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uwbas (kenshin)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A牌顯卡與N牌顯卡硬解效能
時間Fri Aug 24 21:42:44 2012
服役約4年的88GT前陣子鞠躬盡瘁了
一直以來都是用N卡的 看影片硬解部分也用得很習慣
最近要換新的顯卡 但很久沒研究顯卡在硬解方面的比較
稍微看了一下發現 N牌的耗電量都很驚人 A牌大約只有N牌的一半耗電左右
這幾天稍微研究了一下 有兩款比較中意的
ATi7770與Nvidia GTX560Ti
就這兩款來說 那一款在看影片的硬解效能上比較出色呢??
感謝各位不吝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103.162
1F:推 crow0801:不急的話可以等到9月中N牌650/650Ti上市 08/25 13:40
2F:→ a0683g10:硬解沒有在比效能的,還是我哪邊有誤會? 08/25 20:06
3F:→ jdtrue:新電腦直接軟解就好了...硬解是給舊電腦用的 08/25 20:11
4F:→ killer1121:據某個大陸論壇上講說 N卡能硬解的A卡不一定能硬解 08/25 21:07
5F:→ killer1121:N卡的CUDA這麼好還需要什麼? 08/25 21:08
6F:→ s25g5d4:CPU軟解這麼好還需要什麼? 08/25 21:47
7F:→ parislove3:那也要CPU夠強才行 08/26 14:16
8F:推 haro2:兩年前買的AMD 4核3G看1080P也會吃到40%,硬解對很多人還是 08/26 23:32
9F:→ haro2:有用,不是每個人在用I5以上這些都不用擔心 08/26 23:33
10F:→ tonyhsie:看你愛不愛AMD那種色調...我個人是只買A牌顯卡... 08/30 01:05
11F:→ tonyhsie:硬解比的不是效能而是功能 跑DXVAChecker可知DXVA支援度 08/30 01:07
12F:→ killer1121:每張A卡能解1080p再說 08/30 18:02
13F:→ tonyhsie:現在不管A/N 沒什麼卡不能硬解1080p了吧.... 08/30 19:20
14F:推 s25g5d4:現在要能買不能解1080的A很難吧 08/30 19:49
15F:推 coldcolour:看系統用XP還是WIN7 如果是XP N卡的CUDA支援性較好 08/30 20:10
16F:→ coldcolour:如果是WIN7 N卡CUDA或A卡DXVA2支援性就沒什麼差了 08/30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