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wato0 (傳說中的廢人)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播放mkv檔案有聲無影
時間Thu Oct 28 15:21:58 2010
使用OS系統是XP 32位元
播放器跟CODE則是依照置底文的說明下去裝的
除了格式那邊我沒勾選任何項目
因為我現在的主要播放器是另外一款日製播放器
這個項目應該是只有關係到檔案關聯的部份,跟解碼無關?
起初發現問題時因為電腦裡就只有這個mkv檔
所以不知是不是所有mkv檔都會這樣
直到剛才另外弄到一個mkv檔確認可以正常播放
所以就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所以上來求教
以下是該mkv檔的相關資訊:
一般
格式 : Matroska
檔案大小 : 4.65 GiB
時間長度 : 47分 59秒
整體流量 : 13.9 Mbps
編碼日期 : UTC 2010-01-10 19:25:02
使用編碼程式 : mkvmerge v2.8.0 ('Do It Again') built
on Apr 15 2009 00:27:10
編碼函式庫 : libebml v0.7.7 + libmatroska v0.8.1
視訊
識別字 : 1
格式 : MPEG Video
格式版本 : Version 2
格式類型 : Main@High
格式設定, BVOP : 否
格式設定, Matrix : 預設
編解碼器識別字 : V_MPEG2
編解碼器識別字/相關資訊 : MPEG 1 or 2 Video
時間長度 : 47分 59秒
流量模式 : 可變式
正常流量 : 24.0 Mbps
畫面寬度 : 1 440 像素
畫面高度 : 1 080 像素
顯示長寬比例 : 16:9
影格頻率 : 29.970 fps
ColorSpace : YUV
ChromaSubsampling : 4:2:0
BitDepth/String : 8 bits
掃描型態 : 有交錯
掃描順序 : 前場優先
位元/(像素*影格) : 0.515
音訊
識別字 : 2
格式 : AAC
格式/相關資訊 : Advanced Audio Codec
格式版本 : Version 4
格式類型 : LC
格式設定, SBR : 否
編解碼器識別字 : A_AAC
時間長度 : 47分 59秒
聲道數 : 2 聲道
聲道位置 : Front: L R
取樣率 : 48.0 KHz
視訊延遲 : 540毫秒
語系 : 日語 (Japanese)
另外再問一個問題
用格式工廠轉檔時,輸出配置裡的位元率是相當於以上檔案資訊的哪個欄位?
因為假如想要自己調整的話不知道該參考哪項資訊去作調整
請各位高手幫忙解惑,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82.157
1F:推 AsDfJJJ:整體流量: 13.9 Mbps 應該是這個 10/28 16:58
2F:→ web2312:使用的播放器是? 10/28 17:14
3F:→ web2312:顯示卡是? 10/28 17:15
4F:→ iwato0:播放器是MPC-HC,另外一款日製播放器沒辦法放 10/28 18:19
5F:→ web2312:所以mpc-hc可以播放嗎? 10/28 18:19
6F:→ iwato0:顯示卡是華碩HD4670 10/28 18:21
7F:→ iwato0:可以播放,可是就是跟標題一樣有聲無影 10/28 18:21
8F:→ iwato0:另外一個mkv檔沒這問題 10/28 18:21
9F:→ web2312:開mpc-hc,按O開啟設定頁面,[內部篩選器]-所有可以打勾的 10/28 18:23
10F:→ web2312:都勾起來 10/28 18:23
11F:→ web2312:按確定之後,重開MPC-HC播看看有沒有影像了 10/28 18:23
12F:→ iwato0:A大,那要換算的話怎麼換算?因為格式工廠的單位是KB/秒 10/28 18:23
13F:→ iwato0:是13.9除8乘1000這樣換算嗎? 10/28 18:24
14F:→ iwato0:兩邊能勾的全勾了,還是有聲無影囧 10/28 18:27
15F:→ web2312:以這個檔案來說,轉個4000kbps差不多 (H264/AVC) 10/28 18:28
16F:→ iwato0:用格式工廠轉成MP4或AVI就可以看就是 10/28 18:28
