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linCurtis ( )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部分影片出現橫線(動態畫面時)
時間Fri Jun 22 23:51:08 2012
最近剛換新電腦
沒有使用顯卡 用intel內顯
看HD影片都很流暢
與老電腦(有裝老顯卡)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目前很滿意
只是發現有一兩部影片 是wmv檔
播放起來 會有許多橫線
在有動作的時候會出現
當影片裡的動作停止後就會一一消失
可是影片怎麼可能不動
於是乎橫線就大量密集的出現
影片根本無法看
(想要截圖給各位看 可是截出來的畫面是正常的 可能是當下為靜止的緣故?)
奇怪的是我在用老電腦看的時候影片是正常的
換成新電腦 灌的編碼(K-Lite)都是一模一樣
但是這一兩部影片就是出現怪現象
用KMPlayer MPC-HC PotPlayer VLC開也都是一樣有橫線
我用AVIcodec去偵測
視訊是Windows Media Video 9 Advanced Profile 未支援
上網辜狗一下 好像跟WMP11有關
也去裝了WMP11 用WMP11開也是一堆橫線
再用AVIcodec去偵測
視訊是Windows Media Video 9 Advanced Profile 已支援
目前已經黔驢技窮了
請問各位前輩這大概是哪方面的問題呢
還請前輩指點一下
先向各位道謝了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196.192
1F:→ a0683g10:關鍵字:Interlaced,應該是這個問題 06/23 00:29
2F:推 xvid:去交錯 06/23 00:55
感謝前輩們的提點
剛拿著關鍵字去辜狗
找到兩篇比較像是解決方法的
http://webptt.com/m.aspx?n=bbs/AVEncode/M.1288250521.A.ABE.html
http://webptt.com/m.aspx?n=bbs/Palmar_Drama/M.1289566394.A.319.html
去下載新版ffdshow
就有出現上述的選項 我也照著勾選
但還是一樣有髮絲狀的橫條
KMP→視訊(進階)→非交錯 也沒有用
請問現在我該怎麼作呢
對編碼真的是一竅不通
還請各位前輩提點一下
感激萬分
3F:→ tonyhsie:把ffdshow裡編解碼器 wmv 1/2/3 三個都勾 處理被標為漸進 06/23 09:52
4F:→ tonyhsie:式的影格也勾 如果用MPC播的話 把ffdshow video decoder 06/23 09:53
5F:→ tonyhsie:設為偏好 filter,然後再試試 06/23 09:53
請問wmv 1/2/3要去哪調呢? 新手什麼都不懂真的霧煞煞的
設為偏好filter已經有勾選 但情況還是一樣
辜狗文章好像有說顯卡會自動判斷去反交錯
我沒有用顯卡 所以猜硬解會不會解決問題
於是找到這篇
http://blog.roodo.com/BlackBox.X/archives/9209387.html
照他的指示去裝
結果用KMP播放變正常了
但設定被我這樣不懂亂勾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出問題 實在心驚驚
不知前輩們有沒有正確的解決方式
可以的話看能不能傳授一下
感激萬分
※ 編輯: ColinCurtis 來自: 220.137.201.183 (06/23 11:25)
6F:→ tonyhsie:編解碼器裡 wmv1/7 wmv2/8 wmv3/9 從停用改成libavcodec 06/23 14:46
7F:→ tonyhsie:照那篇設也可以 06/23 14:48
經提點後 我好像有看過這個選項 會再繼續try看看
感謝各位的指導
剛又發現到一個很奇怪的狀況
我在做別的影片轉檔的同時 同時間在試那有髮絲橫線問題的檔
結果在MPC之下橫線消失了
自己實驗一下 轉檔時 開有問題的檔是正常的
當轉檔結束時 髮絲橫線立即就出現了
感覺跟CPU很有關係?
8F:推 s25g5d4:你有開內顯硬解? 06/23 16:14
請問要如何看有沒有開內顯硬解呢?
因為本身是外行 所以不會調
所有的設定更動都寫在這一篇了
改善這個現象是要關掉內顯硬解 還是要開內顯硬解呢?
請各位不吝指點
先向各位道謝了 感恩
9F:→ a0683g10:重點在於解碼過程中有沒有加入"去交錯"的步驟 06/23 17:22
10F:→ a0683g10:跟使用的解碼方式與解碼器或是硬體沒有關係 06/23 17:22
請問是指用軟體去解碼時有沒有使用去交錯這個指令嗎?
我以前舊電腦時有顯卡 是顯卡自動判斷要使用去交錯 所以才可以看那些檔案
而現在沒有顯卡 所以軟體沒有使用去交錯指令 所以才出現髮絲 這樣嗎?
那現在解決的方法是叫軟體直接開去交錯指令就可以了嗎?
不知道我的理解有沒有錯
但慘的是我照網路教學去讓軟體開去交錯指令 但都一樣有髮絲
只有亂試在KMP開硬解後能看到正常的畫面
剛又亂去試號稱能開硬解的PotPlayer 一樣也是出現髮絲 真的好奇怪
11F:→ a0683g10:去交錯的功能與有沒有獨立顯卡無關,用軟體也做得到 06/23 18:25
12F:→ a0683g10:重點是有沒有在解碼過程中加入這個過程,有的可能是自動 06/23 18:26
可是這裡我就覺得很奇怪了
因為換電腦前後我用的軟體&設定都一模一樣
改變的只有硬體設備而已
13F:→ ksng1092:硬解軟解跟去交錯無關吧... 06/23 19:20
14F:→ a0683g10:你確定100%的把設定檔拷貝到新電腦來用嗎? 06/23 19:37
15F:→ a0683g10:新舊的顯示驅動確定沒有自動偵測影片是否為交錯式的功能? 06/23 19:38
您指的顯示驅動是內顯的嗎?驅動程式我灌主機板光碟的 沒有選項
播放軟體的話都一樣
編碼包也都是灌一樣的
因為我不會設定所以都不敢亂動
真是奇怪的情況
※ 編輯: ColinCurtis 來自: 220.137.201.183 (06/23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