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ddyLin (佛來敵)
看板NIPPLES
標題Re: 原來是這樣
時間Sat Oct 8 02:11:33 2005
這個偶不是已經講了粉多次嗎?
嗚~
不只是日本, 米國英國都是這樣的..
live house經營場地 租給樂團,
樂團經營表演 賣票給觀眾..
這樣大家分工合作 權責分明..
※ 引述《thurston (aa)》之銘言:
: 東京的livehouse怎麼賺錢
: 終於知道了
: 就是靠樂團養~~
: 東京的樂團要表演是 樂團要去跟livehouse排
: 而且是要交錢給livehouse
: 以我們最後一天表演的澀谷 屋根裡(也是連鎖企業)來說
: 每個想要去表演的樂團要交 4萬日幣!!!!!!!!
: 每個樂團表演的時間只有25分鐘。
: 所以livehouse不會倒,因為livehouse的顧客其實是樂團,不是觀眾
: 兩百多家livehouse分配一萬個樂團,因此每家livehouse每天都有六七
: 個樂團表演,一天大概有一千多個樂團在表演,這簡直太瘋狂了。
: 因此大部分的樂團沒有辦法經常表演,因為沒有那麼多錢可以給livehouse
: 除非是有唱片公司(或是經紀公司)簽約的樂團他們才有辦法經常
: 付錢給livehouse,一次4萬日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99.40
1F:推 thurston:可是大部分的日本樂團都是花錢請自己的朋友去看表演 10/08 02:27
2F:→ thurston:也就是說,樂團都在賠錢的狀態,愈表演愈賠錢 10/08 02:27
3F:→ thurston:因為除非很有名的樂團要不然也是小喵兩三隻低啊 10/08 02:28
4F:推 FreddyLin:自己玩的音樂沒有人來看只能賠錢,那也是很自然的啊 10/08 02:44
5F:→ FreddyLin:總不能像台灣這樣總是要場地提供者幫團賠錢吧 10/08 02:45
6F:推 thurston:所以我才說日本人真的很怪哈,賠錢的事情還一直作~ 10/08 02:46
7F:→ thurston:和林老師有點像。不像台灣人比較現實一點,一看女友要跑 10/08 02:46
8F:→ thurston:團就不玩了 10/08 02:47
9F:→ FreddyLin:就跟打高爾夫球怎麼打也不會賺錢一樣 10/08 02:47
10F:→ FreddyLin:也跟唱KTV怎麼唱都不會賺錢一樣 10/08 02:47
11F:推 thurston:那為什麼要花錢唱KTV? 10/08 02:50
12F:推 FreddyLin:不知道,我們現在要不要去唱ktv了解看看? 10/08 02:51
13F:→ thurston:ktv我最怕,因為我都不會唱 10/08 02:52
14F:推 orbis:好想看你們去唱KTV!!! 10/08 04:09
15F:推 thurston:你要付錢買門票~~ 10/08 12:39
16F:推 Kerstine:我可以當票口 10/08 13:49
17F:推 skycreeper:我可以蓋章 10/08 19:27
18F:推 orbis:我可以算錢... 10/11 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