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hbclbe (曾曉仁)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播放4K影片時會噸(CPU衝高)
時間Mon Apr 30 18:51:25 2012
各位好 有關4K影片的問題想請教
先PO上硬體規格
顯示器 = BENQ 2400HD 解析度1920x1080
CPU = amd phenomII x4-945 3.0G
GPU = NVIDIA GTX260+
記憶體 = 4G
我有安裝 CoreAVC軟體 平常使用MPC-HC作為撥放器
並設定使用外部解碼器 將H264的解碼工作丟給它(CoreAVC) 以降低CPU負荷
這是一般在播放影片時的狀態
http://dl.dropbox.com/u/73600891/CUDA-1.png
很正常的 CUDA功能有開啟 CPU使用率低
但是我在播放4K(3840X2160)影片時 卻是這樣的情況
http://dl.dropbox.com/u/73600891/CUDA-2.png
coreAVC是藍色的 表示沒有開啟CUDA來幫忙解碼 CPU衝到99% 撥放過程中也會噸
在撥放兩部影片時 並沒有去變更設定 但卻有不同的結果
是因為我有哪裡的設定/調整沒有周全嗎?
附上4K影片檔案(壓縮後上傳至DROPBOX)
http://dl.dropbox.com/u/73600891/HD%20Club%204K%E5%BD%B1%E7%89%87.rar
還請各位先進 不吝嗇解答 謝謝
--
"吶~ 你知道嗎 萬有引力說 所有的物體都有互相吸引的力量ㄟ"
"真的喔?! 人跟人之間也會有嗎?"
"應該...吧 我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4.213
1F:→ n6333373:我怎麼記得CoreAVC不支援4K硬解? 04/30 19:55
2F:推 coldcolour:不是軟體問題 目前應該沒有支援4K硬解的硬體 只能軟解 04/30 20:20
3F:→ coldcolour:抱歉我搞錯了 顯卡有了 是要能支援4K解析度輸出的顯卡 04/30 20:36
4F:→ coldcolour:目前看到的只有ATI 7系列, Ivy Bridge內顯有支援到4K 04/30 20:59
5F:→ coldcolour:加上驅動跟軟體配合才有可能達成4K硬解 04/30 20:59
6F:→ n6333373:原來Ivy內顯這麼變態 04/30 21:18
7F:→ anhbclbe:原來如此 謝謝指點!! 04/30 21:44
9F:→ coldcolour:測試者說他目前試不出Ivy 4K硬解 不過以後驅動跟軟體 04/30 22:33
10F:→ coldcolour:支援的話就有可能... 04/30 22:34
11F:→ a0683g10:就這情況應該只是CoreAVC不支援用CUDA解碼吧? 04/30 23:12
13F:→ coldcolour:表列的幾張GeForce也可解4K 04/30 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