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urston (aa)
看板NIPPLES
標題Re: [羞赧]可以請問效果器的問題嗎?
時間Sat Dec 31 01:51:51 2005
※ 引述《mocca128 (臉)》之銘言:
: 我的琴是fender stratocaster
: 效果器有Boss MT2 和 BD2
bd2很好,RICO用很多
: amp是家用的普通10瓦小音箱
: 可我怎麼都調不出類似詹姆士的秋天專輯中 夏天 迷惘
: 那種QQ的 很溫暖飄阿飄的clean tone和破音
: 我在網路上(http://www.modernmusician.com/forum/forumdisplay.php?f=13)
: 找到一些資訊:
: Delay有analog/digital兩種
: 重點是!!不管是A或D 每一顆的聲音都 不 一 樣
: 如果是想讓聲音比較有空間感 潤色用的話 analog delay/echo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
: analog會很自然的切掉高頻。
對,恩詹姆仕的秋和sorry裡面的delay幾乎全部都是類比式
boss dm2 dm3
: 如果調delay time短 repeat也短的話 就叫做 slap echo,會讓tone比較圓。
: 當然 analog delay也可以玩Self oscillation 也就是所謂的feedback到爆掉等等
: 等.........
: 最近很喜歡Nipples 天空爆炸 RICO Mogwai Tracy Shedd
: 要做這樣的音樂這樣的tone
恩delay可以買ibanez的ad9比較便宜
: 我是不是要添購一顆delay或是其他的效果器?
再一顆rat2或是turbo rat吧,價錢便宜,range大,聲音好
: 另外 根據這樣的喜好可以再推薦我一些什麼好聽的嗎?
workhouse、sonic youth、june of 44、do make say think
A Silver Mt. Zion Memorial,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
LOW等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128.101
※ 編輯: thurston 來自: 59.121.128.101 (12/31 01:56)
※ 編輯: thurston 來自: 59.121.128.101 (12/31 02:02)
1F:推 MrPunk:推RAT 2 01/01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