17F:→ web2312:"播放時",把MPC-HC視窗放到最大,影像區域按右鍵/篩選器 10/28 18:29
18F:→ web2312:滑鼠停在那裡,printscreen傳上來看看 10/28 18:29
19F:→ iwato0:不過光預設值就要轉1小時左右,不想每次遇到都轉 10/28 18:29
20F:→ iwato0:雖然遇到的機會大概也很少囧 10/28 18:29
22F:→ web2312:有安裝haali media splitter嗎? 如果沒有就安裝之後 10/28 19:04
23F:→ web2312:再播看看 10/28 19:04
24F:→ web2312:安裝檔,google "haali media splitter" 第一個點進去 10/28 19:05
25F:→ web2312:網頁右側有Download 10/28 19:05
26F:→ web2312:安裝完,MPC-HC的內部篩選器那裡將Matroska"取消"勾選 10/28 19:05
27F:→ iwato0:請問檔名是MatroskaSplitter.exe嗎? 10/28 19:08
28F:→ web2312:對 10/28 19:10
29F:→ iwato0:有影像出來了,所以是分離器方面的問題就是了 10/28 19:18
30F:→ web2312:對,MPC-HC內部分離器對於某些mkv的支援似乎較差... 10/28 19:19
31F:→ web2312:所以個人都使用haali的mkv分離器 10/28 19:19
32F:→ iwato0:瞭解,不過現在看這影片有畫面移動稍微快點的段落 10/28 19:20
33F:→ iwato0:就會出現掃描線出來的樣子,這個要去哪邊調? 10/28 19:20
34F:→ web2312:右鍵在篩選器那邊看一下現在的video decoder是? 10/28 19:24
35F:→ iwato0:Enhanced Video Renderer (custom presenter) 10/28 19:32
36F:→ web2312:那個是視訊轉譯器,整個過濾器列表printscreen上來看看... 10/28 19:36
38F:→ web2312:點ffdshow video decoder,然後在左側[deinterlacing] 10/28 19:47
39F:→ web2312:打勾,在該項的右側,method選擇為Yet another (ry 10/28 19:48
40F:→ web2312:下方skip...不勾 double framerate打勾 10/28 19:48
41F:→ web2312:Field order選為Auto 10/28 19:48
42F:→ web2312:Swap fields不勾 process frames flagged... 不勾 10/28 19:49
43F:→ web2312:OK之後 重開MPC-HC之後播看看 10/28 19:49
44F:推 AsDfJJJ:應該是乘1024再/8,/1000 變成 KByte/s 10/28 19:50
45F:→ iwato0:OK了,非常感謝 10/28 20:03
46F:→ web2312:當不播放1080i interlaced的影片時,要將deinterlacing 10/28 20:09
47F:→ web2312:取消勾選 10/28 20:10
48F:→ iwato0:瞭解 10/28 20:10
49F:→ web2312:如果使用硬解的話會比較方便 10/28 20:16
50F:→ web2312:可以使用MPC-HC內建H264/AVC硬解,或者Potplayer內建硬解 10/28 20:21
51F:→ web2312:Splash Lite這個播放器也不錯,硬解的好處是省CPU並且可以 10/28 20:21
52F:→ web2312:自動作反交錯 10/28 20:21
53F:→ web2312:修正下剛剛說的,ffdshow的deinterlacing可以一直勾著 10/28 20:23
54F:→ web2312:只要process frames flagged as progressive不打勾 10/28 20:23
55F:→ web2312:解碼器就會根據影片的標記判斷是否需要反交錯 10/28 20:24
56F:→ web2312:另外如果使用硬解,XP環境下要將視訊轉譯器切換成VMR7或9 10/28 20:25
57F:→ web2312:Overlay mixer 10/28 20:25
58F:→ iwato0:嗯...有空再來研究硬解好了,謝謝指教 10/28 21:41