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code 板


LINE

電腦規格 cpu:T5750 ram:3G vga:ATI Mobility Radeon HD3470 os:win7 sp1 32bit 播放軟體:potplayer 1.5.32007 問題: 這台電腦因為跑不動軟解(還是其實他可以...) 在XP的時候都是用potplayer硬解看1080p的影片 也都很順 這兩天升級win7後 用potplayer卻不能看了 影片很lag cpu衝到90幾% 有google過 說是要把potplayer的渲染改到vista那個 可是也是沒用 想請問一下要怎樣才能讓這台電腦順利地撥放1080p呢... 幫解答者酬謝稅前兩萬p 謝謝 ========================= 剛剛用網路上有人推薦的軟體 splash pro EX播放竟然正常了 目前為止試過POTPLAYER KMPLAYER MPC-HC 皆失敗 補上SPLASH的圖 http://i.min.us/iM8foy7QaQX1E.jpg
POTPLAYER的圖 http://i.min.us/ir7Jm6biDNi4O.jpg
很明顯potplayer硬解應該是沒開起來的... -- ο . ╭═══╮╔═╮═╗╭═══╮╔═══╗╔═╗   ο \○ β ║ ═ ║║ ║ ║║╔══╗║ ══╣║ ║   * \● β τ天 ║╔╗ ║║║ ║║╰╯ ║║ ══╣║ ╚═╗   ─使  ╚╝╚═╝╚╰══╝╰═══╯╚═══╝╚═══╝ < \  ★~ 擁有一對翅膀 是守護你的天使 請用hh呼叫他 ψs75287    *          ξ快到angelpray板許願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5.141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29 06:10) 因為這是筆電 所以顯卡驅動只能裝toshiba官方提供的 之前就更新到最新了 七點多的時候 又裝了omega 的最新版 剛剛還嘗試了終極解碼 無效 電腦目前沒有裝任何解碼器 也沒有防毒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29 10:10) 再補一個 剛剛用GPU-z看了一下GPU使用率 以splash(順利撥放)播放時 GPU使用率大約30% 以終極解碼的potplayer 開win7 dxva或是powerdvd dxva GPU都70%在跳 問題是它放影片就是LAG阿...為什麼會這樣...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29 10:32)
1F:推 nq:VLC Media Player 試試看,potplayer都會lag比較少見 03/29 10:41
2F:→ blcakic:我主要是想找出potplayer會這樣的原因 03/29 10:51
3F:→ blcakic:畢竟用習慣了不想換軟體 03/29 10:51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29 10:51)
4F:→ nq:顯示卡驅動如果也更新到最新 http://goo.gl/BEzsD 03/29 11:24
5F:→ nq:POTPLAYER KMPLAYER MPC-HC 這三套都可以開硬解,都lag就少見 03/29 11:30
6F:→ blcakic:我的筆電不能去amd網站抓驅動 他說toshiba要去他的官方抓 03/29 11:35
7F:→ blcakic:我已經更新到官方最新了 裝omega的時候也顯示是最新 03/29 11:35
8F:→ blcakic:所以omega沒幫我更新driver 03/29 11:35
9F:→ a0683g10:所以您現在是用哪一版的驅動呢? 03/29 11:40
10F:→ blcakic:8.634.1.0 筆電是toshiba的M300 03/29 12:06
11F:推 sdbb:渲染使用EVR或VMR 9 03/29 12:30
12F:→ blcakic:no use 先忙一下晚點再來看 謝謝 03/29 12:37
13F:→ n6333373:能否用mkvmerge提供1~2秒影片片段供測試? 03/29 14:58
14F:→ greenxie:1080p的影片,可能用Mediainfo看編碼 03/29 15:14
15F:→ blcakic:我覺得不是片子的問題 因為這些片子 都是在XP可以正常撥 03/29 21:39
16F:→ blcakic:放的 03/29 21:39
可能要請大家把問題點放在 1.為何xp下可以放的影片 win7不行 (顯示硬體沒問題) 2.splash可以使用(現在發現會有些微的lag) 但pot mpchc kmp竟然都不行 要如何讓potplayer可以使用硬解 請先不要討論換軟體換編碼或是用軟解 因為照理來說pot的內建dxva就是可以硬解了 沒道理別人的win7可以我的就不行呀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29 21:52) 如果有人可以幫忙轉去M01或是HDCLUB 在那邊得到正解 小弟P幣一樣會給您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29 21:57)
17F:推 microtech:下載DXVAChecker270執行後把硬解支援列表截圖貼上來 03/30 03:13
18F:→ microtech:有可能是硬解DXVA1(XP)/DXVA2(Vista/7)支援的問題 03/30 03:14
http://i.min.us/ibhLvQ2nFqLjZw.jpg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30 04:12)
19F:→ blcakic:放棄了 重灌回XP 03/30 07:55
20F:推 microtech:DXVA看起來沒問題,檢查pot硬解設定是否勾選"無渲染模式" 03/30 09:26
21F:→ microtech:有勾選會以YUY2輸出,正常應顯示"dxva" 03/30 09:28
22F:→ microtech:不然試試pot設定裡的"初始化",再檢查一遍硬解設定 03/30 09:29
23F:→ microtech:H264/AVC1要選VLD,MPEG2->IDCT,VC1可略過因pot不支援以 03/30 09:32
24F:→ microtech:MFT方式調用DXVA/VLD級別解碼,pot只支援DSF方式 03/30 09:34
25F:→ blcakic:是以dxva輸出沒錯 我放棄了 應該是因為硬體不夠力吧 03/30 10:16
26F:→ blcakic:準備灌回XP 03/30 10:16
27F:→ blcakic:這星期從xp--vista--win7--xp 03/30 10:18
28F:→ y3k:有試過掛ffdshow嗎 03/30 14:20
29F:推 microtech:LAV0.50.1目前新版測硬解還不錯,要試試外掛嗎? 03/30 17:39
30F:→ xvid:Lav硬解的部份不是只支援nvidia的cuda? 03/30 18:01
31F:推 microtech:早已支援ATI/DXVA2/win7限定(copy-back=無渲染,native) 03/30 19:33
32F:→ microtech:native是傳統純DXVA需搭配EVR渲染 03/30 19:35
33F:→ microtech:copy-back則可以搭配madVR+DXVA 03/30 19:36
34F:→ microtech:不過native必須支援VLD,只有UVD3可完整支援VLD解碼 03/30 19:38
35F:推 microtech:上面打錯,DXVA2應是vista/win7限定 03/30 19:42
36F:推 sdbb:LAV 現在還支援 intel qsv 硬解 03/30 23:10
37F:→ sdbb:我覺得問題應該是出在渲染,vmr7 9 evr evr cp輪流測看看 03/30 23:12
38F:→ blcakic:LAV昨天有裝 裝不進去 我已經換回XP了 03/31 01:21
XP在只安裝POTPLAYER 阿榮免安裝版 沒安裝任何編碼的情況下 硬解順利 1080P影片不LAG...CPU 10~15%...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31 01:32)
39F:推 evonre:怎麼會裝不進去呢? 有點好奇.. 03/31 19:37
40F:推 momotw:遇過同樣情形,但我沒裝回XP,而是乾脆改用VLC軟解。 04/03 12:37
41F:→ blcakic:CPU軟解不夠力 04/04 07:32
42F:推 momotw:嗯,原本780G可以硬解某些1080P,現在軟解只能看720P 04/04 08:1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