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koeye (踮起腳尖期待)
看板Aries
標題[吐草] 難搞的脾氣
時間Tue Sep 24 13:23:27 2019
更新:
因為是手機發文跟編文
可能造成很大的閱讀困難,跟大家說聲抱歉
最近和一位好朋友鬧翻了(我和她都是羊女)
起因是前二天我在臉書私版發了一篇文,大意是身為大人碰到困境時往往只能哭完再忍著向前走,配上一張八月份出國玩時的自拍(我和羊女一起出國),文也提到拍照當下別人有男友閨蜜,只有我一個人,感覺尷尬,但習慣以
我回她,那篇文不是針對她,而且旅程中她不斷強調我應該帶男友一起去的,連旅程結束了還要這樣說,我覺得不舒服
後續她又回了訊息,不過那些訊息我還來不及讀,她又收回了,所以我只知道她有回應,至於內容是什麼就不知道
(選那張圖的原因是當時我還真的就是一個人,旁邊都是男友幫女友拍網美照、閨蜜互拍、爸媽拍孩子,只有我一個人落單,我想拍個全身照也不能架腳架,走來走去喬來喬去自己覺得尷尬,後來克服心理障礙就拍到了想要的照
這位羊女,很常發了訊息又收回,先前也發生過她傳訊息而我隔了一段時間沒讀她就怒刪,還因此斷絕聯絡
這次也是,其實我昨天也只是眼睛酸澀到張不開眼,所以一個晚上沒讀訊息,早上起來發現又刪了…
說真的,我很討厭這種不馬上讀訊息就收回的動作,很有被威脅的感覺
她現在一定氣到快炸掉,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背景介紹———
前陣子我們一起去旅遊,旅途當中雖然相處和睦,但其實她不斷透過言語和動作表示她並不想替我拍照(不過途中她還是替我拍了蠻多的,只是有某幾個景點她很刻意一個人跑掉,其中一個點甚至直接對我說她不想幫忙拍)
因為是跟團旅遊,每天團進團出,團員都知道我們二個一起參加,吃睡坐車都是一起,旅途中間刻意分開都會被問,我還瞎掰了幾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77.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ries/M.1569302609.A.F3E.html
1F:推 vince4687: 妳的閨蜜門檻好像蠻低的09/24 13:42
2F:→ qi3qi3: 只有看到你單方的感受,但不是很清楚事情的過程.09/24 14:18
3F:→ qi3qi3: 譬如隔一段時間沒回訊息,是隔多久,是應該要回的問題嗎?09/24 14:18
4F:→ qi3qi3: 訊息收回可能是她想換個方式講或不想講了,不一定是威脅09/24 14:20
5F:→ qi3qi3: 總之我覺得你說的很難評斷對錯,但如果你感到不舒服應該09/24 14:20
6F:→ qi3qi3: 是要跟她本人說,才知道彼此的雷點09/24 14:21
這次是隔一個晚上沒回,文內提到的舊事件是隔幾小時
上次我就問過為什麼收回訊息,她說我既然不想看,那就收回
我解釋是有事在忙沒辦法馬上讀馬上回,也表明我不喜歡這樣
我解釋是有事在忙沒辦法馬上讀馬上回,也表明我不喜歡這樣
7F:→ sulpht: 羊脾氣一來說氣話又收回也不是不可能 都收回了,天曉得09/24 15:52
8F:→ sulpht: 羊脾氣一來說氣話又收回也不是不可能 都收回了,天曉得09/24 15:52
9F:→ sulpht: 直接趁這次原po火也一起發一發好了,話不說不明09/24 16:03
這次我先回應了,表明文章不是針對她,因為我的重點真的是人生困境啊
她有回,但又收了,到目前也沒有新的訊息,我不知道到底該問比較好,還是不問比較好
10F:推 LiLiPerfaita: 相處起來不舒服就別勉強了09/24 17:40
11F:推 JustSad: 標題也沒說是對方也可能指自己阿09/24 18:51
雙方都有難搞的點
12F:→ JustSad: 就本文侷限的資訊仍能顯現出幾個問題……09/24 18:52
13F:→ JustSad: 就本文侷限的資訊仍能顯現出幾個問題……09/24 18:52
14F:推 brightred: 為什麼收回訊息會讓你有被威脅的感覺 @@09/24 21:25
15F:推 vgybhu: 如果是你跟她兩人出去玩,但是你又常叫別人不你拍獨照,要09/24 21:31
16F:→ vgybhu: 是我,就覺得你把我當打雜的嗎?怎麼不是朋友一起合照,09/24 21:31
17F:→ vgybhu: 事後還發問自己是一個人,是把人家當空氣嗎?09/24 21:31
18F:推 vgybhu: 感覺你也蠻會要求別人的...收回訊息並不代表威脅,有些話09/24 21:33
不太懂你的第一句,是指「我常叫別人幫忙拍獨照」?
