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wrz (哈哈哈)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有沒有.3GP轉成低為元率wav的程式?
時間Wed Jul 11 19:33:45 2012
目前使用的格式工廠好像只能把.3gp轉成1410kbps雙聲道的wav
不知有沒有可以將AAC的.3gp音檔轉成.WAV 且位元率在32kbps下的轉檔工具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42.249
※ 編輯: wowrz 來自: 114.43.42.249 (07/11 19:36)
※ 編輯: wowrz 來自: 114.43.42.249 (07/11 19:37)
1F:→ jdtrue:try eac3to 07/11 20:57
2F:→ wowrz:剛試了一下eac3to,似乎沒有支援3GP.... 07/11 21:48
3F:→ ksng1092:你先把3GP轉成1500kbps雙聲道WAV,再丟給別的軟體去轉啊 07/11 21:50
4F:→ jdtrue:3gp多半就aac codec 轉成aac再丟給能設定碼率的encoder 07/11 22:00
5F:→ wowrz:嗯 我試一下 07/11 22:01
6F:→ wowrz:想問~可以將.wav維持44.1KHz雙聲道的條件下去降位元率嗎? 07/11 22:07
7F:→ jdtrue:忘記wav的碼率是用算的...bit depth*sampling Hz*channels 07/11 22:46
8F:→ jdtrue:你的原檔是16bit*44.1kHz*2 channels=1410kbps 07/11 22:48
9F:→ jdtrue:所以你想維持44.1k採樣率跟雙聲道 就要降低bit depth 07/11 22:49
10F:→ jdtrue:不過eac3to只能降到8bit 最低也只能8*44.1k*2=726kbps 07/11 22:53
11F:→ jdtrue:想降低碼率還是別用WAV這種未壓縮格式吧 07/11 22:54
12F:→ wowrz:謝啦~ 瞭解了 07/11 23:00
13F:→ xvid:audicaty並安裝所需的ffmpeg? 07/12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