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ki (END TRAP)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錄第四台節目轉檔的格式
時間Thu Jul 26 01:30:17 2012
手邊有一些電視卡錄的第四台節目
錄的格式是mpeg2
短短1小時容量就將近3G,容量太大了,想轉成其他格式燒進DVD保存
如果要兼顧畫質和容量的話,轉成什麼格式比較好呢?
本來考慮轉rmvb的,容量可以壓到最小,不過畫質部分有點疑慮
還有其他適合的格式嗎?
MP4(h.264編碼)會比rmvb更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247
1F:推 andy199113:不要處理就能兼顧畫質跟容量 燒成DVD9或藍光 07/26 02:57
2F:→ andy199113:普通畫面3GB算小檔案 HD畫面佔空間才真正嚇死人@@ 07/26 02:58
3F:→ jdtrue:h.264當然比RMVB好 07/26 07:55
4F:推 Nappa:HD一小時大概8G 07/28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