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ncin1987 (迪納敏斯)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有比SVP更好的補幀解決方案嗎?
時間Sun Jun 10 16:08:39 2012
或者應該說垂直同步問題?
幾個月前在google搜到一篇 10bit折騰撥放
看到SVP這東西
原以為SVP可以解決因為螢幕更新頻率跟影片不能整除
導致畫面平移時會抖動的問題
的確 SVP一開就不會抖動 但我覺得失真太嚴重
原本想要表現速度感或是振動的畫面會出不來
因為被SVP動態插幀後 影片原本故意要抖動的地方被補掉了
所以我的問題應該是 怎樣可以在不插幀的情況
讓畫面平移的時候不要抖動
目前想到的只有買一個 更新頻率120Hz的螢幕 可能會有改善
但這是要花錢的而且不知到效果如何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方法~?
補充..
我覺得大部分情況 不開垂直同步讓畫面盡早更新
還比開垂直同步效果好
一秒只有24格 丟一格都是悲劇
然後我發現跟片子本身好像有點關連 有些比較嚴重有些就還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249.209
※ 編輯: vencin1987 來自: 114.42.249.209 (06/10 16:16)
1F:→ jdtrue:要解決這種抖動只能補幀吧 單純倍幀應該沒有用 06/10 17:34
2F:→ jdtrue:SVP不知道能不能設定補幀的倍數 倍數低失真也會小一點 06/10 17:34
3F:→ coldcolour:SVP失真的問題可以透過設定改善 它能調的地方很多 06/10 18:19
4F:→ coldcolour:不過要24P自然又不抖動的影像我比較建議CRT或電漿電視( 06/10 18:19
5F:→ coldcolour:支援24P輸入) 當然這就需要更多的預算了... 06/10 18:20
6F:→ web2312:搜尋本版關鍵字Reclock 06/10 22:20
7F:→ web2312:買更新率120Hz螢幕應該也沒辦法解決,因為顯卡輸出的clock 06/10 22:21
8F:→ web2312:不會那麼準剛好在119.88hz 06/10 22:22
9F:→ vencin1987:感謝 我會看看 06/10 23:56
10F:→ vencin1987:我本來就是有用relock了 06/10 23:56
11F:→ web2312:所以是因螢幕不能調整至24hz的倍數而不能同步? 06/11 00:39
12F:→ vencin1987:對 06/11 01:12
13F:→ vencin1987:螢幕只能50 60 06/11 01:12
14F:→ web2312:螢幕的型號是? 有試過用顯卡驅動自訂計時嗎? 06/11 15:20
15F:→ vencin1987:VH226D 顯卡功能不敢用 因為NV威脅我說會壞掉(死 06/11 21:28
16F:→ web2312:可以試試看自訂48hz跟72hz, 建議使用DVI或HDMI 06/11 23:35
17F:→ web2312:驅動會給你測試時間,如果螢幕顯示超出範圍或輸出怪異畫面 06/11 23:36
18F:→ web2312:一段時間後會自己跳回 06/11 23:36
19F:→ vencin1987:原本就是用DVI 不過48超出範圍 72花掉 06/11 23:40
20F:→ web2312:72花掉正常,需要手動調整計時讓他的總頻寬在單條DVI限制下 06/11 23:42
21F:→ web2312:我查一下我的72hz設定,請稍後... 06/11 23:42
22F:→ vencin1987:話說為了LED電式跟HD投影機買的HDPC也因為這樣都沒再用 06/11 23:43
23F:→ vencin1987:最後還是靠P3+多媒體 06/11 23:43
24F:→ web2312:在自訂計時下面有個"計時",將他點開後,[選擇]的地方先選成 06/11 23:43
25F:→ web2312:CVT減少消隱計時,在選成手動,然後"垂直" "總像素"的地方 06/11 23:45
26F:→ web2312:改成1090 (原本是1117) 06/11 23:45
27F:→ vencin1987:成功了 謝謝! 06/11 23:46
28F:→ web2312:如果畫面還是怪異或者超出範圍的話,只好放棄囉 06/11 23:46
29F:→ web2312:@@ 06/11 23:46
30F:→ vencin1987:完全正常 長期使用會有問題嗎? 06/11 23:46
31F:→ web2312:試試看mpc-hc播放器Ctrl+J調出來,看播24p的影片有沒有辦法 06/11 23:46
32F:→ web2312:一直線囉 06/11 23:46
