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gelo (Through Glass)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字幕檔編碼方式為簡體中文(GB2312))
時間Sat Jul 7 23:19:12 2012
各位大大好,剛下載了字幕檔下來直接用筆記本打開srt檔結果是亂碼
爬了文之後改用word開,結果出現檔案轉換的對話框顯示 簡體中文(GB2312)
但是轉換後用word看起來是繁體字幕無誤...
那接下來我該怎麼作才有辦法用MPC看影片並且有繁體中文字幕顯示了~ @@
先感謝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247.167
※ 編輯: dangelo 來自: 114.39.247.167 (07/07 23:30)
※ 編輯: dangelo 來自: 114.39.247.167 (07/07 23:31)
1F:→ jdtrue:convertZ 07/08 00:41
2F:→ dangelo:那請問用convertZ要選擇從哪個格式轉成哪個格式呢? 謝謝! 07/08 01:04
3F:→ jdtrue:GBK轉Big5吧 "通常"情況是這樣 07/08 01:25
4F:→ coldcolour:其實也可以word繁中全複製 再用記事本開一次 全覆蓋後 07/08 03:34
5F:→ coldcolour:改成UTF-8另存新檔 07/08 03:35
6F:→ dangelo:直接用converter搞定了,感謝 :) 07/08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