幾天他超爽的都不用跟部隊作息 之後聽跟他一起 12/06 00:55
22F:→ WE80X09E8:放假的班長說指揮官在上船之前塞了一個紅包給他 12/06 00:56
23F:→ WE80X09E8:好像就是一天三千的 最主要是要看各單位啦 12/06 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