33F:→ web2312:我的話只有在看24p影片的時候才切72hz(48hz也可以) 06/11 23:47
34F:→ web2312:目前看了一年沒什麼問題 06/11 23:48
35F:→ vencin1987:明顯不是直線(汗 06/11 23:48
36F:→ web2312:顯示器的OSD有顯示為72hz嗎 06/11 23:49
37F:→ web2312:有時候NV會告訴你設定成功,但其實根本沒有XD 06/11 23:49
38F:→ vencin1987:1920*1080 79KHz 72Hz 06/11 23:50
39F:→ web2312:截一下MPC-HC Ctrl+J的圖來看看 06/11 23:51
41F:→ web2312:恩 從圖來看 是72hz的表現沒錯 但是垂直同步的設定要調 06/11 23:53
42F:→ web2312:先將mpc-hc的垂直同步都關掉, 然後確定renderer用EVR-CP 06/11 23:53
43F:→ vencin1987:不過已經比原本順了 06/11 23:53
44F:→ web2312:而不是EVR-Sync 06/11 23:53
45F:→ vencin1987:平常都是用madEvr 這個能調嗎 06/11 23:54
46F:→ web2312:播放時,打開常駐列Reclock的方塊,然後最下面一行,開啟 06/11 23:54
47F:→ vencin1987:因為madEvr看不到紅綠限所以用EVR sync 06/11 23:54
48F:→ web2312:madvr的話,用他的預設垂直同步(不動預設設定)+Reclock 06/11 23:55
49F:→ web2312:不使用內建垂直同步 就OK了 06/11 23:55
50F:→ web2312:madvr的Ctrl+J會告訴你每隔多少時間drop或repeat一個frame 06/11 23:56
51F:→ web2312:如果成功的話 應該都至少1小時以上才會repeat frame 06/11 23:56
52F:→ vencin1987:但我選madEvr是灰色的不能調整 是它自己的設定? 06/11 23:56
53F:→ web2312:madvr的設定是在madvr filter的選項裡,不是在播放器調 06/11 23:57
55F:→ web2312:基本上這樣就可以了,如果要更精確的話,就用EVR CP(關閉 06/12 00:03
56F:→ vencin1987:剛剛自己肉眼抖動測試 沒有卡卡感覺了 感謝 06/12 00:03
57F:→ web2312:垂直同步) + Reclock(開啟內建垂直同步) 06/12 00:03
58F:→ vencin1987:我的reclock最下面那排是灰色的不給勾 06/12 00:05
59F:→ vencin1987:是因為MADEVR? 06/12 00:05
60F:→ web2312:他上面有寫什麼字嗎? 如果可選的話 會寫 06/12 00:07
61F:→ vencin1987:不過沒關西 目前我已經看起來很好了 06/12 00:07
62F:→ web2312:VSync tools available for this media 06/12 00:07
63F:→ web2312:@@ 06/12 00:07
64F:→ vencin1987: ^not 這樣 06/12 00:07
65F:→ web2312:影片是30fps? 06/12 00:07
66F:→ vencin1987:23.976 06/12 00:08
67F:→ web2312:中間Speed的部分的設定是在? 06/12 00:08
68F:→ vencin1987:參考前面文章Nearest integer 06/12 00:08
69F:→ web2312:恩 那如果OK的話就沒關係, 只要reclock的圖示是綠色的就OK 06/12 00:10
70F:→ web2312:madvr有自己的垂直同步,所以reclock也不需要開 06/12 00:10
71F:→ vencin1987:恩 它是綠的 06/12 00:11
72F:→ vencin1987:未來愈到29張的反而麻煩XD 06/12 00:12
73F:→ web2312:29.000fps的就自訂計時58.000hz XD 06/12 00:15
74F:→ web2312:一直切來切去其實滿麻煩的,剛開始我也是很執著1 by 1 06/12 00:16
75F:→ web2312:但是後來切到手軟都直接用60hz去看了,反正日本地上波也是 06/12 00:16
76F:→ web2312:3:2 pulldown後的59.970hz在播的XD 06/12 00:17
77F:→ vencin1987:但大部分人錄出來還是24 Orz 06/12 00:17
78F:→ web2312: 940 06/12 00:18
79F:→ web2312:@@ 06/12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