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hoboth (火流星!復活!)
看板AboutBoards
標題Re: [討論] 版主的裁量權
時間Tue Feb 15 22:56:13 2005
※ 引述《Alfred (Keine Ahnung)》之銘言:
: : 如果能在投票中用加權的方式處理,可能是比較好的參考
: 其實多數少數這些用語是沒有意義的,重點在投票權人到底是誰,
: 而所謂的加權,人數也就算了,知識跟經驗要怎麼加權?誰來判斷?
重點其實並不在於「加權」
而在於把「增加參考條件」,而又盡可能要以「程式可判斷」的範圍內處理
知識與經驗的加權法
也許
可以用Ptt幣、上站次數、發表文章次數做一個判斷
(我還沒有定論,只是提出可能的一些作法)
: 我們也可以想像dale的提案是把原來小組長就可以做的決定變成讓組內管理者集體決策,
: 不過這跟罷免連署應該就扯不上關係,這可能跟原提案人的本意不符,
: 而且這個方法有可能會讓小組長綁手綁腳,而且就如rehoboth所說,
: 各板板主管自己的板都不一定有空了,期待他們沒事還要關心一下其他板的板務,
: 似乎只會造成各板主更重的負擔,而這個制度的實際效果,
: 現行制度下看板試閱投票的投票率或可見一斑。
: 至於有心人士聯手勾結一事,似乎是想太多了。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Ptt發生過這樣的事,難保不會再有,而且我曾經是受害者」
我有資格「以受害者的親身經歷」,以自己經驗當作解說實例來警戒別人
如果不從歷史中找出原則,找到超越前人的作法
那是一件很遺憾的事呢
--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35.157
※ 編輯: rehoboth 來自: 59.112.35.157 (02/15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