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der19860901 (無)
看板AdvEduUK
標題[問題] under的選校
時間Sun Jan 25 00:16:23 2009
目前在英國這邊讀預科(Foundation),
看到大部分的資訊都是關於研究所的,
就想稍微問一下板上大哥大姐選校的意見囉~
我的考量想以reputation為主(研究所想往美國發展)
location為其次(我非常希望在倫敦 )
1.Bristol:Economics
這所學校的大學economics競爭最激烈(200/4500)
名聲也很好,但是沒有exchange,所以有點小扣分
"對我來說有點"太偏遠(不過是英國第九大都市,別被我個人意見誤導喔)
但是不知道在國際上有不有名(我也是來了英國才聽過的)
還有他的condition寫作要7對現在的我也是難到想哭(我目前5.5)
我還沒拿到offer(under consideration),但是還是想問一下
2.Manchester:Economics
我對這所學校印象超好,
12/16透過ucas申請,
18號就發offer,
問了幾次問題也都當天回(e-mail)
國際名聲也很好
問題就在於他太北邊,我在Brighton(英國最南)都冷到想哭了,
而且他的economics在social school裡
不然我會立刻挑這間的
3.Cass:Business Studies
其實city我也是想選economics
但是那個在social裡就放棄了,
這所的威名我在hello uk拜讀過了,
但是大學部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光是大學前兩年要在主校區上課就很無言了
也怕這所大學的綜合排名不好會影響我的研究所申請,
還有這所學校的處理效率似乎也很好,
我發封e-mail催一下我的申請書(早上十點)
過兩個小時就錄取我了....(之前等了一個月說)
4.QueenMary:Economics
雖然綜合排名一般,但是經濟是他強項之一
而且在倫敦,加上有與UCLA,UC Berkley合作excahange
不知道上述兩所學校做交換學生,
對申請研究所有加分嗎?(美國來說)
煩請板上眾強者賜教,
謝謝
小抱怨一下:
來英國讀預科真的要挑學校,
像我啥都不知道就來所私立的,
一堆大學都不能選(Warwick, UCL, IC, SOAS etc.,)
能考到Bristol已經是我們學校的極限了
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0.5.201.64
1F:推 madeint :純粹以天氣來說,Bristol天氣很不錯 01/25 00:30
2F:→ madeint :至少我來到這裡都沒有看過下雪,讓我有點失望 01/25 00:31
3F:→ madeint :都來到英國了,還看不到雪 01/25 00:31
4F:→ eWeMe :樓上來多久了?其實4.5年前會下大雪.這幾年大概溫ꬠ 01/25 00:53
5F:→ eWeMe :效應...越來越少雪 :( 01/25 00:53
6F:→ cder19860901:Brighton都會下雪了Bristol居然不會..好像很溫暖 01/25 04:53
7F:推 madeint :我去年來的。那趕快下個雪吧! 01/25 11:02
8F:推 robbycheng :Bristol 會下雪 但只有一兩次 好美 01/26 01:15
9F:→ ishin310 :Manchester 應該不會很冷吧 我在sheffield不會很冷呀 01/26 06:42
10F:→ ishin310 :倒是聽說因為brighton在海邊所以才會冷,但問M校較準 01/26 06:46
11F:→ cder19860901:為什麼已經變成天氣討論了>_< 01/26 12:20
12F:推 LenaViVi :如果你是要申請國外研究所,ranking根本不是重點吧? 01/26 18:05
13F:→ LenaViVi :大部份的學校都是看在校成績為主的,學校再好,GPA低 01/26 18:05
14F:→ LenaViVi :對於要申請超級名校也是沒殺洨路用... 01/26 18:05
15F:→ LenaViVi :還有,很多國外學校,經濟都是在社會學院底下,不知道 01/26 18:07
16F:→ LenaViVi :你為什麼要care這個? 01/26 18:07
17F:→ LenaViVi :你申請的學校ranking都沒有太差.既然你care區域, 01/26 18:09
18F:→ LenaViVi :就city or QM.不然你要在一個你不愛的城市待三年... 01/26 18:10
19F:→ LenaViVi :大概會很不舒服吧 01/26 18:10
20F:→ cder19860901:謝謝樓上回答,那我就挑city或QM好了,之前有名校迷思 01/26 23:07
21F:→ cder19860901:會care social是因為有不少學校有專門economics,想說 01/26 23:09
22F:→ cder19860901:會有差,比較專業什麼的 01/26 23:12
23F:推 madeint :因為你的內文讓我感覺你有把天氣因素考慮進去 01/27 01:25
24F:→ madeint :所以我才提供bristol的天氣狀況,這樣不好嗎? 01/27 01:25
25F:→ cder19860901:造成你的誤解@@",我只是覺得好像完全只講天氣不太好 01/27 02:43
26F:推 madeint :你的專業和我的不同,所以我只能提供我所知的部份 01/27 07:34
27F:→ cder19860901:其實我講的話不是針對樓上,不用太在意啦 01/28 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