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tavirus (R)
站內Arashi
標題Re: [提醒] 暫時鎖文
時間Sat May 10 00:22:23 2008
有人說請不喜歡粉紅的人出來說明
那請讓我說一下"我們"的想法
這是免洗id,請不要看完之後鞭我上站次數太少
首先板上很多人對於粉紅的定義有很多疑慮
「粉紅」的確很難用文字去定義確切的範圍
這種東西就像版友講的的確是自由心證
那麼為什麼版主已經警告過某些用詞是粉紅的情況下 版友還是一再推文
有人提到"不懂好閃兩個字哪裡粉紅"
在這裡先強調ptt是一個每天上站人數達八萬人的大站
很多流行語都是ptt開始 然後慢慢流行的
所謂 "閃光" 在ptt文化中是指 "男女朋友"
"好閃"一詞就是從這裡衍生出來的
所以"閃光"、"好閃"、"戴墨鏡"等都是用來形容"情侶間的親暱舉動"
並不是像版友所說的只是單純感情好罷了
補充 "WIKI百科"
在網友之間聊天交談時,若有人在文章中炫耀自己,例如在愛情上令人羨慕不已的行為時
,或是情侶相互公開表示親暱言詞的互動時,其他單身或對此種行為不以為然的網友便以
「閃光彈」一詞相回,以表示文章為「炫目至盲」之炫耀表現。或者說「哇!前方有情侶
!好刺眼啊!」。閃光彈並不限於炫耀愛情,例如購買價值不菲的物品後放圖片於網路上
炫耀,也會被視為放閃光彈。這種炫耀行為又稱「放閃」。
舉個例子來說
5430篇的推文
→ lynnsharon:對於這訪談我只能用"啊啊啊啊啊 x N"來做感想了要不
→ lynnsharon:然怕講出什麼感想都會違反版規(?!)啊啊啊啊XD
→ qumai:很喜歡他們的默契呢 有種溫馨感 感謝翻譯<(_ _)>
推 Sowela:感謝翻譯XD 兩個感情真好:D 好溫馨
5451篇的推文
→ florafavor:唉呀!!甜蜜蜜呢!!真好!10周年-明年!!
推 coolbambi:我瞎了.....好甜蜜喔!!!!! 感謝翻譯
推 jill1003:被閃到了...眼睛瞎了*﹏*
推 green17:我的天 閃暴了
這兩篇文章一定都有讓人可以粉紅的地方
但是卻出現了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推文
比較之下就可以明顯的發現那些叫粉紅了吧
所謂"感情好"並不等於 "甜蜜蜜"更不代表閃光或是閃爆了
我說句重一點的話
這些用法拿去一般公開板講的話,人家根本就會當你是神經病
有板友提到"如果單單一句好閃/墨鏡就能影射粉紅~這樣誰還敢推文?!"
再次強調ptt是個平均上線人數達80000人的大站
閱讀者的組成絕對不是僅僅只有單純的全部都是嵐飯這麼簡單
也許會有新手嵐飯、路人、甚至對於嵐這個團體有興趣的人
試問,其他不明就理的人看到這些文章推文會有什麼感想
以我為例,我是嵐飯,但是很抱歉我看到這些推文 我只覺得莫名其妙
所以,我們能夠保證其他閱讀者不會有跟我一樣的想法?甚至覺得噁心嗎?
