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rles470 (查爾斯)
看板AntiVirus
標題[軟體] 兩種防毒軟體
時間Wed Aug 13 10:25:33 2008
有鑒於一些信箱,或是隨身碟病毒了流竄
我的舊卡巴已經抓不到那些病毒了
裝上新的卡巴2009後,發現不錯用
yahoo信箱,隨身碟等等的病毒都可以順利防範
But...電腦是老舊的K7,跑卡巴2009有些吃力
有些大的執行檔(5MB up),光點兩下執行,卡巴就要先預掃10秒左右
那10秒整個就是有點cpu滿載的當機狀態=.=
-----------------問題來了-----------------------
有考慮想要換成NOD32 v3.0
不過不曉得對於yahoo信箱的附件(zip,com.exe),或是隨身碟的病毒
想請教有使用過的朋友,v3.0是否可以自動偵測防範呢?(避免使用者執行)
上次我用NOD是2.7版了,對於yahoo信箱明明有毒的.com還是讓我開啟執行=.=
不曉得新版有沒有改善,還是一樣的話,慢歸慢,還是得乖乖用卡巴200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74.206
1F:推 lcjjaff: 防毒挑自己喜歡用的就好XD 效果好不好看運氣==a 08/13 10:30
2F:推 AngelaSammi:你用什麼收信?我用OE收+NOD2.5時這種附件通通擋光光唷 08/13 10:52
3F:→ AngelaSammi:連收都收不進來 會自動問你 幫你刪除 但我有中過KAVO 08/13 10:53
4F:→ AngelaSammi:最新的就沒擋到 直到我掃完毒 他才發現是毒 :S 08/13 10:54
5F:→ charles470:我OE收也可以擋掉,但是開線上yahoo的信箱,附件就照開 08/13 11:37
6F:推 Tequila7211:卡巴2009預設你做任何動作 包含執行東西 都會完整掃描 08/13 11:39
7F:推 Biboy:請問一下...OE是什麼? 08/13 13:46
8F:推 mathrew:Outlook Express 08/13 13:46
9F:推 Biboy:我以為是防毒軟體...囧> 08/13 13:48
10F:推 estupid:小紅傘 免費的 08/13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