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gesatan (賢明的惡魔)
看板AVEncode
標題[推薦] BD/DVDrip簡單入門軟體-VidCoder
時間Sat Apr 28 22:20:00 2012
http://vidcoder.codeplex.com/
免費軟體,不過要有安裝NET Framework 4,才能裝
介面很簡單通過幾設定就能把DVD/BD影片抓出並轉換成MKV或是MP4,它能自動偵測
章節,也可以選擇你所要轉的章節,或幫你自動分章節,並支持包入多國語言音軌以
及字幕,也可外掛SRT字幕,有H264.MPEG-4.VP3三種轉碼,音頻有AAC,AC3,MP3,flac
DTS等
以下是編碼進階設定選項解說
Video Filters 關於濾鏡選項
Detelecine - 不知道是啥
Decomb - 當輸入視訊是 Interlaced 才需要開 ,如果是 Progressive 那就關掉吧
Deinterlace - 與 Decomb 一樣是反交錯濾鏡,通常用 Decomb 就夠了
Denoise - 刪除雜訊(噪點),會流失一些細節,可以節省位元速率
Profile 建議用 High (預設值:無)
Preset 選越高 編碼參數越激進 轉檔速度越慢 品質越佳
動畫影片來源 Tune 選 Animetion, 電影選 Film
一般用 High Profile 搭配 Preset、Tune 就夠用了
Constant Quality 是以某個品質作為目標,自動分配位元速率
如果你想要控制檔案大小可以指定平均位元速率或是指定檔案大小
Subpixel Motion Estimation 應該是副作用最小的,基本上越大越好(預設值 7)
Motion Estimation Method 越高越好,推薦用 Uneven Multi-Hexagon
Reference Frames
Maximum B-Frames
拉高這兩個參數會有提升畫質的功用,但也會降低轉檔速度增加硬體負擔
由於會增加硬體負擔,如果畫質已經夠高就不需要拉高這兩個參數的值了
相反的,在意轉檔速度的話就降低設定值吧
P.S.很多新手包含我想自己做BDrip或DVDrip,大多人推薦MeGUI,不過對新手來說
實在太難上手了,教學也都10幾篇以上,使用超過2種以上輔助軟體,這個只要一個軟
體就搞定了,介面也很簡單,設定調的好的話,畫質也不會太差,推薦給新手入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189.211
※ 編輯: sagesatan 來自: 111.242.189.211 (04/28 22:21)
1F:→ jdtrue:這裡的Detelecine大概是做IVTC 最常見的濾鏡就是TIVTC 04/28 23:12
2F:→ jdtrue:Decomb同時做IVTC跟deinterlace 當然telecine源也能用... 04/28 23:13
3F:→ jdtrue:profile跟畫質其實沒啥關係 主要影響相容性跟支援度 04/28 23:15
4F:→ jdtrue:另外subme應該沒啥副作用吧 就開愈高速度愈慢而已... 04/28 23:16
5F:推 kiki1503:這個真的很淺顯易懂,可惜我每次轉完到100%就會當掉... 04/29 11:34
6F:→ kiki1503:但是去Output資料夾看檔案的確有轉出來... 04/29 11:35
7F:→ kiki1503:要是穩定性再加強一點,就打得贏商業軟體了 04/29 11:35
8F:→ jdtrue:老實說megui難上手就直接用命令行咩...自由度更大XD 04/29 13:36
9F:→ sagesatan:當掉我還沒遇到,命令它有一欄可自己填,只是我看不懂,對 04/29 19:39
10F:→ sagesatan:於偶爾用一次的人,這個我覺得蠻方便的 04/29 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