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arljelly (Sad DC)
看板NIPPLES
標題Re: [文藝] 為什麼長大了就不是文藝青年?
時間Tue Mar 28 14:36:27 2006
※ 引述《thurston (村上總店)》之銘言:
: 當學生的時候會存錢(或跟父母要錢)看電影,買書買cd,喝咖揮,甚至買吉他
: 等到工作之後有了收入,就不文藝了,這是台灣人比較特殊的地方。
: 台灣有livehouse有各種獨立唱片行的歷史超過十年以上
: 當年在那些地方鬼混,從陽明山坐公車下山到公館只為買一張盜版卡帶
: 為了去買一本盜版的castell還得每個禮拜去雙葉一次
: 十年過去,原本的文藝青年都在幹麻?都不買書買唱片看表演了?
: 這種人真的很多,但是等他們長大,當完兵進入社會之後,賺錢了以後
: 反而都沒在文化消費了。
: 因此唱片行和livehuse還有festival都還是在靠收入不穩定個性不穩定的學生苦撐
: 因為這些學生一但畢業,就一去不回頭了。
我有時候會想
現在玩樂團的人這麼多
當這些人變成所謂的"社會中堅"時
以後的市場會不會有所變化
看起來好像不會 .. 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97.149
1F:→ searoad:嬰兒潮都退休了 03/28 14:49
2F:推 thurston:可以參考挪威的森林 03/28 15:30
3F:推 Kerstine:已經在變化了啦。 03/28 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