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cakic (只剩下回憶)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potplayer硬解@win7 32
時間Thu Mar 29 04:56:09 2012
電腦規格
cpu:T5750
ram:3G
vga:ATI Mobility Radeon HD3470
os:win7 sp1 32bit
播放軟體:potplayer 1.5.32007
問題:
這台電腦因為跑不動軟解(還是其實他可以...)
在XP的時候都是用potplayer硬解看1080p的影片 也都很順
這兩天升級win7後 用potplayer卻不能看了
影片很lag cpu衝到90幾%
有google過 說是要把potplayer的渲染改到vista那個
可是也是沒用
想請問一下要怎樣才能讓這台電腦順利地撥放1080p呢...
幫解答者酬謝稅前兩萬p
謝謝
=========================
剛剛用網路上有人推薦的軟體 splash pro EX播放竟然正常了
目前為止試過POTPLAYER KMPLAYER MPC-HC 皆失敗
補上SPLASH的圖
http://i.min.us/iM8foy7QaQX1E.jpg
POTPLAYER的圖
http://i.min.us/ir7Jm6biDNi4O.jpg
很明顯potplayer硬解應該是沒開起來的...
--
ο . ╭═══╮╔═╮═╗╭═══╮╔═══╗╔═╗ ο 。
\○ β ║ ═ ║║ ║ ║║╔══╗║ ══╣║ ║ * \● β ‧
τ天 ║╔╗ ║║║ ║║╰╯ ║║ ══╣║ ╚═╗ ─使
﹏◎﹏╚╝╚═╝╚╰══╝╰═══╯╚═══╝╚═══╝ < \ ★~
♂擁有一對翅膀 是守護你的天使 請用hh呼叫他♀ ‧
ψs75287 * 。 ξ快到angelpray板許願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5.141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29 06:10)
因為這是筆電 所以顯卡驅動只能裝toshiba官方提供的 之前就更新到最新了
七點多的時候 又裝了omega 的最新版
剛剛還嘗試了終極解碼 無效
電腦目前沒有裝任何解碼器 也沒有防毒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29 10:10)
再補一個 剛剛用GPU-z看了一下GPU使用率
以splash(順利撥放)播放時 GPU使用率大約30%
以終極解碼的potplayer 開win7 dxva或是powerdvd dxva GPU都70%在跳
問題是它放影片就是LAG阿...為什麼會這樣...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29 10:32)
1F:推 nq:VLC Media Player 試試看,potplayer都會lag比較少見 03/29 10:41
2F:→ blcakic:我主要是想找出potplayer會這樣的原因 03/29 10:51
3F:→ blcakic:畢竟用習慣了不想換軟體 03/29 10:51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29 10:51)
5F:→ nq:POTPLAYER KMPLAYER MPC-HC 這三套都可以開硬解,都lag就少見 03/29 11:30
6F:→ blcakic:我的筆電不能去amd網站抓驅動 他說toshiba要去他的官方抓 03/29 11:35
7F:→ blcakic:我已經更新到官方最新了 裝omega的時候也顯示是最新 03/29 11:35
8F:→ blcakic:所以omega沒幫我更新driver 03/29 11:35
9F:→ a0683g10:所以您現在是用哪一版的驅動呢? 03/29 11:40
10F:→ blcakic:8.634.1.0 筆電是toshiba的M300 03/29 12:06
11F:推 sdbb:渲染使用EVR或VMR 9 03/29 12:30
12F:→ blcakic:no use 先忙一下晚點再來看 謝謝 03/29 12:37
13F:→ n6333373:能否用mkvmerge提供1~2秒影片片段供測試? 03/29 14:58
14F:→ greenxie:1080p的影片,可能用Mediainfo看編碼 03/29 15:14
15F:→ blcakic:我覺得不是片子的問題 因為這些片子 都是在XP可以正常撥 03/29 21:39
16F:→ blcakic:放的 03/29 21:39
可能要請大家把問題點放在
1.為何xp下可以放的影片 win7不行 (顯示硬體沒問題)
2.splash可以使用(現在發現會有些微的lag) 但pot mpchc kmp竟然都不行
要如何讓potplayer可以使用硬解
請先不要討論換軟體換編碼或是用軟解
因為照理來說pot的內建dxva就是可以硬解了
沒道理別人的win7可以我的就不行呀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29 21:52)
如果有人可以幫忙轉去M01或是HDCLUB 在那邊得到正解
小弟P幣一樣會給您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29 21:57)
17F:推 microtech:下載DXVAChecker270執行後把硬解支援列表截圖貼上來 03/30 03:13
18F:→ microtech:有可能是硬解DXVA1(XP)/DXVA2(Vista/7)支援的問題 03/30 03:14
http://i.min.us/ibhLvQ2nFqLjZw.jpg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30 04:12)
19F:→ blcakic:放棄了 重灌回XP 03/30 07:55
20F:推 microtech:DXVA看起來沒問題,檢查pot硬解設定是否勾選"無渲染模式" 03/30 09:26
21F:→ microtech:有勾選會以YUY2輸出,正常應顯示"dxva" 03/30 09:28
22F:→ microtech:不然試試pot設定裡的"初始化",再檢查一遍硬解設定 03/30 09:29
23F:→ microtech:H264/AVC1要選VLD,MPEG2->IDCT,VC1可略過因pot不支援以 03/30 09:32
24F:→ microtech:MFT方式調用DXVA/VLD級別解碼,pot只支援DSF方式 03/30 09:34
25F:→ blcakic:是以dxva輸出沒錯 我放棄了 應該是因為硬體不夠力吧 03/30 10:16
26F:→ blcakic:準備灌回XP 03/30 10:16
27F:→ blcakic:這星期從xp--vista--win7--xp 03/30 10:18
28F:→ y3k:有試過掛ffdshow嗎 03/30 14:20
29F:推 microtech:LAV0.50.1目前新版測硬解還不錯,要試試外掛嗎? 03/30 17:39
30F:→ xvid:Lav硬解的部份不是只支援nvidia的cuda? 03/30 18:01
31F:推 microtech:早已支援ATI/DXVA2/win7限定(copy-back=無渲染,native) 03/30 19:33
32F:→ microtech:native是傳統純DXVA需搭配EVR渲染 03/30 19:35
33F:→ microtech:copy-back則可以搭配madVR+DXVA 03/30 19:36
34F:→ microtech:不過native必須支援VLD,只有UVD3可完整支援VLD解碼 03/30 19:38
35F:推 microtech:上面打錯,DXVA2應是vista/win7限定 03/30 19:42
36F:推 sdbb:LAV 現在還支援 intel qsv 硬解 03/30 23:10
37F:→ sdbb:我覺得問題應該是出在渲染,vmr7 9 evr evr cp輪流測看看 03/30 23:12
38F:→ blcakic:LAV昨天有裝 裝不進去 我已經換回XP了 03/31 01:21
XP在只安裝POTPLAYER 阿榮免安裝版 沒安裝任何編碼的情況下 硬解順利
1080P影片不LAG...CPU 10~15%...
※ 編輯: blcakic 來自: 114.32.25.141 (03/31 01:32)
39F:推 evonre:怎麼會裝不進去呢? 有點好奇.. 03/31 19:37
40F:推 momotw:遇過同樣情形,但我沒裝回XP,而是乾脆改用VLC軟解。 04/03 12:37
41F:→ blcakic:CPU軟解不夠力 04/04 07:32
42F:推 momotw:嗯,原本780G可以硬解某些1080P,現在軟解只能看720P 04/04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