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haha (yumi)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請教轉檔硬體的選擇
時間Sat Jul 28 23:24:43 2012
手邊有X4-640(3.0Ghz)裸機跟i5-460M(2.53GHz)的筆電
轉檔的來源檔放Raid1 NAS (寫45 MB/s 讀寫70MB/s)
轉檔都是將3000Kbps的.wmv轉成同流量的.mp4
都是利用排程批次轉檔
避免造成輸出檔圖、馬賽克的狀況
(不想轉完一部一部快轉檢查)
網上找些別人心得
#來源與輸出別同顆硬碟
#讓CPU單純轉檔勿多工
我知道桌機較方便
如果選擇筆電搭配外接硬碟(輸出硬碟)該選USB2.0或3.0轉速5400或7200 ?
內建系統碟7200轉(輸出硬碟)
哪種硬體環境比較不容易出錯?
還有哪些利於轉檔出錯的硬體觀念也請指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14.201
1F:→ jdtrue:轉速影響還好 除非你轉檔時fps超快可能會需要比較大的頻寬 07/29 00:59
2F:→ jdtrue:以前U2時代跟U3時代我都在轉檔 自己感覺也沒啥影響 07/29 01:00
3F:→ jdtrue:硬碟別同顆是對的 最好讓一顆專職load 一顆專職write 07/29 01:01
4F:→ ohaha:感謝樓上指教 07/31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