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fred (Keine Ahnung)
看板AboutBoards
標題Re: 扁板風波相關判決
時間Sun Jan 30 02:13:42 2005
※ 引述《okcool (Susan說)》之銘言:
: 此次權限拔除判決主要也是希望w板主能夠利用這段時間
: 多想想怎麼樣才能減少爭端
: 也可以藉此實際觀察另一板主jimmyduh處理看版問題的態度與方法
: 因此權限拔除僅是暫時性而不是永久性
: 也確實希望w板主復任的時候能夠讓大家刮目相看
所以搞半天,
你的判決理由不外如下:
「看吧,你不學好,又給我搞來這麼多麻煩,
先換下場去冷靜冷靜,看看人家正選球員是怎麼打球的,
多學著點。等你有進步再看看有沒有機會讓你上場。」
這是什麼理由?
試問這種判決理由跟w板主實際在扁板的板務執行有什麼關聯?
甚至跟這些人個別的投訴案件有什麼關聯?
還是我們是在看Hotkey?打架的一律下場休息一下再上來?管你誰先動手?
你判完之後,那些人個別的水桶案有平反嗎?
到底w板主的板務執行個案是錯還是對?
對於這些本案應該處理的爭點完全不處理,
請問小組長藉由這樣的判決指示了怎樣的板務管理規則或具體方向讓被處份者了解?
我們這些其他使用者到最後並不了解,
究竟像T網友、G網友或A網友在扁板或在這個板的行為,
是可以允許無須處分,或是應該處理但w板主做得不夠漂亮,
甚至w板主還太過放鬆而應該更嚴格的禁止才是?
小組長雖然只管板主不直接管理使用者,但在為板務處理畫界線的同時,
也是在為一般性的行為規範作宣示。這樣的判決理由,恐難服眾。
以後若另一邊的支持者起而效尤,政治類看板又多了一種花樣可玩了。
(雖然本來也就不太平靜……)
板主身份只有在他執行板務的時候才有意義,
當他在板上甚至到其他的板上發言時,他只是一個跟其他人一樣的使用者,
不因為他在某個地方當板主而有何不同。
他沒有必要因為他身為A板的板主到了B板講話就必須成熟穩重,不可跟人吵架,
重點是要看他有沒有因此而在板務處理上有瑕疪,
小組長要審查要拔也應該集中在這個部分,而不是這個人在各個板製造了多少紛爭。
除非該板只有一個板主且該板主在該板自己違反板規,
此時因為無法要求板主自己審判自己,等同於沒有板主,
像這種例外情形小組長才應該暫代板主之職予以處理。
否則,一般使用者之間的紛爭不應該由小組長處理,
更不應該以解除板主職務為處分。
其實w板主管板時常太過衝動,公告的用語也有不當之處,
甚至在板務處理上是否公正,是否判斷常受情緒甚至偏見所左右,
這些都是可以拿出來講的,甚至要拿來當本次處分的理由都未必會不充足。
但是小組長這次的判決理由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難道只要存在幾個人常常跟某板主衝突,該板主就應該留校察看,
完全不管板主在衝突過程中是否已影響其板務的執行?
也不管這些衝突的過程中究竟誰是誰非?
(抑或ptt的板務管理辦法係以「息事寧人」為最高指導原則?)
像是「一個巴掌拍不響」之類的話,已經跟強暴是因為穿太少邏輯很接近了,
希望這只是一時筆快而非仔細思量後的結論。
又或許小組長對於板務處理相關問題已經有考量在內,但是沒有明白的寫出來,
但只以前述「製造糾紛」為理由,實在是說服力薄弱,
希望小組長能就這方面酌予補充,稗為將來眾板主與使用者之行事提供準則。
最後,既然小組長有意仿效pttlaw群組不讓非當事人的使用者發言,
本篇的對話對象僅限小組長,其他人請勿寫信或丟水球給我,
回文我也不會再回。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