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8782689 (Ray)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會聲會影上傳youtube的一些問題
時間Sat Apr 14 22:19:35 2012
小弟我最近有製作一段NBA的MIX影片
因此從很多地方找了很多影片當作素材來剪接
想請問,某些素材有上下黑邊,會聲會影有內建去黑邊嗎?(把比例改成4:3?)
是直接從素材改嗎?或是有什麼好用的軟體可以修改呢?
第二個問題是,由於我的電腦沒有說很好,因此預覽時會lag
後來我有嘗試先輸出放到youtube試試看,我先輸出成mpeg
然後用自己電腦的kmplayer觀看,都算正常不會卡卡的
可是上傳到youtube後影片和聲音雖然還是同步,可是感覺有比在自己電腦上頓一點
是跟我輸出時電腦的硬體有關嗎?因為我想說提供720HD所以就盡量提升畫質
有方法可以提升播放的流暢感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65.36
1F:推 andy199113:上youtube的720P會是H264 如果沒硬解會比MPEG耗資源 04/14 22:52
2F:→ s8782689:H264可以用會聲會影轉嗎@@ 04/14 22:56
3F:→ web2312:(1) Flash架構播放影片比一般播放器不穩定 04/14 23:25
4F:→ web2312:(2) Youtube上面最大framerate限制為30fps,因此元影像如果 04/14 23:26
5F:→ web2312:為60fps, 上傳後會被自動降幀速 04/14 23:26
6F:→ web2312:如果不是第二個情況, 那可以將youtube上的上傳影片在抓 04/14 23:28
7F:→ web2312:來,然後使用kmplayer等播放, 如果有較順暢, 則為第一種 04/14 23:28
8F:→ web2312:情況,如果還是卡 可能是andy大所說的狀況,check CPU usage 04/14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