我跟她是互拍獨照,就算她沒主動要求,我也會問要不要幫她拍
合照少的原因是她不喜歡,所以我們平常出門吃飯等等不太合照
甚至不能上傳有她的照片或tag她
19F:推 nanny: 我是羊,我也不喜歡出去玩的時候,朋友一直要我幫忙拍照…09/24 22:52
不喜歡幫拍這我可以接受,直說就好
文內提到的情境是她跑走了,我一個人
文內提到的情境是她跑走了,我一個人
既然這個事實是她造成的,為何要對結果不開心?
20F:→ nanny: …09/24 22:52
21F:→ nanny: 然後我也常常回收訊息耶哈哈哈09/24 22:52
22F:→ nanny: 你是我朋友嗎(欸XDDD09/24 22:52
23F:推 nanny: 不過有時候回收訊息,可能是當下情緒來,傳了一堆給對方,09/24 22:54
24F:→ nanny: 但情緒很快過去,覺得好像沒那麼嚴重了,對方又剛好沒有已09/24 22:54
25F:→ nanny: 讀,我就會索性收回~09/24 22:54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不擔心了
比較擔心的是她持續誤會,還不給我解釋的機會
※ 編輯: nekoeye (223.139.177.141 臺灣), 09/24/2019 23:52:06
※ 編輯: nekoeye (223.139.177.141 臺灣), 09/24/2019 23:58:45
※ 編輯: nekoeye (223.139.177.141 臺灣), 09/25/2019 00:16:52
26F:推 p80312: 我也常收回訊息,主要是當下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當情緒 09/25 07:37
27F:→ p80312: 穩定的時候就會覺得之前的發言不妥,進而收回,但當妳又 09/25 07:37
28F:→ p80312: 問為何收回,等於又再挖我情緒傷口,所以我又會不爽,大致 09/25 07:37
29F:→ p80312: 上是這樣 09/25 07:37
30F:推 Grecie: 就算你不是針對他,但要我是你朋友看了也會北送吧...而且 09/25 07:44
31F:→ Grecie: 你心裡也確實對他的有些不滿或失望 09/25 07:44
32F:推 Grecie: 如果夠了解彼此,就等段時間冷卻後再和他聊,現在正在情 09/25 07:47
33F:→ Grecie: 緒上應該也聽不下去 09/25 07:47
34F:推 s14933002: 你自己也是羊女呀 會難懂嗎 你也有不滿不是嗎?她怎麼 09/25 18:51
35F:→ s14933002: 會看不到,她只是沒有正面說開,沒有什麼應不應該 09/25 18:51
36F:→ GAGA1: 我羊女 真的噹過另一個公主病羊女[我不是妳男友] 09/26 20:11
37F:→ GAGA1: [當妳男友要伺候妳也是很辛苦的]被記恨XD 09/26 20:12
38F:→ GAGA1: 重點是她沒有男友........... 09/26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