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kkkkkq (NONE)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壓H264的顏色跟畫面問題
時間Sun Apr 29 18:00:50 2012
最近在嘗試DVDRIP
用MEGUI壓
2 pass 碼率1700
cabac=1 / ref=3 / deblock=1:-2:-1 / me=umh / subme=7 /
bframes=3 / b_pyramid=2 / b_adapt=2
其他太多了 剩下的應該都是預設
我的問題是不管怎麼調
畫面顏色跟原本的比起來比較淡
還有整個畫面有時看起來變成直向的條紋 若隱若現
就是像足球場那樣 每條都等寬 淡.深.淡.深....
是碼率不夠高嗎?
我用上幾篇推薦的VidCoder也會這樣 也是幾乎都全預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98.84
※ 編輯: kkkkkkq 來自: 218.167.98.84 (04/29 18:01)
1F:→ jdtrue:調這些x264 setting與畫面顏色關係不大 AVS裡的濾鏡改一改 04/29 18:35
2F:→ jdtrue:條紋應該是沒做好去交錯 仔細分析源檔吧 04/29 18:36
3F:→ kkkkkkq:分析那個我是讓他自己分析 有其他看法嗎? 04/29 18:56
4F:→ kkkkkkq:交錯應該是橫向的吧 我看到的是直的 比較粗的 04/29 18:57
5F:→ kkkkkkq:還有條紋是在整片黑的時候才明顯 04/29 19:00
6F:→ jdtrue:這樣敘述很難搞清楚的 有源檔才容易看出來 04/29 19:23
7F:→ jdtrue:自動分析都有一定機率根本是錯的 megui也一樣 肉眼比較準 04/29 19:24
8F:→ kkkkkkq:還是感謝樓上 我從這個方向再去弄看看 04/29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