我知道嵐五人感情很好,但是感情好絕對不代表fans可以隨意粉紅
粉紅話題也不是可以在公開板隨意討論的東西
簡單一句話,要萌要腐可以,但請回到自己的地盤,尊重大部份的FANS
CP飯的存在是每個J家團體都會有的生態
但是,不可否認的一般向的fans絕對是比有cp傾向的fans多
板規訂出來,就是要遵守的不是嗎
而不是每次推了粉紅推文,才來爭吵哪些是粉紅哪些不是粉紅
才來質問板主為什麼這是粉紅為什麼不能粉紅
我們的意見可能不能代表全部
但很明顯的現在不是只有版主不喜歡粉紅
所以可不可以請版友們口氣稍微好一點
版主很辛苦又沒支薪
現在可能是他們該睡覺休息的時間卻要在這裡被戰
兩位版主辛苦了 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71.245
1F:推 imusa:我可以無奈推我喜歡大宮,但不喜歡大宮CP嗎? 還有版主辛苦了 05/10 00:23
2F:推 beth12:應該沒有人想戰板主啦 老實說大宮喜歡互相告白或摸屁股不 05/10 00:26
3F:→ beth12:就是個梗而已嗎 我覺得很好笑耶 好吧 不好笑囧 05/10 00:28
4F:→ beth12:板規如果真的要訂我也會遵守啦 是說cp到底是什麼阿 05/10 00:29
5F:推 OTLXDD:推版主很辛苦!!! 也希望『尊重』是討論的第一要件! 05/10 00:28
6F:推 yrus:不懂CP到底是什麼+1 05/10 00:31
7F:→ beth12:板主很辛苦跟用心考慮很多事 這個板友都會發現的 05/10 00:30
8F:→ beth12:我比較好奇J家大樓還有哪家沒有吵過XD 05/10 00:31
9F:推 mao0104:大宮是真的很有趣~但5458推文有些人講話口氣很差也是真的 05/10 00:31
10F:→ mao0104:我覺得一直拿KK板來比較好像不太對..KinKi再怎麼配都只有 05/10 00:34
11F:→ kasahira:這算吵嗎? 我以為只是在討論而已 ^^;;;; 05/10 00:34
12F:→ mao0104:兩個人能配,但ARASHI畢竟有五個人,當在公開版開自己萌的 05/10 00:35
13F:→ mao0104:花時,除了不喜粉紅的人會不開心外,支持其他CP的人也會不 05/10 00:36
14F:推 japango520:不是怎麼配的問題!而是參考他們如何不讓粉紅太過誇張.. 05/10 00:36
15F:→ mao0104:開心吧,這樣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摩擦.... 05/10 00:36
16F:→ mao0104:重點當然不是怎樣配,而是那些開花的人講話時可能會影響其 05/10 00:37
17F:推 OTLXDD:只是很多時候很無奈的是:劣言壞行固然可憎,但視若無睹的 05/10 00:37
18F:→ OTLXDD:緘默更可怕。 05/10 00:38
19F:→ mao0104:他的人。我也有萌的CP但我從沒在這開花過。 05/10 00:38
20F:推 japango520:如果怕影響!那就在標題或內容前言打上提醒~也可以吧! 05/10 00:39
21F:推 hikahiro:抱歉我又出來了XD 大家熱烈討論真的很不錯:) 我同意O版友 05/10 00:40
22F:推 hikahiro:說的 如果大家都不關心 不說話 這個板才是失去他真正的 05/10 00:40
23F:推 hikahiro:價值 05/10 00:41
24F:推 hikahiro:還有CP這個啊...其實已經算J禁囉 這部份還是希望大家避免 05/10 00:41
25F:推 mao0104:可是大部分會影響到他人的都是在推文中出現..... 05/10 00:41
26F:推 hikahiro:粉紅是開小花但是不是J禁 也不是配對的問題這點要釐清一 05/10 00:42
27F:推 hikahiro:下 如果不懂CP這樣的用語是什麼的話 歡迎私下來信問我:) 05/10 00:42
28F:推 japango520:如果限制越多~就會像O大說的..PO文沒人推~原PO會很難過 05/10 00:42
29F:推 hikahiro:japango520版友又回到"解讀"的問題了 其實po出那篇翻譯的 05/10 00:44
30F:→ japango520:畢竟推文的詞本來就是個人感受問題! 好囧 05/10 00:44
31F:推 hikahiro:版友並沒有粉紅的意思 引發不滿的部份是在推文的版友們 05/10 00:44
32F:推 mao0104:版主辛苦了,剛剛一時激動扯到J禁的部份很抱歉m(_ _)m 05/10 00:44
33F:推 hikahiro:"解讀"的意思 有些個人感受適不適合在公開版出現? 這就 05/10 00:45
34F:推 hikahiro:是我們大家現在在討論的問題囉:) 05/10 00:47
35F:→ Rotavirus:粉紅這不是在標題加註就可以討論的吧 05/10 00:47
36F:推 japango520:推文就是憑看到文的直覺推的!這樣也能不滿..大家豈不是 05/10 00:47
37F:→ Rotavirus:嵐版是公開板並不是版友的個板 本來就要尊重大家啊 05/10 00:48
38F:推 kasahira:就是因為推文本來就是個人感受 05/10 00:47
39F:→ japango520:都默默看不回應了... 自由心證這問題很難界定 05/10 00:48
