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fred (Keine Ahnung)
看板AboutBoards
標題Re: 對於 wetteland 是否只有罷免一途?
時間Sat Jan 29 13:08:18 2005
※ 引述《temped (學習不理性發文中)》之銘言:
: ※ 引述《Alfred (Keine Ahnung)》之銘言:
: 閣下冠冕堂皇的講了很多多數表決的正面性質來批評個人的檢舉不適任
: 但你是否有想過拿ptt的情況跟現實世界相比是有點不倫不類的
: 現實世界對於投票權有一定標準的審核 而且投票參與人數也遠遠多於PTT
: 不會像PTT很容易被1-200位的少數使用者影響投票結果
看來你對ptt投票制度的運作歷史沒什麼概念,
才會講出「1-200位的少數使用者」這種鬼話,
一般投票要超過一百個ID來投已經算是蠻大的事情了,
看板要hot也不過只需要100個ID,怎麼還會是少數?
: 而ptt就只是文章上線次數
: 5566版面風波那時一堆小白積極灌水衝文章數
: 一個8歲沒唸國中的小孩想要參與你偉大的多數表決都不是一件難事
: 反而謹慎發文的使者卻容易喪失投票權利
: (隨便查查都一堆上站1-2000次文章不到200篇的資深使用者)
So what?
現在的制度就是這樣啊,當時西斯跟法西斯大戰,
我也早就在很多地方提過連署機制的問題了,站方不去改我也沒辦法。
但是無論如何,多數決的制度既然存在,本來就應該要給予尊重,
更不用說板主本來甚至根本不需要選舉,只要前任板主都同意就可以讓新人上任,
你去看看ptt這麼多板,有幾個板有選板主這檔子事的?
那是這個板的內規,既然存在,選舉過程也順利沒有舞弊,
(對了,你可以去扁板看一下裡板主選舉的過程,
這跟一般的站上連署機制不一樣哦,投票的限制還更嚴呢!)
那當然要尊重選舉的結果,要推翻他就用罷免,而不是去喊選舉無效。
: 你有提到10多位大法官多抗多數決定的案例
: 反而我認為在PTT這樣的制度會公正客觀的多
: 因為能當上高層站方的使用者在執法標準等等水平一定都是經過重重關卡的審核
: 今天W不會那麼容易的當上站務員 甚至小組長
所以呢?要當上大法官難道是簡單的事情?難道就沒有重重關卡?
大法官都不能隨意抗多數決,ptt小組長就可以?
哦,對不起,其實真的可以,因為ptt只是個私人站,
因此本來所有權人想幹嘛就可以幹嘛,他想砍你ID就可以砍你ID,
但是若是用這樣的辦法治站,ptt也不會變得這麼大,
既然是有一定規模的站,起碼的規矩總是要講的。
其實另外一條路在制度上也是存在的,
那就是小組長直接介入把板主拔掉,因為本來板主的任免就是小組長的權限。
但是這也要照規則來,並不是隨便去喊喊選舉無效就可以的。
好歹,你的請求對象應該寫明是小組長,且要提出足以說服小組長的理由,
像這種投票人數多少根本是無關的事情,
若是板主不適任的問題,即使他是五百人投出來的也一樣。
搞清楚遊戲規則,大家都會輕鬆一點。所以少在那邊亂入。
: 同樣的那些站長也不會整天讓人檢舉回文吵架
: 無風不起浪 今天W會被打的那麼窩囊不是沒有原因的
: 你們也可以繼續執著的支持認可W的行事風格
: 不過我還是誠心建議換個優秀版主對大家都會好的多
奇怪,搞半天你還是看不懂我講的,
要反w或是要罷免就去啊,我有一詞認可他的行事風格嗎?
我反對的只是亂喊選舉無效的行徑而已。
為什麼現在參與討論的人都看不懂中文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46.64
※ 編輯: Alfred 來自: 218.166.46.64 (01/29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