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code 板


LINE

最近剛換新電腦 沒有使用顯卡 用intel內顯 看HD影片都很流暢 與老電腦(有裝老顯卡)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目前很滿意 只是發現有一兩部影片 是wmv檔 播放起來 會有許多橫線 在有動作的時候會出現 當影片裡的動作停止後就會一一消失 可是影片怎麼可能不動 於是乎橫線就大量密集的出現 影片根本無法看 (想要截圖給各位看 可是截出來的畫面是正常的 可能是當下為靜止的緣故?) 奇怪的是我在用老電腦看的時候影片是正常的 換成新電腦 灌的編碼(K-Lite)都是一模一樣 但是這一兩部影片就是出現怪現象 用KMPlayer MPC-HC PotPlayer VLC開也都是一樣有橫線 我用AVIcodec去偵測 視訊是Windows Media Video 9 Advanced Profile 未支援 上網辜狗一下 好像跟WMP11有關 也去裝了WMP11 用WMP11開也是一堆橫線 再用AVIcodec去偵測 視訊是Windows Media Video 9 Advanced Profile 已支援 目前已經黔驢技窮了 請問各位前輩這大概是哪方面的問題呢 還請前輩指點一下 先向各位道謝了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196.192
1F:→ a0683g10:關鍵字:Interlaced,應該是這個問題 06/23 00:29
2F:推 xvid:去交錯 06/23 00:55
感謝前輩們的提點 剛拿著關鍵字去辜狗 找到兩篇比較像是解決方法的 http://webptt.com/m.aspx?n=bbs/AVEncode/M.1288250521.A.ABE.html http://webptt.com/m.aspx?n=bbs/Palmar_Drama/M.1289566394.A.319.html 去下載新版ffdshow 就有出現上述的選項 我也照著勾選 但還是一樣有髮絲狀的橫條 KMP→視訊(進階)→非交錯 也沒有用 請問現在我該怎麼作呢 對編碼真的是一竅不通 還請各位前輩提點一下 感激萬分
3F:→ tonyhsie:把ffdshow裡編解碼器 wmv 1/2/3 三個都勾 處理被標為漸進 06/23 09:52
4F:→ tonyhsie:式的影格也勾 如果用MPC播的話 把ffdshow video decoder 06/23 09:53
5F:→ tonyhsie:設為偏好 filter,然後再試試 06/23 09:53
請問wmv 1/2/3要去哪調呢? 新手什麼都不懂真的霧煞煞的 設為偏好filter已經有勾選 但情況還是一樣 辜狗文章好像有說顯卡會自動判斷去反交錯 我沒有用顯卡 所以猜硬解會不會解決問題 於是找到這篇 http://blog.roodo.com/BlackBox.X/archives/9209387.html 照他的指示去裝 結果用KMP播放變正常了 但設定被我這樣不懂亂勾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出問題 實在心驚驚 不知前輩們有沒有正確的解決方式 可以的話看能不能傳授一下 感激萬分 ※ 編輯: ColinCurtis 來自: 220.137.201.183 (06/23 11:25)
6F:→ tonyhsie:編解碼器裡 wmv1/7 wmv2/8 wmv3/9 從停用改成libavcodec 06/23 14:46
7F:→ tonyhsie:照那篇設也可以 06/23 14:48
經提點後 我好像有看過這個選項 會再繼續try看看 感謝各位的指導 剛又發現到一個很奇怪的狀況 我在做別的影片轉檔的同時 同時間在試那有髮絲橫線問題的檔 結果在MPC之下橫線消失了 自己實驗一下 轉檔時 開有問題的檔是正常的 當轉檔結束時 髮絲橫線立即就出現了 感覺跟CPU很有關係?
8F:推 s25g5d4:你有開內顯硬解? 06/23 16:14
請問要如何看有沒有開內顯硬解呢? 因為本身是外行 所以不會調 所有的設定更動都寫在這一篇了 改善這個現象是要關掉內顯硬解 還是要開內顯硬解呢? 請各位不吝指點 先向各位道謝了 感恩
9F:→ a0683g10:重點在於解碼過程中有沒有加入"去交錯"的步驟 06/23 17:22
10F:→ a0683g10:跟使用的解碼方式與解碼器或是硬體沒有關係 06/23 17:22
請問是指用軟體去解碼時有沒有使用去交錯這個指令嗎? 我以前舊電腦時有顯卡 是顯卡自動判斷要使用去交錯 所以才可以看那些檔案 而現在沒有顯卡 所以軟體沒有使用去交錯指令 所以才出現髮絲 這樣嗎? 那現在解決的方法是叫軟體直接開去交錯指令就可以了嗎? 不知道我的理解有沒有錯 但慘的是我照網路教學去讓軟體開去交錯指令 但都一樣有髮絲 只有亂試在KMP開硬解後能看到正常的畫面 剛又亂去試號稱能開硬解的PotPlayer 一樣也是出現髮絲 真的好奇怪
11F:→ a0683g10:去交錯的功能與有沒有獨立顯卡無關,用軟體也做得到 06/23 18:25
12F:→ a0683g10:重點是有沒有在解碼過程中加入這個過程,有的可能是自動 06/23 18:26
可是這裡我就覺得很奇怪了 因為換電腦前後我用的軟體&設定都一模一樣 改變的只有硬體設備而已
13F:→ ksng1092:硬解軟解跟去交錯無關吧... 06/23 19:20
14F:→ a0683g10:你確定100%的把設定檔拷貝到新電腦來用嗎? 06/23 19:37
15F:→ a0683g10:新舊的顯示驅動確定沒有自動偵測影片是否為交錯式的功能? 06/23 19:38
您指的顯示驅動是內顯的嗎?驅動程式我灌主機板光碟的 沒有選項 播放軟體的話都一樣 編碼包也都是灌一樣的 因為我不會設定所以都不敢亂動 真是奇怪的情況 ※ 編輯: ColinCurtis 來自: 220.137.201.183 (06/23 23:5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