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ipo (clipo)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轉檔後的色彩
時間Sat May 26 22:22:20 2012
我現在是用winmenc來把ts檔轉成avi檔
winmenc有一個地方可以調整伽瑪值,對比,光度,飽和度
我一直都沒有勾選這些選項
(所以現在選項都是顯示 伽瑪10,對比10,光度0,飽和度10,只是都沒勾選)
因為我自己覺得如果我沒有勾這些的話,轉檔後的成品色彩應該是跟原檔一樣的
但是我總覺得成品好像濃了一點點
想請問,這是我的錯覺嗎?還是不去設定這些選項,成品的色彩還是可能會偏離原檔?
要怎麼修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5.116.128
1F:→ jdtrue:沒用過winmenc 不過我猜那個功能大概就是AVS的Tweak 05/26 22:29
2F:→ jdtrue:tweak是"增加"的概念 把那4個數字都調成0再壓看看 05/26 22:30
3F:→ jdtrue:不過如果AVS裏頭用了ColorMatrix之類的色彩轉換也可能變濃 05/26 22:31
4F:→ clipo:我勾選後,都改成0(伽碼只能改到1),檔案變成全黑的畫面 05/26 22:56
5F:→ jdtrue:囧 那就不是了 我只會寫AVS對winmenc不熟 sorry 05/26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