40F:→ kasahira:所以版主才會請快開花的用詞小心一點不是嗎? 05/10 00:49
41F:→ Rotavirus:有句話"三思而後行" 這裡是公開版 不是個板 也不是BLOG 05/10 00:49
42F:推 candyheaven:我也認為在公開版不適合有粉紅話題出現...因為新手飯 05/10 00:51
43F:→ candyheaven:真的會搞不懂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想當初我也被搞混過 05/10 00:51
44F:推 keigoatobe:不過就互相尊重有這麼困難嗎?又不是要爭個輸贏.. 05/10 00:53
45F:→ keigoatobe:當有版友反應不喜歡的時候,就稍微克制一下不要再推那 05/10 00:53
46F:→ keigoatobe:類型的話就好啦,版主也不會為難到需要訂版規來規範大 05/10 00:54
47F:→ keigoatobe:家。如果只是偶爾推個一兩句,那不喜歡的版友當作沒看 05/10 00:55
48F:→ keigoatobe:到也不會怎麼樣嘛。最近在幾個版都看到類似的爭執... 05/10 00:55
49F:→ keigoatobe:其實只是各退一步,就這麼簡單,大家心平氣和就好。^_^ 05/10 00:56
50F:→ Rotavirus:"互相尊重"絕對不等於"不喜歡就別看" 05/10 01:08
51F:→ Rotavirus:最重要的就是公開板不是一個適合粉紅的地方 05/10 01:08
52F:→ Rotavirus:今天大家看了翻譯 在自己的BLOG個板灑花絕對沒問題 05/10 01:09
53F:→ Rotavirus:而不是推了粉紅推文才說"不喜歡的不要看" 05/10 01:10
54F:→ Rotavirus:講句難聽的 支持粉紅的版友能確定不會有人看了覺得噁心? 05/10 01:11
55F:推 qekaki:要不要去看關八板的1685『巧遇橫山裕』好閃在ptt也有另一 05/10 01:17
56F:→ qekaki:種用法 個人對粉紅話題是不喜歡但也不反對 05/10 01:17
57F:→ qekaki:最好還是訂出一個大概 要不然有的人推文真的就不敢亂推 05/10 01:18
58F:推 arashihyde:其實我覺得"好閃"這個詞是有延伸義沒錯 比如:你買到限 05/10 01:18
59F:→ arashihyde:定 一般入手困難的東西時 也會用"好閃" 但是前面文章推 05/10 01:19
60F:→ arashihyde:文的部份 應該大多數都是原本的意思 所以是不太適合在 05/10 01:19
61F:→ arashihyde:公開版的地方出現的~ ^^" 互相尊重在公開版很重要的~~ 05/10 01:20
62F:推 beth12:推互相遵重跟各退一步 不然這種討論到後來都會變成鬼打牆 05/10 01:26
63F:→ beth12:另外k板友說的"互相尊重"沒有等於不喜歡就別看 R板友息怒.. 05/10 01:27
64F:推 beth12:大概像偶爾有自己不喜歡的言論出現 不管是什麼板 稍微不理 05/10 01:30
65F:→ beth12:會它就好了 比如我討厭看到"科科" 但看到就離開了 05/10 01:32
66F:→ beth12:(好爛的舉例 對不起>"<) 05/10 01:34
67F:推 keigoatobe:討厭"科科"+1..XD" 偶爾出現覺得還好 氾濫就覺得很討厭 05/10 01:39
68F:→ Rotavirus:版上明明禁止粉紅 更何況這些推文也不是偶爾才出現吧 05/10 01:38
69F:→ Rotavirus:版規規定大家又不遵守這一點我很不懂 05/10 01:41
70F:推 arashihyde:我偶爾也會用科科 >"< 但是是在自己的板PO的 XDD 05/10 01:42
71F:推 windmagic:尋求粉紅同好或應援兩人的心態吧=3= 05/10 01:44
72F:→ windmagic:希望粉紅支持者在推文前 能先稍微冷靜想想再推文囉=_=" 05/10 01:46
73F:推 digerdan:在這個板有好多跟我一樣喜歡嵐的人 想要珍惜大家在一起討 05/10 01:50
74F:→ digerdan:論的歡樂氣氛 所以我會尊重同好的心情 當板大表明有人 05/10 01:51
75F:→ digerdan:不舒服時 大家都是心地善良的人 互相想一下 克制一下 05/10 01:51
76F:→ digerdan:應該沒問題的:) 所以想看粉紅的發言時 我會移駕個人空間 05/10 01:52
77F:→ digerdan:想怎樣看怎麼寫都可以 在這個公開版 敝人覺得還是不要 05/10 01:52
78F:→ digerdan:比較好 至於怎樣算是粉紅 這就要大家一起討論才能有的結 05/10 01:53
79F:推 digerdan:果了 ^^~~ 我覺得版大們很用心的在管理這個版 辛苦了~ 05/10 01:55
80F:推 kinkime:不好意思 因為我在下面開了一篇文 如果想討論請至那一篇 05/10 01:58
81F:推 kinkime:這樣我也比較方便統整意見,此文我先鎖了,不便請見諒! 05/10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