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kim (搖滾不死)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為何下載的影片流量低 但畫質很清楚
時間Sat Apr 28 04:10:35 2012
自己有錄HD影片 再用威力導演編輯
發現想要畫質好的話流量部份就要6000 -8000kbps以上 才感覺不到壓縮
如果調成3000 kbps就很明顯的模糊了
但是一些下載的mkv和mp4檔 影片
用kmplayer看媒體訊息 發現只有1000-2000k bps
但是畫質和細節卻是清楚的很
Format : AVC
Format/Info : Advanced Video Codec
Format profile :
[email protected] 有的是
[email protected]
Format settings, CABAC : Yes
Format settings, ReFrames : 4 frames
Codec ID : avc1
請問這是比h264 更強大的編碼壓縮方式是嗎
該用哪種軟體來製作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226.103
1F:→ n6333373:同個東西 04/28 05:07
2F:→ lovekim:請問為何下載的影片1000-2000K流量仍然這麼清楚呢@@? 04/28 05:52
3F:→ n6333373:威力導演我沒用過, 它怎麼編碼的也不清楚 04/28 06:07
4F:→ n6333373:所以我無法回答你, 交給專業的樓下 04/28 06:08
5F:→ n6333373:乾脆輸出40mbps, 再用其他軟體去壓 XDD 04/28 06:22
6F:→ lovekim:有建議的軟體壓又小又不失真許多的嗎 04/28 07:19
7F:→ jdtrue:大概威力導演的編碼效率不太好吧 04/28 08:50
8F:→ s25g5d4:avs + x.264 04/28 11:12
9F:推 andy199113:原因在網路上的播放器有微調過 將模糊畫質清晰化 04/28 12:10
10F:→ tonyhsie:自己錄的訊源水準 跟 BD 就已經不是同一等級了 04/28 12:18
11F:→ tonyhsie:同樣再轉檔一次 自己錄的東西 劣化的程度也會比BD嚴重 04/28 12:20
12F:→ n6333373:(・_ゝ・)< 不都是用同個播放器看嗎 04/28 12:21
13F:→ tonyhsie:這是正常現象 不是別人編碼強大或是軟體優劣有差造成的 04/28 12:22
14F:→ web2312:影像動態多的話,同樣流量下壓出來的畫質就會較低,然後就是 04/28 16:48
15F:→ web2312:壓制參數的部分,還有h264編碼器(mainconcept h264? x264?) 04/28 16:48
16F:推 microtech:威力演導壓制品質從6版開始用到現在都不覺得有進步XD 04/28 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