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lory451313 (~茶與古箏~)
看板Accounting
標題[問題] LCM一題...拜託大家
時間Sun Oct 4 18:56:05 2009
題目:
某公司只銷售單一商品,
95年底的商品資料如下:存貨成本為$4,000,
淨變現價值為$5,000,正常毛利為$1,500,重置成本為$3,000。
若以成本與市價孰低法評價(市價係指重置成本),
請問期末存貨的帳面價值是多少?
答案:$3,500
-----------------------------------------------------------
解答裡算式如下:
淨變現價值-正常利潤=$5,000-$1,500=$3,500
修正市價=$5,000,$3,500及3,000三者取中間數=$3,500
期末存貨帳面價值=$4,000與$3,500取低者=$3,500
-----------------------------------------------------------
完全不明白為何要用"淨變現價值-正常利潤"....
還有修正市價.....三者取中間數........這些都是哪裡可以看到的內容阿?...
稍微翻了一下林蕙真第五版的存貨那章,也沒看到這個...
拜託版友解惑....
萬分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28.57
※ 編輯: glory451313 來自: 114.41.28.57 (10/04 18:56)
1F:→ ALTSENG:公報改了 存貨不用LCM了 改成本與淨變現孰低 鄭9版是舊的 10/04 19:12
2F:→ glory451313:謝謝樓上A大...^^非常感激 10/04 19:14
3F:→ glory451313:但還是不明白上面題目為何要這樣做,麻煩版友解答囉.. 10/04 19:38
4F:推 smiercch:要設上限和下限是為了避免有不夠穩健以及過度穩健的情形 10/04 20:17
5F:→ smiercch:你可以自己簡單假設並且計算一下就知道了。 10/04 20:18
6F:→ smiercch:這個觀念95年的東海會研有考過。 10/04 20:18
7F:→ glory451313:謝謝樓上..剛剛又去翻了中會課本,沒看到提及上下限這 10/04 20:39
8F:→ glory451313:塊,依舊不是很明白是否一定是那三者比大小取中間? 10/04 20:40
9F:→ glory451313:不知哪本課本提及過呢?謝謝...^^ 10/04 20:41
10F:推 YiHsang:那是舊的才有上下限,心的就直接成本跟NRV比了 10/04 23:07
11F:推 vilevirgin:我在98市售書還有看到舊作法 照理說應該不會考舊作法? 10/04 23:17
12F:→ glory451313:謝謝,那如果就這題目,以新方法做,答案是如何呢? 10/05 09:01
13F:→ glory451313:謝謝... 10/05 09:02
14F:推 d9321003:新法 成本與淨變現價值孰低 所以是4000吧 10/05 12:43
15F:→ glory451313:謝謝,這樣真的簡單多了~^^ 10/05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