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cialHairTz (小鬍)
看板NIPPLES
標題Re: [文藝] 為什麼長大了就不是文藝青年?
時間Mon Mar 27 10:19:38 2006
※ 引述《thurston (村上總店)》之銘言:
: 當學生的時候會存錢(或跟父母要錢)看電影,買書買cd,喝咖揮,甚至買吉他
: 等到工作之後有了收入,就不文藝了,這是台灣人比較特殊的地方。
: 台灣有livehouse有各種獨立唱片行的歷史超過十年以上
: 當年在那些地方鬼混,從陽明山坐公車下山到公館只為買一張盜版卡帶
: 為了去買一本盜版的castell還得每個禮拜去雙葉一次
: 十年過去,原本的文藝青年都在幹麻?都不買書買唱片看表演了?
: 這種人真的很多,但是等他們長大,當完兵進入社會之後,賺錢了以後
: 反而都沒在文化消費了。
: 因此唱片行和livehuse還有festival都還是在靠收入不穩定個性不穩定的學生苦撐
: 因為這些學生一但畢業,就一去不回頭了。
中華職棒 好像也是這樣的趨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6.2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