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kagimaria (伊比鴨鴨伊比伊比鴨)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錄影機錄到DVD(VOB)再到電腦轉MPG出問題
時間Sat Apr 14 00:05:08 2012
請問各位大大
我用一台連接客廳電視的錄影機(HDD/DVD)錄了節目(2小時)
然後用錄影機的內建編輯器刪去廣告以及不要的片段,剩下40分鐘要的
再從錄影機的HDD拷到DVD中,
再把DVD拿到電腦的光碟機,用vob2mpg轉成mpg到硬碟中
但我用KMPLAYER播放那個mpg時 出現問題
顯示的總長時間只有19分而已,
但是在播放到19分的時候,
它還是可以繼續播下去(只是變成沒有[剩餘長度倒數]了 一直停在00:00)
但如果我一開始播 就直接用滑鼠點了超過19分的位置 就會當住....
不知道這和我用錄影機編輯過有關嗎?(把2小時的檔編刪成40分鐘)
但我有另外一個檔也是類似(錄50分鐘 刪廣告變37分鐘)
卻在vob2mpg後可以正常播放 可以直接跳後面 也顯示正常總長度.....
有問題的mpg是1,453,302MB,在DVD中占去兩個VOB檔
(VTS_01_1.VOB和VTS_01_2.VOB)
而沒問題的那個是1,372,166MB,在DVD中一樣占兩個VOB檔
我不懂為何二者都是編輯過的 也都很長
但一個轉出來後有問題 一個沒問題
請問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解決這問題呢?
看是在從VOB轉mpg的時候就處理這問題,
或是在vob2mpg轉成mpg後再處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8.227
1F:→ jdtrue:有mpeg remux的工具嗎 試試 04/14 00:13
2F:推 andy199113:找個軟體過水一下 時間軸就正常了 04/14 15:25
3F:推 meidoku:如果要用DVD錄影機編輯,那DVD轉到電腦可以用DVD Decrypte 04/14 21:35
4F:→ meidoku:他可以在轉進電腦的過程設定輸出成單一個VOB 04/14 21:36
5F:→ meidoku:這個單一個VOB你就可以直接當成MPG來處理了 04/14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