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terfrog302 (WF)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SVP補禎的抖動與當機
時間Sat Jul 28 11:07:11 2012
想請教
看了一篇SVP補禎教學照著架在potplayer上
有兩個問題:
1.播720p不會當機 但開1080p的話pot player就直接當掉
(更換成MPC後已解決)
2.畫面會有抖動感
請問這該如何解決呢?
--
標題 [新聞] 兄弟愈戰愈勇 最快周五點燈「M10」
#1CXEo0Ce (Baseball)
1F:→ Cadia:\秋山澪/\秋山澪/\秋山澪/\秋山澪/\秋山澪/\秋山澪/\秋山澪/
2F:推 henrytsai: \秋山澪/\秋山澪/\秋山澪/\秋山澪/\秋山澪/\秋山澪/
3F:推 waterfrog302: \秋山澪/\秋山澪/\秋山澪/\秋山澪/\秋山澪/\秋山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6.93.115
※ 編輯: waterfrog302 來自: 111.246.93.115 (07/28 11:11)
4F:推 microtech:SVP推薦使用MPC-HC,穩定性比PotPlayer高很多 07/28 17:03
5F:→ waterfrog302:謝謝樓上 我會再試一次 07/28 17:33
6F:→ waterfrog302:我發現只要開Open CL就會畫面抖動 囧 該怎辦呢? 07/28 22:37
7F:→ coldcolour:你的SVP跟顯卡驅動的版本是? 這問題以前有但已經修正了 07/28 23:15
我的SVP版本是3.1.2
顯卡晶片 Nvidia GT 650M
驅動版本 295.93
還請您幫忙診斷 orz
(現在已經把播放系統整個架到MPC上了)
※ 編輯: waterfrog302 來自: 111.246.93.115 (07/29 00:27)
8F:→ coldcolour:我猜是驅動問題 這應該是筆電吧 NV官網沒給這顯卡驅動 07/29 01:27
9F:→ coldcolour:可以去筆電官網看看有沒有更新 不然還有最後一招 07/29 01:28
10F:→ coldcolour:把抖動的截圖跟SVP的LOG紀錄貼去SVP官方論壇 他們有可 07/29 01:30
12F:→ waterfrog302:好的 謝謝您的建議 筆電的驅動真的...囧 07/29 01:40
我在官網有爬到也有人有同樣的問題
http://www.svp-team.com/forum/viewtopic.php?id=759
GPU跟CPU還是一樣的XD
官方表示這是內顯HD4000驅動的問題,當時建議是關閉Open CL
或直接全域使用獨顯
不過我是去INTEL將HD4000的驅動更新到2012.5.24的版本
就恢復正常了,謝謝各位大大的建議!
只是開了open cl後 用在1080p上好像還是會有極限 囧
要順的話最多是補到48fps...
13F:→ coldcolour:openCL頂多也只是輔助 這軟體主要還是看CPU能力 07/29 21:43
本來以為Ivy I7-3610QM應該是能勝任...XD
14F:→ jdtrue:補幀也不要用太兇 fps拉得愈高artifact愈嚴重 07/29 21:57
的確 所以1080補到48也覺得不錯QQ
※ 編輯: waterfrog302 來自: 36.233.161.35 (07/29 22:07)
15F:推 microtech:試試LAV+QuickSync,可以再減少CPU使用率 07/29 22:42
16F:→ microtech:以獨顯輸出+HD4000(QuickSync)解碼 07/29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