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1q3z9c7 (羊一八)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高解析度影片如何在低解析度螢幕上播?
時間Thu May 10 12:18:29 2012
如題
影片:1280x720
螢幕:最高1024x768
顯示卡倒沒問題
播的時候聲音正常跑,影像會較慢
去查只查到一個不太懂的名詞:downscale
但不清楚要怎麼做
除了換螢幕之外有其他選擇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79.150
※ 編輯: e1q3z9c7 來自: 114.24.179.150 (05/10 12:27)
1F:→ a0683g10:你的硬體與撥放器是? 05/10 12:54
cpu 1.7G
顯示卡 Radeon 9200
播放器 MPC-HC
老電腦
※ 編輯: e1q3z9c7 來自: 114.24.179.150 (05/10 13:06)
2F:→ e1q3z9c7:我一開始以為是配備能力的問題,後來才發現問題在螢幕 05/10 13:06
3F:→ e1q3z9c7:因為影片位元率才838而已 05/10 13:07
※ 編輯: e1q3z9c7 來自: 114.24.179.150 (05/10 13:20)
4F:→ jdtrue:encode參數高的話 就算碼率低老電腦一樣會吃不消哦... 05/10 13:25
5F:→ jdtrue:播影片時去看cpu usage是不是飆高就知道了 05/10 13:26
6F:→ y3k:因為你的電腦在撥的時候做了Downscale(縮小畫質)這個步驟來配 05/10 14:20
7F:→ y3k:和你的螢幕大小 所以只有轉檔把影片本身縮小到不須Downscale 05/10 14:21
8F:→ y3k:或換電腦了 05/10 14:21
9F:→ e1q3z9c7:原來如此 真感謝 05/10 16:14
10F:→ e1q3z9c7:問題太蠢結果被m了嗎 囧 05/10 16:16
11F:→ y3k:你可以找個格式工廠之類的軟體轉成高bitrate的mpg或divx之類 05/10 16:22
12F:→ y3k:我以前用P4主機的時候是這樣做的 05/10 16:22
13F:→ e1q3z9c7:大概要轉一整天吧 囧 05/10 17:15
14F:→ e1q3z9c7:爬文看到一個方法:上傳到YouTube再下載 05/10 19:00
15F:→ e1q3z9c7:用freemake等支援硬解的轉比較快 1:3左右 05/10 20:57
16F:→ e1q3z9c7:爬文找到Xilisoft Video Converter 05/11 11:19
※ 編輯: e1q3z9c7 來自: 114.24.173.98 (05/11 15:54)
17F:→ xvid:這篇文章看不出有哪邊好m.... 05/11 17:11
18F:→ xvid:播放的時候看一下工作管理員的cpu負載 05/11 17:14
19F:→ e1q3z9c7:因為太蠢了啦 哈哈 給大家看笑話 05/11 18:57
20F:→ ryoma9527:有用的資訊才會被m吧 05/11 20:37
21F:→ xvid:沒這個意思@@ 只是你的狀況跟螢幕大小比較沒關係 05/11 23:15
22F:→ a0683g10:嗯,個人覺得只是單純硬體不夠力... 05/11 23:22
23F:推 eight0:要不要試CoreAVC?筆電cpu1.3G看1080還滿順... 05/12 01:31
24F:→ eight0:只是犧牲了畫質 05/12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